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我真的是好久沒有寫食譜文了,因為現在都照顧綾綾,實在沒有什麼多餘的心力去下廚阿,這道菜其實是在坐月子的時候自己下廚煮的XDDDD拖到現在才寫真是抱歉阿

其實三杯的做法都差不多,所謂三杯就是麻油、醬油和米酒各一杯,不過每個人做菜時用的比例不見相同啦~





材料:

A:杏鮑菇數根
B:九層塔、薑片、米酒一杯、麻油一杯、醬油一杯、適量冰糖


做法:

1. 熱鍋倒入麻油,用中火將薑片(切薄片最好)慢慢煸炒到有點乾焦的樣子
2. 加入材料A,並且沿鍋邊嗆入米酒和醬油一起大火快炒,可以自己試味道添加適量的冰糖或者醬油膏調味
3. 起鍋前加入九層塔,熄火蓋鍋悶個三十秒就可以盛盤上桌嚕




其實我是第一次做三杯料理,不過真的覺得挺簡單的呢,其中薑片一定要細心慢慢的煸炒,麻油不適合開大火烹調喔~炒好以後連薑片一起吃真是過癮又好吃呢!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個,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