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媽咪我絕對不是故意偷懶把兩周副食品合併寫的,只是最近綾爸忙、

我也忙,忽然發現上個禮拜的副食品連一張陽陽用餐照也沒拍到,文章好像

顯得過於空白了,所以就把這兩周的副食品一起寫了,而且最近我發現做副食品

省時間的好方法了耶,來跟大家分享XD

2014-06-28 13.41.10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最近周末常常副食品都外出用餐阿XDDDD

 

目前我都是煮五倍粥囉,以前跟綾綾準備副食品的時候我記得粥都要煮好久才會

軟爛好吞嚥,最近發現了省事的方法讓媽咪我輕鬆很多啊,我只需要動動頭腦去

想怎麼樣把副食品用一鍋的方式來烹調就可以了。

   

首先,這個"鍋"我指的是悶燒鍋,當然,等一下我說的副食品料理用電鍋、壓力鍋或是

瓦斯爐去煮都是可以的,只是我現在要說的是省媽媽時間的做法,覺得悶燒鍋實在是

好物一枚啊!!(我沒有勸敗喔XD)

 

現在我基本上都是粥和副食品材料分開烹調,因為目前還需要打泥啦,如果可以咀嚼

固體了以後就可以一起煮了,粥的話呢很簡單,幾杯米兌上幾杯水就成幾倍粥,米和冷水

一起在瓦斯爐煮滾以後,倒進悶燒鍋內鍋(或直接用內鍋去煮),蓋子蓋上丟進悶燒鍋

...完成!

 

有人會說等等,哪那麼簡單啊?但是我沒有開玩笑喔,就水滾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吧,

丟進去悶燒鍋以後妳就不用管它了(),可以去做今天任何事情或者陪小孩,只要記得

悶個一~兩個小時(我通常都傍晚煮悶著好久,等到晚上有空才去處理)去把粥取出來

就好了,綿軟無比又不多花時間阿~呵呵(翹二郎腿)。

 

接下來,配料就更簡單啦!

8M15D的山藥蒜頭香菇雞湯粥,我的材料用了山藥、蒜頭、乾香菇(泡水)和去骨雞腿肉,

一樣,材料都洗乾淨切塊以後,丟入悶燒鍋內鍋一起裝水煮滾,記得撈掉上面浮起的雜質,

鍋子蓋上放入悶燒鍋→→完成!

 

有沒有那麼偷懶阿XDDDDD真的耶,就放著然後帶小孩出去散步,回來就已經料都軟了

也熟囉,再來就是把高湯拿來做冰磚,材料混合打泥做冰磚,等要吃的時候再與粥一起烹調

即可。

12.jpg  

照片重點:這一碗就是傳說中的"副食品"阿XDDD

 

等到取出小BB要吃的分量以後,剩下的加鹽巴調味就是大人我們的餐點啦!要當湯喝還是

煮粥或加麵通通都可以,不是我要說,這雞湯真的好好喝喔~^0^

 

PS. 只是跟大家提醒一下,山藥和芋頭一樣會"咬手",徒手去削皮的話可能會手癢喔,

     最好是戴手套處理比較好^^ 

 

8M22D的清燉牛肉粥,其實idea來自於清燉牛肉麵啦,只是把麵換成飯而已,作法就

跟我上述的一樣簡單囉,材料有牛肋條、番茄、白蘿蔔,牛肉先簡單過水川燙去一下血水

後,接著滾水丟入材料一起煮,有雜質記得先撈出,蓋鍋丟入悶燒鍋即可。

DSCF10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煮完以後清湯看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呢。

 

將牛肉打成泥(悶夠久的話還可以直接壓爛),番茄可以去皮以後與白蘿蔔一起打

泥製作冰磚。

 

這碗真的也是有夠香的,剩下的可以加點八角和蔥段以及最後的鹽巴調味,就是很

好喝的清燉牛肉湯囉~加麵也可以啦,牛肉軟嫩真的好好吃,重點是我一點都不需要

顧爐火了阿!尤其是這種炎炎夏日...

 

2014-06-28 13.41.0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夏天到了,我對副食品一點都不期待。

2014-06-28 13.41.00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好吧,勉強吃一口。

2014-06-28 13.40.46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哪尼?!這是什麼?!

2014-06-28 13.40.54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快點給我吃!

 

看圖說故事一下XD

總之,這兩周副食品真的也很好餵喔,不只是陽陽,就連綾綾都說好吃啦~重點是

煮完副食品,順便也煮好了家人的一餐,真的是簡單又方便,省時又省電,跟大家

分享囉~

 

原文網址: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375059354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