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74_nEO_IMG.jpg

封面照片:今天來到了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每次來宜蘭如果想逛夜市都是往羅東夜市跑,幾次之後就覺得了無新意了,聽說

宜蘭在地人都不逛羅東夜市的,反而會逛東門夜市,這次葛瑞絲就也來走訪一趟,

順便品嘗看看眾人皆推的必吃三間排隊美食小攤,順便跟大家說說我吃完以後的

真實心得,看看是不是眾人推的是真的好吃,還是人云亦云而已。

 

東門夜市範圍好像也挺廣的,有幾條平行路都屬於它的範圍,不過葛瑞絲沒有逛到

底,大概吃飽了以後就閃人了XD

DSCF0275_nEO_IMG.jpg

DSCF02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面兩條路好像都是範圍內。  

 

來到這裡就看到第一攤啦!位置就在路口而已,人潮真的很多,要領號碼牌排隊

的,而且我還等了好久喔><

 

第一攤:梁大胖炭烤

DSCF0283_nEO_IMG.jpg

現場有三位工作人員,一個負責包裝算錢、一個負責炸、另外一個負責烤,

這裡的炭烤是先炸後烤型的,普遍烤物一串是12元,有些許部分是15元。

 

DSCF02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的號碼牌。

在這邊即使我們去的當天是平日也是要領號碼牌阿,而且還等了好久喔...

幸好旁邊有幾張公用座位可以坐,不過也要剛好有空位啦~

 

DSCF028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些人先跑去逛了,叫號沒拿的話就先掛在一旁,有號碼不會搞亂。

 

等了好久又好熱啊,終於...期待已久的炭烤來囉!

DSCF02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買了這些。  

嗯...

我必須要說實話...沒有很好吃耶@_@,就普普通通的味道而已,味道上沒有什麼特殊,

價格也不算便宜,吃了以後沒有預期的好吃,所以覺得這部分是不是大家都言過其實了

些,也或者是我們一家人剛好都不喜歡這個味兒吧!

葛瑞絲個人評分指數(滿分五顆星):★★

 

 

來到了另外一條隔壁街,原來有名的美食小攤都是位在入口的啊?(我在想,還是大家都

其實只吃第一攤就這樣寫了XD)接下來的兩攤是面對面的。

 

第二攤:彭蔥油餅

DSCF0277 - 複製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價格還蠻合理的。

DSCF02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家的狗狗好可愛呢^^

這天到的時候還算幸運喔,沒有大排長龍,只等了兩個就換我們了,動作還蠻快的,

蔥油餅給的方式跟柯氏蔥油餅類似,就是炸好以後放著讓客人自己沾醬,接著才打

包。

 

DSCF0280_nEO_IMG.jpg

 

DSCF02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成囉!(加蛋$30元)

這蔥油餅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太一樣喔,厚度很夠啊!吃起來比較偏向宜蘭蔥餅那種

口感(就是長得樣蝸牛捲,厚度比較厚的那種),裡面包滿了香氣逼人的三星蔥,一口

咬下滿滿的蔥香味,真的好吃!喜歡吃蔥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味兒,綾爸超級喜歡的~

DSCF0282_nEO_IMG.jpg

葛瑞絲個人評分指數(滿分五顆星):★★★★

 

第三攤:善美燒仙草、八寶冰

就在彭蔥油餅對面,如果有需要排隊的話,建議一個人先過去這裡排隊,因為真的

都是要稍微等一下的知名美食攤喔。

DSCF02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面長這樣。

聽說有名的是燒仙草和八寶冰,不過天氣太熱真的只吃冰的...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三色豆花八寶冰和一個仙草奶凍。

 

DSCF02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兩碗長這樣。

醜話先說前頭,我覺得老闆娘有點跩的樣子,我站在那邊很久她也不管我要幹嘛,

不會問我要點什麼(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旁邊的人排我前面,所以不敢開口),點了

以後也都默默無語就弄她的,也沒應聲好表示知道了,而且招牌上價格標示有些脫落,

我後來結帳發現不知道是漲價很多,還是她給我算錯了。(兩碗85元)

 

DSCF02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八寶冰。

但就美食而論,八寶冰真的很好吃!料多也實在,尤其是我這個不喜歡吃杏仁的人,發現

裡面居然有杏仁凍的時候...勉為其難的吃下去,發現它家的杏仁凍真好吃耶!QQ的而且有

淡淡杏仁香,不是我討厭的那種味道。

 

DSCF02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仙草奶凍(應該是,詳細名稱不確定)。  

這仙草奶凍也很好吃,奶香味濃,混合上仙草的滋味,真的是香濃好吃,還有裡面

的配料都是一樣的,芋圓QQ有勁我超喜歡,最棒的是它家的蜜芋頭好大一塊,又綿密

又好吃,整個對到我的喜好了♥

葛瑞絲個人評分指數(滿分五顆星):★★

 

以上就是葛瑞絲實際吃過的心得感想,分享給各位有計畫去東門夜市覓食的人做參考

,不過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不同,感受也不盡相同,只是提供個人心得啦~^^

 

宜蘭東門夜市: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