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哈(心虛笑),我發現第一和第二胎真的難免有差,這次陽陽的副食品

記錄我照片拍得好隨興阿,等到要寫文的時候才發現我幾乎沒啥照片耶(被揍),

索性就兩周食譜一起放上來分享囉!

2014-07-12 14.10.10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好吃、好吃、真好吃啊!

兩周的副食品表示有四道食譜囉,因為目前陽陽一天吃兩餐副食品了,副食品

軟硬度在四倍粥左右,不知道是因為媽咪煮得太好吃了還是怎樣,最近食量大增

阿,一個小孩可以把一個副食品碗滿到尖起來的份量吃完耶~(我一周煮給他的米

量大約是三杯米杯,這樣真的算會吃吧XD)

 

 

DSCF262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不是肯德基!(誤)粥太少了我要換一碗~

 

因為我幾乎沒有拍到陽陽用餐照片(因為這兩周我爸媽來台北,就都幾乎忘了拍),

所以下面就簡單跟大家分享我製作的副食品囉:

DSCF12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鯛魚海帶粥。

 

作法是把鯛魚片煮熟以後再用湯匙壓碎,接著與海帶結和米一起丟入鍋子煮

(我用悶燒鍋煮法喔),熟了以後把海帶結拿來打成泥,各分配一些,煮的時候

可以再攪拌均勻即可。

 

懶得爬文的話,可以直接點連結參考:

 

第二道食譜:

DSCF12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絲瓜雞肉燕麥粥。

 

用雞里肌與絲瓜切丁去悶煮成湯,完成以後,里肌肉剝成絲,製作成高湯冰磚,

要食用的時候,取沖泡可即食的燕麥片一起煮,喜歡的話可以打入半顆蛋黃一起

給孩子食用,非常方便也順便換換口感。

 

接著第二周的:

DSCF26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鮭魚地瓜葉粥。

 

鮭魚我用煮的,煮熟以後細心挑骨頭取碎肉出來,接著與地瓜葉切碎一同

使用悶燒鍋煮法下去煮(我不得不再次說真的好方便XD尤其是現在幾乎不用打泥

了,製作副食品就更輕鬆又簡單了)即完成。

 

第二道(我連成品都沒拍到,噗XD):

DSCF26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高麗菜雞肉粥。

這次選用的是雞腿肉比較嫩,材料的話就高麗菜和紅蘿蔔,如上面的照片所示,

切成細碎狀然後和米一起下去煮滾入悶燒鍋,完成XD

 

高麗菜的甜味好棒,這個粥品的滋味也很美呢!加點鹽巴調味的話,大人應該也很

喜歡的^^

   

下面放兩張幸福的陽陽用餐照:

2014-07-12 14.10.33_nEO_IMG.jpg

2014-07-12 14.10.58_nEO_IMG.jpg  

 

胃口真好,現在都把媽咪的愛心吃光光,媽咪的心情也越來越好了~^^

小寶貝,要健康快樂的乖乖長大喔,很快就可以跟媽咪一樣吃更好吃的食物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