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62.JPG

封面照片:免炸也可以吃到類似炸豬排的好口感!

今天和大家分享輕鬆上菜的料理,

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交給機器去處理,

需要人工手動準備的時間,前後加起來差不多也才十分鐘不到,

重點是非常的好吃!

對於家裡向來習慣重口為喜歡吃炸物的人來說,

會是一個比較少油量攝取的替代飲食方式。

DSCF5351.JPG

直接來看這次葛瑞絲所使用的材料:

豬里肌肉九片

火腿四片

栗子地瓜泥適量(我大約一大碗,沒秤重)

小芋頭三個

麵包粉適量

這邊葛瑞絲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因為我這天蒸了很多地瓜,

上面的地瓜泥是剩下的,所以沒有秤重就隨意做了;

還有小芋頭也是日前蒸好吃剩的,所以就全部用上了,

接下來份量一共做出九捲-豬里肌脆捲(有四捲芋泥口味),

地瓜泥可以更改成芋泥、南瓜泥之類,

大家可以自行斟酌份量與變化喔~^^

 

調味部分完全不再使用其他調味料!

利用栗子地瓜天然的甜以及火腿片的鹹香,

肉片也都不需要是先醃漬處哩,

口味就可以非常好吃喔♥

如果對火腿覺得飲食上有疑慮的可以更換成自己喜歡的食材,

但是可能要自己調整一下調味,

我想做出來和我的成品就又是不同的料理了^^

 

首先先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地瓜泥的簡便做法

因為葛瑞絲家中沒有蒸鍋,要蒸東西其實都很不方便,

但是食物,特別是地瓜這類,其實用蒸的比較容易保留它的甜味,

用水煮的固然也行,但味道會流失不少,

所以葛瑞絲才想說看看用電子鍋有沒有辦法替代,

沒想到還真的是可以呢!而且超方便的啊~

DSCF5327.JPG

將地瓜削皮切成塊狀,

丟入電子鍋中,大約加入三杯米杯的水,

一樣像平常一樣按下煮飯鍵,

等待電鍋跳起後再悶個幾分鐘,打開就會是這個樣子囉~

DSCF5329.JPG

用湯匙簡單把地瓜壓爛就能作成地瓜泥,

我第一次吃栗子地瓜,甜度還真的是很不錯呢^^

只是有部分可能太老了帶點粗絲囧。

 

地瓜泥方式僅供參考啦^^

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食譜步驟囉!真的很簡單~

因為這篇食譜主要是以豬里肌地瓜脆捲為主,

所以芋頭部分我就不多提囉~作法相同。

DSCF5352.JPG

將火腿切成小正方片狀,加入地瓜泥中攪拌均勻

DSCF5353.JPG

拿出洗淨的里肌肉片,

肉片前端加入一大湯匙的火腿地瓜泥,

接著把內餡包捲起來,

份量可以自己斟酌,以包得起來為主

DSCF5354.JPG 

將捲好的地瓜肉捲放入麵包粉中,

讓麵包粉均勻包裹在表面

DSCF5356.JPG

差不多像這樣即可,

切記麵包粉不要沾到水不然就軟軟爛爛會影響口感喔!

DSCF5358.JPG

我全部包了九捲,剛好一個烤盤大小

烤箱不需要預熱,上下火250度烤大約十分鐘,

如果有見麵包粉焦黑的話一定要快點降溫!

十分鐘後我把上下火降溫到大約200度在烤個五分鐘,

基本上時間只是參考值,

因為其他材料都是熟的,主要就是以肉片熟透即可,

肉片厚度要看大家買的囉^^

DSCF5362.JPG

出爐啦!

熱騰騰的最好吃啦~

不過要小心裡面會燙喔。

DSCF5367.JPG

切剖面給大家看,

豬里肌肉片的好吃,搭上火腿與地瓜泥的鹹甜滋味,

內餡軟而綿密,豬肉片帶有嚼勁,

加上麵包粉外衣讓這肉捲吃起來脆脆的,有點像炸的但是卻不油,

十分好吃,小朋友超喜歡!

而且真的非常簡單,大家有機會動手做做看^^

喜歡我的食譜的朋友,歡迎點入下方我FB粉絲團連結,

一起來加入,不定時分享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