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76.JPG

封面照片:今天的食譜沒試過,千萬不要說自己不會烤餅乾XD

今天葛瑞絲不藏私,

來跟大家分享超級、無敵、真的十分簡單的餅乾做法,

製作餅乾麵糰幾乎不用三分鐘時間,

這個版本的食譜如果您沒有親手動手試過一次的話,

以後真的不要再跟大家說你不會烤餅乾啦~

其實,普通好吃又健康的手作餅乾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啊^^

  

前幾天因應勞工補休假的問題,

幼兒園放假,媽咪我只好一打二囉~

口頭上答應過孩子有空要帶他們來動手做餅乾,

但是因為生病懶洋洋窩在被窩裡出不來,

最後還是被孩子不斷期待聲給拖下床,

只好來個簡單好打發小孩又快速好吃的餅乾啦!

DSCF0771.JPG 

來!現在就準備這些材料吧!

純冷榨酪梨油50公克

(可更換其他油,但是孩子吃的我希望更健康^^)

糖50公克(可更換為蜂蜜、紅糖...)

低筋麵粉250公克

雞蛋1顆

無糖優酪乳30公克(可更換為牛奶、配方奶或純水)

鹽巴1/2小匙

DSCF0772.JPG 

要我寫做法

ㄜ。。。坦白說。。。

就是全部的材料準備齊全以後,

通通丟進一個容器內攪拌就好啊!哈哈。

DSCF0773.JPG

用飯匙稍微刮拌均勻麵糰,

接著用手稍微揉成無粉狀,

這樣就完成餅乾麵糰啦!

就是這樣!就這麼簡單~不要再想怎麼可能了~

說要三分鐘還真是太高估它難度了XD

DSCF0774.JPG

揉好的麵糰就看大家怎麼處置啦,

和小朋友發揮創意,來個搓湯圓遊戲也無妨,

或者像我還是偏愛可愛造型的話,

就把麵糰壓扁擀平,讓小朋友一起玩樂,

使用餅乾壓模壓出他們喜歡的餅乾造型囉^^

(看我多克難,這天家裡烘焙紙剛好用完,沒有烘焙紙也可以啦)

DSCF0775.JPG  

烤箱可以不用預熱,直接200度烤大約10分鐘即完成♥

(每台烤箱功能與餅乾厚度大小都不同,時間與溫度僅供參考

主要還是要自己看一下餅乾上色的程度喔^^)

烤出爐的餅乾記得放涼以後再吃,

餅乾會變得硬硬脆脆的,越嚼越香喔^^

DSCF0776.JPG

看吧!

這一篇食譜我還拼命擠才放進六張照片XD

就是這麼簡單啦~

還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小朋友烤完以後邊吃邊說是自己烤的多有成就感呢,

爸爸媽媽們有空陪陪小孩一起玩烘焙吧^^

PS.家裡沒有烤箱的也可以用平底鍋乾煎試看看喔^^ 

喜歡我的食譜的話,請加入我的粉絲團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