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2.54.04_nEO_IMG.jpg  

封面對白:我有可愛嗎?

 

標題說"越來越有個性"其實是比較婉約的說法,正確來說應該是讓媽咪越來越常

抓狂的1Y2M,哈哈哈。

 

這個月感覺變重了,我揹著出門都覺得好累、肩頭好沉好痛喔TAT,量了一下體重,

終於破十公斤了,就差不多左右這樣。

 

現在變得越來越會跑了,小孩子的自主能力也就越來越高了,陽陽開始會表達意見,

喜歡怎樣、不喜歡怎樣,每次到公園去看到姐姐玩,他就開始抗議不給我背,想要下

去跟著玩,然後媽咪不理會他,他就會開始使用"頭錘攻擊",真的是超討厭、超想扁

他的啦!!!他那種抗議都是不管後果的往後躺倒阿,然後又回來用頭槌撞妳阿之類的,

不要說我了,連綾爸都說常常被他撞得很痛,可見得真的力道很大阿,可是我們面對

一個小BB只能反肚子火往裡吞,忍耐阿XDDD(父母淚

2014-11-14 14.34.2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妳不知道我練鐵頭功的嗎?(亮++)

 

而且吃飯意見也很多,總之就是想吃大人吃的東西,我記得綾綾以前可不是這樣的啊!!

綾以前有吃的就好,而且要吃飯會乖乖坐餐椅甚至等我們禱告,但是陽陽不是,他是看到

食物(或者我正在煮)就開始沒耐性哭鬧著要吃東西了,而且也不肯坐餐椅,吃東西吃到

一半就開始想東跑西跑,不順他意就是用哭的,所以我們變成比較不喜歡帶他外食了,

因為陽陽又讓我們體會到孩子不同的差異真的不見得是出自父母的教育,因為綾之前

外食超方便,去吃餐廳一兩個小時也不會吵,但是陽陽是從開始吵到尾(幾乎),進去沒

東西吃就吵,有東西吃了也是吵,椅子也不肯坐,反正現在讓我和綾爸很頭痛,常常

周末去外面吃飯就會被旁人側目,讓我們好丟臉阿T口T

DSCF0106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明明就有乖乖坐好!

 

上面那都是假象!!!放上去一下子乖乖的,不到兩分鐘就開始作亂要哭著起來了OTZ|||

還有,剛剛事情還沒說完,現在假如我吃飯端著我的飯,另外端著特地為他準備的低

調味副食品,他會知道他的比較不好吃、我們的比較好吃喔!所以妳要餵他的時候,他

就開始頭錘攻擊而且狂搖頭表示他不要吃他的飯,總之就是要吵到妳給他吃妳的就對了,

有時候真的口味太重的不能分他吃,我就先快速把自己的吃完(他就是從頭哭到尾XD),

因為餵他吃他的他都不要,然後就崩潰倒地那樣,但是一旦我吃完了他看到了,接著再

餵他吃飯,他就彷彿任命似地乖乖開始吃他的了...你們說小孩子這樣有沒有太過分了些!!!

人家以前我們都可以和綾同餐桌一起吃飯的耶,現在都要分開來吃,陽陽真的超難養的

啦~(淚

2014-11-23 11.50.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你們看,就是這樣意見很多,抱不住啦!!><

DSCF009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在外面餐廳哭成這樣,你們說當爸媽的不丟臉嗎?(淚目)

(講到餐廳,忽然想題外話一下,有些人老是喜歡白眼看像我們這樣的家庭用餐,

一臉小孩子在哭妳幹嘛帶他來吃飯的樣子,甚至有人在網路上出言不遜之類的說

這些父母不會教孩子,教出沒教養的孩子之類的,我誠心在這裡反駁發聲一下,

說這種話的肯定是沒有小孩的人!!如果你有小孩就知道了,阿他們才一、兩歲,不然

你要他們怎樣?拖出去打兩下嗎?還是叫我們當爸媽的前幾年都躲在家裡吃飯呢?

說不定你小時候也是在外面這樣哭害你爸媽被瞪的阿...←好啦,我忽然有點氣憤的

感覺(?),哈哈,我說話向來就是直接,看不慣的請跳開齁~謝謝。)

 

剛剛上面那一段整個跳掉,接著看XD

現在開始聽得懂一些指令了,叫他把東西拿給某人他會拿喔,而且非常喜歡幫媽咪

搥背,說搥背他就會過來給妳槌兩下,然後很開心笑著。

DSCF0490.jpg  

照片重點:要是都這樣那多可愛啊。

 

而且最喜歡玩聽電話遊戲,看到我的手機就給我拿去放耳朵旁邊假裝要聽電話,

還會發出"咦"的聲音,超可愛的啦~不過要指望他繼續講電話那是不可能的事情XD

下面放一段平常在家裡錄的聽電話小短片:

 

還有,現在就是一枚吸塵器無誤!

真的是常常會氣死我們父母兩人,畢竟我們沒有辦法24小時都眼光不離開他吧,

他特別會注意地板上細小的東西,尤其是垃圾、灰塵這類的,看到了都往嘴巴裡塞,

有時候我會看到他好像在咀嚼什麼的樣子,用手一挖,果然裡面又有*&(*^(_)@,

這時候真的很想把他嘴巴縫起來阿><(有時候裡面的東西真的很誇張!!不講了唉。)

2014-11-12 12.52.1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活動力驚人,整天在家裡搗蛋,桌子爬上爬下的,健步如飛阿~不過常常會跌倒

一下就是了XD現在外出偶爾可以讓他下來走走路了,有時候綾綾很喜歡牽著他走,

然後一個太興奮拉著,一個也很興奮的想跟著,最後就是...兩個撲倒(笑),不過

我們都有注意啦,只是草坪之類的就會讓他們去走一下無妨。

2014-11-23 13.15.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一幕真的超好笑,兩個就這樣跑去滾倒了。

2014-11-23 13.17.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到這一幕真的有點感動,我感覺我的孩子兩個都快要長大了。

 

和姊姊的相處,很喜歡跟著姊姊,最喜歡學姐姐做壞事(唉),兩個一起玩一起搗蛋,

也常常會吵架,現在已經會搶玩具了喔,陽陽力氣也不小會表達他想要什麼,不過

目前還是都搶輸姊姊被欺負中就是了,但兩個吵來吵去的,姐姐也是常常會抱抱弟弟

說弟弟好可愛之類的,想想兄弟姊妹好像就是如此,我也是這樣長大的。

2014-11-08 16.57.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兄弟姊妹之間有了陪伴,外出都不一樣了。

2014-11-23 11.54.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也會一起玩。(其實是一起搶XD)

影像1375.jpg  

照片重點:自己獨玩能力也不錯囉^^

 

現在白天姐姐不在的時候,陽陽也可以自己玩了呢,不黏媽咪的時候也可以

自己跑來跑去的玩好久阿~但是多半都是把家裡弄亂我等著收拾就對了~XD

2014-11-27 19.06.03.jpg  

照片重點:還有,也到了看到箱子會想坐進去玩的時候了。

 

也很喜歡叫爸爸媽媽,超會撒嬌的喔,跑過來叫你一下就開心的笑著走了,有時候

是跑過來拍妳一下叫一下就又淘氣笑著跑開,想喝水的時候也會說"茶茶",我想說

的是他語言發展好像也不錯呢,翻了一下綾以前的月記,陽陽有意義的叫爸媽居然

比綾綾還來得早阿~

 

順帶一提,覺得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就是今天很妙的一件事:我們去吃飯

的時候,忽然間聽到陽陽說了一句"我要吃這個",而且聽起來很清楚喔,簡直像是

綾綾在說話一樣,原本以為我聽錯了,可是當下居然我、綾爸和我婆婆都點頭說他們

也是聽成這樣,非常標準啊!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

 

那麼,這個月月記就記錄到此吧~媽咪退場^^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