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憶霖》家的醬料,我想有在料理或者負責家裡食物採買的人應該

都知道,它家的產品最常見於調味醬料的部分,很多醬料我也都有偏愛,

對於烹飪新手來說應該是很好入手的東西,因為很多料理基本上都只要

把材料備齊以後,加入它家的調味醬就輕而易舉變成一道美味的料理了。

DSCF8401_nEO_IMG.jpg  

封面照片: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兩道料理食譜喔!

這次葛瑞絲要跟大家分享兩道味噌醬創意料理,

其他的味噌醬我沒使用過,這次我主要是使用下面這罐↓

DSCF8366_nEO_IMG.jpg  

這罐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像是關東煮醬,吃起來味噌味道並沒有很重,

不會很鹹,應該算是有點帶甜味又不死鹹的味道。

接下來就順便跟大家分享葛瑞絲在自家利用這味噌醬料理的兩道無油料理

 

 

水煮菠菜佐味噌醬

DSCF8379_nEO_IMG.jpg  

材料:

菠菜一把

熟白芝麻少許

味噌醬

 

做法:

1. 將菠菜去除根部,完整的保留長條狀洗滌乾淨,接著切成兩段

DSCF8373_nEO_IMG.jpg  

 

2. 將葉子部分先入滾水汆燙,盡量保持整齊不散亂(方便擺盤)

DSCF8375_nEO_IMG.jpg  

 

這邊偷偷講一下>>

如果要讓菠菜看起來更加油亮與綠意盎然的話,建議可以加入一~兩滴的油

 

3. 將菠菜整理好以後撈起瀝乾水分,接著處理另外一半的菠菜,同步驟

DSCF8376_nEO_IMG.jpg  

 

4. 擺進盤裡,用菜刀切成適當的菜段,調整整齊

DSCF8377_nEO_IMG.jpg  

 

5. 淋上適量的味噌醬,最後撒上裝飾增香的少許白芝麻粒即完成

DSCF8378_nEO_IMG.jpg  

 

 

這樣子的料理超級簡單又快速的啦!看我一邊顧小孩還要主菜+拍照就知道了

(哈哈!),重點是這樣的作法也挺好吃的喔!我後來試吃的心得是可以味噌醬

再加多一點,畢竟這道料理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了,不過為了怕有人口味比較淡,

建議可以另外用小碟子裝味噌醬,喜歡重口味的人就自己沾多一點比較方便啦。

DSCF83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顏色看起來是不是很美阿~

 

就連綾綾也很喜歡這樣吃菠菜耶,她本來看到的時候一直排斥不想吃,後來我給

她嘗一口味道以後,她就變得一直跟我說媽媽我還要再吃一口,後來大概我們兩個

人就吃掉了三分之二盤吧!她特別喜歡菜梗的部分,可能脆脆的口感+味噌的滋味+

帶有水感的蔬菜讓她喜歡上了吧,這點是我的意料之外,因為她還蠻挑青菜吃的說。

 

DSCF83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而且這樣吃蔬菜好沒有負擔喔!^0^

 

 

接著,吃了蔬菜也要吃點肉類咩^^

 

要給大家上菜的是烤箱雞肉料理,這道料理也很簡單,只要幾個動作而已,

送進烤箱以後就可以同時間準備其他餐點(像我就煮麵,麵煮好雞肉也差不多烤好

了就可以一起吃囉)。

 

日式味噌烤雞

DSCF8401_nEO_IMG.jpg  

 

 

材料:

A>>

去骨雞腿肉兩隻

B>>

二砂糖少許

蒜頭數粒切細丁

味噌醬

C>>

日式蔬菜海苔粉(沒有可以不要,增色與增香用)

 

作法:

1 .將雞腿洗淨後切成適量塊狀,加入材料B

DSCF83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糖少量就好,其實也可不加,就是增加一點甜味

 

2. 將雞肉抓醃均勻以後,密封冷藏一天使之入味

DSCF83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味噌醬其實味道不重,所以醃久一點也不會鹹喔!

 

3. 烤箱250C預熱,將雞肉上的水分擦乾放入鋁箔紙中包起來。

DSCF83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雞皮朝下。

 

4. 送入烤箱。

DSCF8391_nEO_IMG.jpg  

 

各家烤箱大小功率不同,還有雞肉厚度大小也都會影響成品熟的時間,烤的時候

雞皮會自己滲出油來,大家可以烤十分鐘左右以後打開鋁箔紙看一下雞皮的部分,

要是沒有焦黃色的話建議先把雞油倒出來讓盤子呈現"乾底"的狀態,像我就大約

倒了三次的雞油出來吧!雞油也不要丟掉了,畢竟是天然的油品阿,留下來保存

好隔天拿來炒菜都很香很好吃喔~^^
DSCF83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阿~雞腿油真的很多喔,都逼出來了。

 

 

5. 入烤箱烤約20~30分鐘左右,雞皮部分呈現有點焦黃色脆脆的樣子即可。

DSCF8393_nEO_IMG.jpg  

 

喔,我自己寫到這裡看到照片又餓了...香味好像還在我鼻子中阿>_<,為了怕雞皮

黏住了,中途可以用筷子稍微翻面一下喔。

DSCF83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到這焦脆金黃的表皮,口水怎能不流下來...

DSCF8395_nEO_IMG.jpg  

 

其實這樣已經算是完成啦,龜毛一點的就在上面再撒上一些白芝麻阿,或者是海

苔粉阿,家裡有的都可以擺上啦,因為是味噌感覺很日式料理,我就撒上海苔囉。

 

DSCF84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成品。

 

這烤雞我完全沒有加醬油或者是鹽巴調味,吃起來真的是好好吃阿,有自然的鹹度

在裏頭,還有一點點偏甜的味道,皮脆肉嫩又多汁,真的是超好吃的喔!味噌醬的

搶味不大但是又讓料理滋味增色不少,我也是第一次吃這樣的料理,發現真的還蠻

配的哩。

DSCF84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嫩阿~(口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噌醬料理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