目前分類:家常菜 (5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五花控肉 (5).jpg

滷一鍋五花控肉,淋上醬汁隨便都扒上一碗飯啊><

五花肉料理又來一道啦♥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古早味的五花控肉食譜

簡單滷上一鍋,光是醬汁拌飯就很好吃了,

還有肥瘦兼具的五花肉塊與滷蛋

隨便煮鍋白飯就能配出一碗美味的控肉飯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涼拌西瓜皮 (4).jpg

夏天吃西瓜,習慣丟掉的西瓜皮是好物您知道嗎?

夏天到了就是要吃西瓜啊!

西瓜皮吃完可以幹嘛?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丟掉對吧?

曾經有看過家人拿西瓜皮敷臉啦,

不過葛瑞絲今天跟大家分享這兩道西瓜皮料理

其實西瓜皮也可以很好吃喔!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RAT鑽石鍋母親節組合-(9).jpg

 

韓國NEOFLAM Carat系列鑽石鍋一閃一閃亮晶晶~

這組鍋子實在是太美啦!

收到開箱後葛瑞絲就開心到先上自己臉書吶喊,

天知道身為一個天天下廚的媽媽,收到這組夢幻薄荷綠鍋組有多歡欣><

今天推薦一下母親節禮物,除了開箱文外還跟大家分享三道食譜,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慢生活 椰子油推薦 (19).jpg

今天來上一道媽媽懶人料理泰式椰香綠咖哩雞

媽媽們真的很辛苦,每天為家人想菜色和準備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偶爾犯懶會想要煮一大鍋就可以吃上好幾頓的菜色最方便,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道「泰式椰香綠咖哩雞」就是個很不錯又方便的健康飲食

使用有機頂級初榨椰子油以及綠咖哩粉自行炒香製作,

微辣帶點椰香,拌飯就吃上好大一盤,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373.jpg

這道蔥燒五花肉實在下飯又好吃,孩子超愛♥

最近低醣低碳/生酮飲食很夯,

家裡冰箱常常可見五花肉,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道五花肉料理

顏色上色美又油亮,配飯真的很好吃,

小朋友也都很喜歡便當菜

重點是這麼一道料理其實才幾步驟而已,一點都不難,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桐德黑豚肉 (18).jpg

今天利用桐德黑豚肉來跟大家分享兩道簡單美味的火鍋肉片創意料理

火鍋肉片除了煮火鍋就不知道怎麼料理嗎?

葛瑞絲和大家分享兩道超簡單又好上手的料理,

重點是失敗率低又看起來很有水準喔!

分別是香烤蔥肉捲&翠玉玫瑰豬肉捲

這兩道料理要好吃,靈魂食材「豬肉片」的選擇很重要,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_副本.jpg

發現做便當記錄整理起來,有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威風感覺XD

到今天為止,綾綾的一年級上學期也算結束了,

表示媽媽這學期的準備便當人生也暫告一段落。

看著行事曆,發現這學期共有21週,

但是整理便當發現...葛瑞絲只有拍了14個便當照,

其中好幾週,幾乎是後面幾週,我都整個擺爛用買的比較快(打扁!!)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烤箱牛排 (5).jpg

今天的便當來吃排餐吧XD

開學第七週幫孩子帶便當,依舊面臨著只有烤箱可以用的窘境,

這次葛瑞絲選擇準備做個與眾不同的便當,來吃牛排餐吧!

需要加熱的料理全部都由烤箱來完成,

今天沒有特別記錄步驟,

主要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烤薯塊以及如何用烤箱做荷包蛋的方法,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週2.jpg

用烤箱也能做出好吃的便當菜~

自從開學到現在也已經來到了第五週,

今天是我第五次幫綾綾準備便當

之前四次都很簡單的只在我的簡易料理社團分享,

不過從這禮拜開始發生了點小狀況讓我有點困擾,

那就是我家目前(恐怕這學期都是)沒有廚房啦,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1204.jpg

※今天來分享好吃的茄子料理

很多人不喜歡吃茄子,

其實葛瑞絲只怕吃煮不爛的茄子,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茄子料理-塔香茄子

做法和三杯茄子有點類似,只是調味料比例沒有那麼重,

口味差不多而且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悶煮茄子,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611.jpg

※冰箱太多韭菜,沒想到做成韭菜煎餅會這麼好吃啊

娘家有塊小小地,媽媽今年用來種植蔬菜,

自己種自己吃的無毒有機生蔬真的很健康也很棒,

母親節葛瑞絲爸媽北上就順帶摘了好多鮮菜來給我,

其中有一樣蔬菜就是「韭菜」,數量不是我要說真的是多到爆啊,

應該有兩包塑膠袋裝之多吧XD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泡菜煎蛋葛瑞絲的天堂.jpg

今天上午和兩個小孩在家裡混,

忽然覺得肚子好像有點餓餓的,小孩也附和說對啊~

然後媽咪我就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食材,想說弄個小點心簡單吃一下,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完全沒有其他圖片,而且做法超簡單!

本來是不打算寫文章的,但是覺得這麼好吃又簡單不分享很可惜,

所以還是寫來放在網路上留底,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囉^^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炸金針菇 (8).jpg

封面照片:這麼一大盤炸鹽酥菇成本差不多才30元啊!

菇類真是好物,金針菇更是便宜,

最近一年來好像都一包十元就可以買到,

可惜家裡有挑食兒童,吃菇類像逼他們喝毒藥似的,

媽咪我每次都心想"是有那麼難吃嗎?"

加上我自己又很喜歡吃炸物,雖然吃多不好,但是偶爾吃我覺得很OK啦~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4888.JPG

封面照片:簡單、美味又健康的杏鮑菇料理法跟大家分享^^

不知道有在下廚的朋友們有沒有常想過一個問題:

杏鮑菇怎麼做才好吃怎麼我炒起來都水水的、外面吃又脆又Q

其實對葛瑞絲來說杏鮑菇最好吃的料理法應該就是拿去酥炸吧XD

但是那真的很不健康啦~

不過說真的,有時候吃到的杏鮑菇會覺得水感很重又軟軟的,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2778_副本.jpg

封面照片:用電鍋做鮮菇炊飯和蔥油雞,同時上桌,省時、簡單又好吃!

現代人外食真的越來越多,

因為生活忙碌、時間不夠用,可是葛瑞絲總覺得自己煮還是比較健康,

很多時候其實只要用對方法,料理也可以快速又簡單,

像今天葛瑞絲就跟大家分享一次可以一飯一菜同時上桌的料理方式,

利用電鍋來製作料理快速又便利。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663.JPG

封面照片:今天用一分鐘時間教大家輕鬆做年菜「高升排骨」
提起年菜,大家普遍的想法可能都是覺得很難,

認為年菜就是看起來很威風的大菜,

可是其實好吃的年菜也是可以輕鬆上手又做得很棒的!

今天葛瑞絲就跟大家分享「高升排骨」的做法,

祝大家新年都步步高陞!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5362.JPG

封面照片:免炸也可以吃到類似炸豬排的好口感!

今天和大家分享輕鬆上菜的料理,

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交給機器去處理,

需要人工手動準備的時間,前後加起來差不多也才十分鐘不到,

重點是非常的好吃!

對於家裡向來習慣重口為喜歡吃炸物的人來說,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31951607-1784803701_副本拷貝.png

封面照片:十二月份節慶食譜,幫大家整理滿滿的大。平。台!

哈哈哈,我首圖用這個最近流行的術語梗會不會被揍飛XD

今天開始有真正冬天的感覺了,

剛剛參加完孩子學校提前舉辦的聖誕晚會

加上今天有朋友說想做湯圓,在第三篇就搜尋到我的食譜

這才想到「啊!十二月份幾乎就是這兩個重要節日了!」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1396.jpg

封面照片:今天來跟大家分享葛瑞絲自創的滷肉料理配方啦♥

 說起滷肉真的是中國菜色經典不敗,

從小葛瑞絲也喜歡我媽媽煮的滷肉或肉燥,

感覺都不用吃青菜就可以吃一碗飯了(被媽媽揍)XD

不過好吃的滷肉怎麼滷呢?

最近更是看到許多人在風行蘋果西打燉肉之類的,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0218.JPG

封面照片:花枝丸免油炸也可以做出好吃料理喔!

不知道大家家裡有花枝丸怎麼料理呢?

其實最普遍就是煮湯(因為也不知道怎麼煮才好吃),

最喜歡吃的應該是炸花枝丸

不過炸花枝丸往往需要很多油啊!

對於小家庭來說真的是太麻煩又浪費了~

文章標籤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