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無水燒南瓜 (1).jpg

南瓜太多不知道要做什麼南瓜料理嗎?

來分享一道一鍋到底的簡易料理-

日式無水燒南瓜

不需要水、也不用鑄鐵鍋就能完成,

甜甜鹹鹹的滋味非常好吃,

連我家挑食不吃蔥和洋蔥的孩子都說這道料理的蔥都很好吃呢!

下面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日式無水燒南瓜 (2).JPG 

不知道大家買南瓜都怎麼料理呢?

好像除了煮咖哩,我也沒什麼喜歡吃的了~

之前回家是製作南瓜圓:

【食譜】南瓜料理(太多南瓜怎麼辦?):自製手工南瓜圓,煮甜湯更有料

   

日式無水燒南瓜材料: 

日式無水燒南瓜 (4).JPG 

南瓜兩顆(大家自己斟酌份量)

洋蔥半顆

醬油兩湯匙(上面那種鐵湯匙)

蜂蜜一湯匙

青蔥一把(或黑白芝麻都OK)

   

日式無水燒南瓜做法: 

日式無水燒南瓜 (3).JPG

先將南瓜用鐵刷表皮刷乾淨,

因為南瓜皮很營養不要去掉,

而且今天的做法可以讓它也很軟很好吃~

日式無水燒南瓜 (6).JPG

洗淨後的南瓜剖半、去籽

 日式無水燒南瓜 (7).JPG

切成滾刀塊狀備用  

日式無水燒南瓜 (5).JPG

洋蔥也切成絲狀備用

日式無水燒南瓜 (8).JPG

油鍋倒入適量的油,

中小火煸炒洋蔥,

一直到洋蔥散發出香味,有點變軟的樣子。

日式無水燒南瓜 (9).JPG

加入南瓜塊下去大火翻炒

日式無水燒南瓜 (10).JPG

接著加入醬油,

加入醬油以後要記得轉中小火,

避免沾鍋喔!

日式無水燒南瓜 (11).JPG

翻炒後準備蓋上鍋蓋,

全程沒有再加水囉!

雖然感覺好像很乾,但是蓋鍋悶後水分會越來越充足,

記得火不要太大、時時開蓋翻攪一下即可。

日式無水燒南瓜 (12).JPG]

會發現南瓜漸漸軟化

日式無水燒南瓜 (13).JPG

等到覺得南瓜軟化以後,

加入一湯匙的蜂蜜調味,

沒有蜂蜜的話,二砂糖也是OK的。

※感謝網友貼心補充,關於蔥和蜂蜜不能同食的疑慮,

網路資料是說沒有科學證實,

而且我們吃過也沒有任何不良感受~

如果有疑慮的,可以用糖調味就好喔,

反正我本來也是因為臨時找不到糖才用蜂蜜XD

 

日式無水燒南瓜 (14).JPG

燜煮到南瓜用筷子輕輕插都可以穿透即可,

南瓜軟爛程度依照個人喜好去調整烹調時間。

日式無水燒南瓜 (15).JPG 

起鍋前灑點蔥花點綴會更美~

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省略,

或者是家中有黑/白芝麻會更日式。

日式無水燒南瓜 (16).JPG

這樣一道好吃的日式無水燒南瓜就完成囉!

煮完以後才發現一次煮兩顆真的好大一盤呢XD

日式無水燒南瓜 (17).JPG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

居然幾乎被我家兩個孩子掃掉半盤,

整盤沒幾分鐘就吃光光了耶!

而且挑嘴的小孩居然跟我說,洋蔥和蔥這樣炒好好吃,

真是令我太有成就感了~ 

日式無水燒南瓜 (18).JPG 

我爸媽聽到我說這道料理都不用加水都非常驚訝,

不斷問做法,說沒有水南瓜怎麼可以那麼軟~

南瓜煮得綿軟,我家人都不用配飯,

直接單吃就吃光啦,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喔。

未命名 -1.jpg 

喜歡我的食譜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