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00.JPG

封面照片:小巧可愛、一口一個的咖啡豆餅乾真的很簡單

哈哈哈,葛瑞絲忍不住想要先吐槽自己一番,

我的咖啡豆應該屬於劣質咖啡豆(被揍飛),

因為我帶孩子實在太懶了,到後面根本沒有耐心慢慢整型啊~

所以大家就將就一點看喔,

不過這咖啡豆餅乾真的很好吃喔!又香又酥脆,重點是很簡單!

快點來看葛瑞絲的食譜分享吧^^

 

材料:

DSCF5292.JPG

 

材料大概就這些,沒有廣告成分

只是我懶得打馬賽克了,

因為有時候有些朋友還是會喜歡問我我用哪一牌的奶油或麵粉...之類

DSCF5293.JPG

材料份量如上圖顯示,葛瑞絲就不再打字一次囉♥

 

做法:

將奶油放置室溫軟化,等不及的也可以像葛瑞絲一樣

大概這種塊狀、湯匙可以壓斷的程度即可操作

DSCF5294.JPG

 

將糖粉加入拌勻,

此時奶油因為未完全軟化所以會有結塊現象是正常的

DSCF5295.JPG 

再加入咖啡粉與可可粉一起拌勻

DSCF5296.JPG

 

拌完以後大概會像下圖這樣的狀態↓↓

DSCF5297.JPG 

接著,將麵粉也一起混合進去拌勻,

最後加入袋約10cc的水,

用手以壓捏的方式讓鬆散的麵粉成團,

切記不要過度揉捏避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

DSCF5298.JPG

上面就是麵糰完成後的樣子囉!

沒有再加其他有的沒有的,

簡單來說,就是把材料一樣一樣加進去拌勻而已,沒有啥技巧啊XD

最後,把麵糰分成小小塊揉成圓形或橢圓形,

(如果對於成品大小要求要一致的話,可能就要秤重,但是我太懶了)

利用小刀或牙籤在麵糰中心壓一道痕跡,就像一棵棵咖啡豆囉

DSCF5299.JPG

我真的是越揉越懶,因為葛瑞絲是個做事求效率的人XD

如果有耐心慢慢揉成橢圓形,烤出來造型應該更美啦^^

總之,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

接著送入烤箱烤大約25分,出爐以後放涼就完成囉!

DSCF5300.JPG 

烤完的咖啡豆餅乾是不是很可愛啊^^

口感酥酥脆脆的又不會太甜,

真的很好吃喔~

DSCF5302.JPG

另外,因為我家目前還不開放孩子吃巧克力與咖啡相關物,

葛瑞絲同時有準備另外一份麵糰製作起司口味,

就是把咖啡粉和可可粉更換成起士粉啦~

DSCF5303.JPG

 

看得出來我真的很懶,哈哈哈(尷尬笑

隨便蓋一下微笑模變成微笑餅乾,小孩也吃得很開心啦

DSCF5304.JPG

起士口味的香氣十足,又酥酥脆脆的

一口接一口,是孩子很喜歡的餅乾點心喔♥

喜歡我的食譜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支持我一下喔^0^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