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78_nEO_IMG2.jpg   

封面照片:這蛋糕有沒有給它粉嫩粉嫩很美啊?

 

今天這篇文章沒有過程照喔,只是某天葛瑞絲在粉絲團發了當天蒸蛋糕的照片,

然後有不少粉絲有興趣想知道食譜,這種健康又簡單的食譜我有空的話當然

分享是沒問題的啦~只是大家就要認真看一下字喔^^

 

今天的蛋糕走的是無油的健康路線喔,而且是用水蒸的,基本上家裡只要有蒸鍋

應該都可以,至於用電子鍋的話,因為我家沒有在使用,所以外鍋要放多少水之類

的我就沒辦法回答囉。

 

那麼材料先GO!

雞蛋 5顆

細砂糖 100克

低筋麵粉 150克 (過篩並加入一小匙鹽巴)

草莓粉 5克 (加入50cc的水變成草莓汁)

PS.這邊是因為想要做雙色比較美,沒有草莓粉的可以省略直接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換句話說,如果你有抹茶粉、可可粉、咖啡粉等也都可以來變化蛋糕顏色。

 

做法:

今天使用的是全蛋打發的方式。

1. 將雞蛋加入細砂糖利用攪拌器(或打蛋器)高速打發成略變白的樣子,打到大概把攪拌器

   拿起來,麵糊可以呈現大約三秒鐘才滴落下來的稠度即可

 

2. 接著利用慢速繼續打大約五分鐘,會看到麵糊變細緻又滑嫩的樣子

 

3. 分次將麵粉篩入蛋液中輕輕攪拌均勻

 

4. 將麵糊分成兩份(隨意啦XD),其中一份將草莓汁加入攪拌均勻變成草莓色麵糊,另外

    一份就保留原本的色彩

 

5. 蒸鍋的水滾以後,將草莓麵糊倒入大約一半的量先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左右,接著

    打開再倒入原色麵糊續蒸15分鐘,最後再把剩下的草莓麵糊倒入大火蒸15~20分鐘

 

6. 取出蛋糕放量以後,就可以切片食用囉(不確定蒸熟了沒,可以先用筷子或牙籤捅一下

   試看看,筷子沒有黏麵糊就表示蒸熟囉)

 

DSCF03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蒸好囉!來一片吧~

 

其實有媽咪覺得我怎麼那麼強,顧兩個小寶還可以烘焙啊?我只能說,用對方法、會找

時間,其實偶爾還是可以來一下的啦~(笑)

 

像這個蒸蛋糕,我也是當天看天氣不好,忽然想到才立馬行動的!利用陽陽小睡到要叫起來

喝奶的時間,只有20分鐘的空檔而已,可是主要就是把材料準備好,蛋打發以後和入麵粉

,同時間可以順便熱一下蒸鍋,然後就倒入第一份麵糊去蒸。

 

接著,我的小孩就起來喝奶了XDDD

我只要在15分鐘左右的時候,去倒入一份麵糊就好,其實也不用顧火爐幹嘛的,很方便

啦,很快地就完成了這個蒸蛋糕囉^^

DSCF03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顏色真的很美阿~

 

我蒸完以後,其實是八吋高度大約五公分的一個蛋糕喔,要是要加大份量的話可能就

要自己去換算了,如果想要搞剛一點其實可以一層一層去變化顏色(夠閒的話XD),這蒸蛋糕

吃起來有QQ的口感還有滿滿的雞蛋香氣,很好吃呢!如果喜歡吃甜一點的,可以將蛋糕塗抹

上果醬食用也不錯~不過我家的大人和小孩(綾綾)這樣單吃就都很喜歡吃了,不用冷藏放到隔

天早上當早餐依舊風味不變,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0^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蒸蛋糕 食譜 雙色蛋糕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