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封面照片:有沒有一種來到迷幻星球的感覺啊!?

其實,常來葛瑞絲這裡晃的朋友可能知道,葛瑞絲幾乎沒有在寫3C文的,

畢竟我對於3C這玩意兒要求沒有很高,以手機來說,基本上我可以接聽

和上網就很好了,其他什麼品牌之類的我都不會追求。

 

可是,前陣子我住板橋的朋友買了一隻貴三三的iphone,她可是小心翼翼

想保護著呢(笑),所以就想說要把手機包膜一下,然後聽說大家都推薦她

去就在當地的小豪包膜,不過她一個人又不太好意思去的樣子,就問我是否

可以陪她去一趟?心想,就當見見朋友一面順便去玩,當然沒問題囉~

   

可是沒想到這一去啊,反而變成好像是我大開眼界了(←3C草包子一個),因為

我從來沒有做過手機包膜這種事,也從來沒想過幹嘛要花錢去把手機包膜,包了

膜不就等於書本包了書套而已嗎?不會差很多吧...

 

我出門已經習慣帶相機趴趴走囉~(部落客症候群XD),想說這可真是我難能

可貴的生活上之真實手機消費體驗耶,順便拍一下來和大家分享。

S__83886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附近地標。

小豪包膜是連鎖的有好幾家分店,不過板橋店是創始店也是示範店喔!

位置位於板橋原宿大樓內一樓左側。

 

雖然板橋葛瑞絲也常去,可是這一帶倒是第一次去,而且還頗為驚訝的,因為

這裡感覺好熱鬧阿,我下午兩點左右到就感覺好像來到了夜市一樣了,超奇妙

的感受~

   

四周很好逛,有誠品、肯德基、美華泰...等等,還有像是夜市的小街,如果覺得

手機包膜時間很長又很無聊沒人陪聊的話,建議可以到附近走走逛逛都挺殺時間

,而且當天朋友還請我喝附近一家的檸檬茶飲,聽說很有名喔(不打廣告所以

大家自己去找XD),喝了以後真的很好喝,而且賣相很美很特別。

   

不聊這些啦,今天是想和不了解手機包膜的朋友分享一下,大家跟著葛瑞絲一起走

進去了解一下吧!

DSCF10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著一隻可愛乳牛的招牌LOGO就是啦。

這裡是店面,不過要進去的話要從右邊大門口進入喔~

 

一進去就會看到櫃檯了,聽朋友說小豪包膜全台有七間分店,每間店都有不同

特色,有個裡面還弄得像咖啡廳,客人可以可樂無限暢飲耶(驚)!不過板橋店

位置比較小一點,走得是另外一種sytle。

DSCF10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客人...   

我進去的感覺是,小豪包膜的生意挺好的,顧客前仆後繼地來詢問,不愧是網路

推薦名店啊!而且櫃台人員都很健談又友善(重點是,通通都正妹喔,哈哈),一

組客人可以聊很久耶,我們也是等到終於有空檔了才換我們XD

 

DSCF10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櫃台有一種高級跑車的感覺。

櫃檯後方牆壁有個電視牆,裡面可以把相關商品看得更仔細,桌面上也有許多相關產品

都可以直接看得到實品來做選擇。

   

DSCF1117_nEO_IMG.jpg 

 DSCF11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各類包膜完成的手機,也太美了吧! 

 

等了一下子換到我們囉~

首先手機包膜要決定的就是要包哪裡,接著才是來選包膜的材質與圖樣。

我朋友當然是要包全面性的防護(笑),所以選擇正面和背面都要包膜~

 

首先先選擇背面膜:

DSCF10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多種限定款呢!

DSCF10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好美喔~(心動><

櫃台小姐說她家的膜料都是日本原廠製作的HAO保護貼,當然一般外面包膜

大約幾百元不等,便宜的可能一兩百就買得到了,可是真的一分錢一分貨會有

很大的差別,普通膜的話就是一般的塑膠材質,可是HAO保護膜光一小張模板

就要列印一個多小時,而且不容易磨損與褪色,重點是還是安全無毒材質的喔!

如果家裡有小小孩會拿手機就來啃的真的應該選這種(當下點頭如搗蒜,超能理解

那種情況XD)。

 

DSCF10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HAO限定版。

現場款式真的還蠻多的,我還沒通通拍到,因為我還有看到旁邊客人在看可愛

Hello Kitty版的~

   

DSCF11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朋友最後選的背面膜款。

 

接著,換來選正面的包膜:

DSCF10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六款材質。

 

正面通通都透明的當然沒啥樣是好選囉,要選的就是想要哪種材質~

當然,材質不同相對地也就會影響到價格上不同,這部分是一分錢一分貨,

大家可以親臨櫃聽服務小姐解說再決定也無妨。

 

DSCF10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桌面上都有小水瓶是要幹嘛的呢?

DSCF10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原來是實際測試包膜材質給顧客看的!

這包膜有分霧面和亮面的,普通的價格比較便宜,而後面三種是特殊限定款的,

有防塵防爆、疏油疏水的功能,最後面的防爆玻璃是最高等級規格,只見櫃台小姐

拿著水直接往整排包膜上一抹,馬上看見後面三款的水凝結成水珠狀,完全不滲透

進去。

 

DSCF10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最猛的是這個!   

櫃台小姐為了要測試防爆功能,居然直接拿出"羅賴把"用力的往膜上戳戳戳的,

整個有嚇到我XD差點以為會被敲壞呢,沒想到實際測試結果是這包膜完全沒

有裂損與刮痕,真的超讚的!

 

跟著我朋友聽了好多解說,當下居然超心動了,連我自己都決定要把手機拿

來包正面膜了~><

 

最後我和朋友都決定使用防爆玻璃,因為對我來說,家裡手機常常放著就被

陽陽拿來玩,真怕哪天一摔就完蛋了...

 

還有就是,我手會出手汗,加上常常下廚煮飯又接電話,不小心就把手機螢幕

給摸油了,每次都覺得擦不是很乾淨,當天經過測試我發現這防爆玻璃膜超好

擦拭的,雖然價格有點令人小心痛些,不過我覺得很值得消費下去。

 

買定離手!XD

確定好了以後,手機就可以交給現場施工的師傅去施工囉~

DSCF10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整個有種在迷幻星球裡工作的科幻電影感。

DSCF10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而且我覺得跟剛剛的包膜顏色有搭配到耶,超級美的說。

這邊師傅施工都是現場可公開的喔,我們可以隔著雙層玻璃觀看裡面師傅的

動作與進度,至於為什麼要隔一層玻璃,那是因為包膜是需要很專心與不被影響

的,要是有人(像我家小孩現場就是這樣><|||)拍打牆面搖動或影響到施工中的

師傅,包膜一不小心就黏歪的話就整個毀掉了,因為包膜需要很精細的手工去黏貼,

如果一個黏不好不是醜掉了、就是毀掉要再另外貼一片囉。

   

我們也是在現場等待,櫃台小姐怕我們很無聊,有空的時候就不斷跟我們聊天與解說,

我們才知道原來小豪包膜的師傅至少需要經過專業訓練五、六年,接著還要通過考試

才有辦法來的呢!可不是大家想的,隨便一個都可以來貼看看...

DSCF10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包膜師傅施工中~

可見師傅們都聚精會神的在做他們的事,我在那邊拍照他們也完全不聞不問不看的,

讓我拍得很安心阿~(被揍

 

因為有詢問過櫃台小姐,包膜的話大概要一個多小時喔~正面膜比較快,比較費工的是

背面膜,閒來沒事就一邊聊天一邊研究一下師傅包膜的過程囉。

DSCF10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獨家設計鏡頭保護圈。   

這鏡頭保護圈是有獨家設計的(功能自己看照片),不過是專屬iphone6和6plus

機種的喔~顏色可以任選,我朋友也選了一個。

 

DSCF10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隨時拍怎麼都有好多人...  

DSCF11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在包膜我的手機耶♥

因為我的比較簡單啦,所以師傅就先處理我的囉~

看他十分細心地先把手機表面擦乾淨,接著小心翼翼地對準在對準,確定沒問題後才

一氣呵成貼上去。

 

基本上手機機種都有現貨,所以我貼的膜也是專門為我的手機製作的,這樣貼起來才

有一體成型的感覺。

DSCF11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朋友的配件已經在那邊stand by了。

DSCF11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包好以後,還是要細心擦拭乾淨。

別小看這包膜動作好像很簡單啊,其實若不是技術純熟的人絕對不可能做到這樣的!

在一旁跟著我看的綾爸也是頻頻點頭表示佩服,因為...他曾經就自己買便宜的膜回來

自己包過,結果包得是慘不忍睹,又是氣泡又是褶皺的,不僅是材質差、也是技術

問題...

 

任何行業真的都是隔行如隔山阿,看人家很輕鬆、自己做才知道是很難的。

DSCF10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就是之前綾爸手機的悲慘結局(噗)。

貼膜買回來和手機不是很合,比實際手機螢幕還小,所以貼起來不太合、滑起來也

手感不舒服,然後就是被摔了那麼唯一一次後,就變成裂縫了...自從這次事件之後,

綾爸也深刻體會到手機不能沒有防護這件事,後來手機就都有買保護殼。

 

不過因為我的完成了先送出來,綾爸看了以後也覺得真的好讚,當下我們又決定

連綾爸的也一起包膜,只是綾爸沒有選擇我這麼高等級的,選了亮面超潑水款。

 DSCF11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此時我的包膜師傅已經接著處理我朋友的iphone6囉。

 

因為包膜沒有那麼快啦,我朋友自己看她的手機就好(被揍飛),我和綾爸已經跑到櫃台

去看我的手機了♥

DSCF11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啊!超像新手機的~(開心

包完膜的手機整個像又恢復成我剛拿到它時的模樣阿!整個閃亮亮的♥

 

DSCF11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沒想到連後面的相機鏡頭都可以一併包膜喔!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好康,我也是現場才決定的就免費可以多一個鏡頭貼包膜喔!

而且終身保固啊!

DSCF11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加入官方line就好了!^0^

 

其實我真的還蠻困擾就是相機鏡頭老是不小心摸到就霧掉又不好擦,這下子可方

便多啦!而且鏡頭保護貼飾特別請工廠使用雷射切割製作出來的。

 

當然,不是包膜好了就還你手機這樣,小豪包膜完成手機包膜以後還會經過兩道檢測,

一個是先讓其他工作人員檢查一次,另外是到櫃檯時,面對客人還會再檢查一次,要

是有工做得不好或者客人不滿意,就整個要砍掉重來喔!真的很細心~

 

當下櫃台小姐二話不說就往我手機表面抹水下去了...

 

整個水凝結成珠動也不動的,而且一擦就擦乾淨了,重點是...我發現手機上有水珠

是一件很美的畫面,忍不住要櫃台小姐不要擦掉讓我多拍幾張,哈哈。

DSCF11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你們說,只有我覺得很美嗎?!

DSCF11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第一次拍水珠覺得水珠這麼美麗耶!好像寶石喔。  

美麗到當下有點捨不得擦掉了...哈。

 

不過櫃台小姐也有說啦,手機包膜只是保護手機裡面脆弱的螢幕,任何東西都是有一定

壽命的,還要看怎麼善加對待與保存。大家可千萬不要沒事就把手機拿來潑潑水或者是

敲打實驗看看會不會破,這樣你手機壞掉要自己負責喔XD

DSCF11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櫃台上是因為有大塊厚度軟墊防護著手機。

 

轉回來看我朋友的進度~  

DSCF11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師傅真的每個細工都很認真。

因為過程照太多啦,我簡單放給大家看,主要是跟大家說,小豪包模的師傅施工很細,

而且iphone上面有很多小零件洞洞也全都是需要精細的手工去刻的,一不小心刻壞了

,老話一句:砍掉重練

 

當然,這部分是絕對不會拿消費者的錢來補的,都算是自行要吸收的風險與費用呢~

DSCF11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包背膜的話是連手機邊框都有加強包覆的喔!

我很好奇那個師傅每次都在用那台機器是什麼?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叫做"熱風槍",

師傅腳底下都有開關的,踏下去以後熱風槍就會啟動,聽說是非常燙的溫度,包膜一靠近

一下子就馬上會軟化了,這是方便師傅用來塑型包覆iphone邊框的膜。

 

DSCF1128_nEO_IMG.jpg

其實,基本上大家可以手機交給店家就去玩了,完全放心沒有問題~甚至小豪包膜

對面就是小七,還有很多座位可以在裡面上網吃東西與休息,我家綾爸和兩隻小孩就

靠這裡渡過了,因為兩個女人在一起嘰嘰喳喳是沒有他們介入的空間的嘛(笑

 

話說回來,為什麼可以放心?因為仔細看會發現,每個師傅的頭頂上方都有一台監控攝影

喔!會監控師傅施工中的每一項流程,雖然聽起來感覺師傅壓力還蠻大的,不過這也是

對我們顧客極大的保障啦,要是施工上有任何不當把手機損壞之類的,都是可以調影片

出來對證的。

S__83886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重點是,我想師傅們也都習慣它的存在,早就不以為意了。

 

這時,看到旁邊還有連ipad都拿來包的,原來小豪包膜不只是包手機,就連電腦也

都可以拿來包呢!

DSCF11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別人的~  

DSCF11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朋友的背膜快完成了!(真的等好久

DSCF11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接著才是正面包膜!(HAO的喔~)

櫃台小姐看我們怎麼在那邊聊也不去逛街可能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有空就跟我

們聊聊,說它家的真的就是很注重工,包膜這件事情是急不來的,很多客人有時

後也會問說可不可以快一點,他們的回答是"沒有辦法",因為小豪包膜對自己的包膜

品質很要求,寧缺勿濫喔。

 

 DSCF11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聊著聊著,看到舊客人拿手機保護邊框回來處理...   

小豪包膜沒有很制式化的價格打出來給大家看,這點我也有問過,櫃台小姐說其實

他們還蠻重視與顧客的友善互動,所以老朋友舊顧客的話通常都會額外有優惠,例如

像上面這張照片的主人就是包膜送他手機保護框囉,大家想要便宜一點的話,就盡量

去打交道吧,哈哈。

 

順道一提,原本顧客好像是以為只能加價換新框了,但是我看現場的小姐還負責幫忙

維修,說基本上如果可以修的話她們都會想辦法幫客人修好(不另收費),這也看得出

小豪包膜並不是那麼以營利為主的公司行號啦,我還蠻喜歡的^^。

 

經過耐心的等候,我朋友的終於完成囉!

DSCF11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第一關卡,會先放一旁讓工作人員檢查(帳單就壓下面)。

DSCF11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接著,第二關由櫃台小姐再次測試與檢查是否合格。

DSCF11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美的iphone包膜好囉!

 DSCF11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鏡頭保護圈好有質感、顏色又搭!

而且大家仔細看喔,這背面膜真的包膜包得很好,連側面彎角與弧度通通都沒有氣泡

與皺褶,其實它側邊的膜是有另外剪貼上去的喔,不過接縫接得完全看不出來,這不得

不稱讚一下師傅技術上的巧奪天工了。

 

DSCF11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每一個小洞洞也都刻得很完美。

DSCF11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背面好美喔~

其實看完我朋友的手機我也好心動想貼背面膜,可惜人家的手機背面是粗顆粒

的不適合包膜(因為會黏著性不夠),我本來是真的說要包背面膜,是櫃台小姐

跟我說不建議我包,因為包覆性不夠完整的話就失去包膜的意義了,當下還真的

有點佩服...有生意要上門居然不賺啊!但是我想這也是良心事業啦,不然包了

以後很快就脫膜了也是壞了他們的品質齁~

 

DSCF11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整個手機變得好有質感(連側面按鈕都是經過包膜開洞的喔)。

S__83886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朋友開心得不得了啊♥(不過基於保護原則,朋友不想露臉啦~)  

 

最後,綾爸的由另外一個師傅同時並行處理的,所以大家的手機都穿好新衣服囉~

櫃台小姐還送我們特製的手機包膜螢幕擦布,聽說是完全特製的,大家不要以為

這只是普通的眼鏡布而已,其實我後來在家有擦過,真的超好用的。

DSCF1129_nEO_IMG.jpg  

 

回到家以後,我也很好奇,聽櫃台小姐的話自己回家測試一次,用水性麥克筆

直接畫螢幕看看,下面就順便拿出綾爸的舊手機來對比實驗一下:

DSCF10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真的給它亂畫下去...(一開始還是有點心驚驚

DSCF10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但是水珠完全凝結住。

DSCF10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輕輕一擦就擦得超乾淨囉!

DSCF10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拿綾爸自己包膜的來畫,結果發現擦不掉囧(幸好已經報廢了XDDD

DSCF10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支是綾爸的手機喔~我發現包膜下方還有HAO的字樣哩。

DSCF10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給大家看一下我們夫妻的情侶機♥ 

為了怕有人誤以為我亂講所以一起拍一下,我和綾爸是情侶機種喔,所以看起來

一模一樣,絕對不是我換了保護套又另外拍的,哈哈。

 

而且大家也可以看一下上面兩種材質包膜的不同,基本上我覺得從照片視覺看不

太出來,但是一滑就真的質感有差,綾爸說他的已經超好滑的了,我的更是讚!

   

目前我已經使用一周囉,感覺手機不用天天花很多時間在那邊擦拭螢幕,即使我

烘焙或下廚弄得手油油的直接摸手機螢幕,用專用的擦布隨便擦一下還是馬上就

亮晶晶回來了呢!而且綾爸也跟我分享心得,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他之前已經

正為了滑手機滑到手指頭皮膚會痛而困擾(這個他之前都沒跟我提過呢!),現在包膜

了以後他感覺手機變得超好滑的,一點阻力都沒有,手指頭也不痛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手機包膜原來好處真的有那麼多,可以防刮、防水、防塵、

防汙、防染色,還能夠保值(正常使用下拆膜後還是如新)又兼具美觀酷炫!

 

以上是葛瑞絲個人的經驗分享啦,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