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才剛慶生完滿周歲的活動,轉眼間一個月就又過去了哩!
終於來到滿一歲一個月的日子了,小公主依舊平安健康,這是媽咪
最欣慰的了。

封面照片重點:我們是美麗的純白二人組(眾人吐+丟垃圾抗議XD)

這個月相信一直都有默默在這裡潛水的朋友們都有發現,我家小公主的頭髮
越來越長囉,不過其實只有前面那裏最發達了哈哈,但是真的看起來越來越
像小女生,越來越美麗的對吧~^^

但說是這樣說,本月媽咪還是一樣不例外的要來寫寫記事,等一下會有公主
美美照+醜醜照博大家一笑啦XD

滿1Y的時候那幾天我爸媽都住我家,綾綾或許因為家中有新成員而感到陌生
還是怎樣,1Y5D左右忽然變得好黏好黏阿,整個黏到一個極致,不管是在家
還是出門都要我抱著就是了,其他人一律不要,我連去上個廁所她就狂哭哭到
我出現為止,即使她爸爸在場也一樣。

照片重點:怎麼變得那麼黏啊?雖然本來就很黏了...

出門也是一樣,連綾爸她都不給抱阿,變成媽咪我要抱整路的,超~辛苦的,
就大約三天左右的變化,因為從出生到現在其實好像經歷過約三次這樣的
情形,我和綾爸大致上也猜測肯定又是個變化期,也只好默默接受孩子的變
化,那三天最辛苦,她只要找媽媽,看不到媽媽就是哭,但是果不其然的過
了三天以後,她就開始恢復以往的樣子,也肯給外公外婆抱著去玩,媽咪
不在她都不會哭鬧了,只能說孩子真的很神奇齁!要不是我和綾爸有經驗了
,就旁人不了解的人來看還真的會對綾這種黏黏的行為不能理解吧(苦笑)。

對白設計:我最愛媽咪了~

像上面照片這樣,基本上現在要可以背著她讓她睡的人也只有我了,不然
小妮子她戰鬥力十足,抱著是不會睡的,非要弄到很累才變得很盧,那樣
累的還是媽咪我OTZ

1Y7D開始好像會有意義的叫媽媽了,但是還是出現頻率不常,但是她會
抱著我的大腿想要我抱的時候會麻~麻~的叫著。

小公主這個月真的變得超級會撒嬌的呦,只要叫她親一個她就會湊過來親
你的臉和嘴巴呢!真的是超級貼心又可愛啊!雖然下場都是我們的臉上滿
是口水,但是還是好愛這小孩子主動的親暱動作...頓時整個心都被融化了。

對白設計:我就是喜歡黏媽咪,不行嗎?

那天我超驚訝的,因為她慶生回來以後,我坐在房間她就爬過來主動枕在我的
大腿上害我動彈不得,她整個擺爛都不想動阿,綾爸也超驚訝怎麼我家女兒會
出現這種撒嬌的動作了,趕緊拿出照相機來拍照,連拍了好幾張她不動就是不動
,很淡定的隨便我們拍那樣,最後還是我把她抱起來才離開房間的。

照片重點:妳能想像才1Y的小孩會這樣子湊過來黏嗎?

這動作好可愛好貼心喔,真的當下感覺孩子長大了耶,我從來沒想過
綾綾這麼小就會撒嬌說,竟然是自己跑過來做好躺成這樣,這可不是我
弄得啊!而且家裡有小人的都知道,要小孩這樣乖乖躺著也是很難的事啦
,這真的是她完全想黏媽媽才拍得到的照片。

而且那天她可能真的有點累了,我在客廳陪我爸媽看電視,她就這樣躺在
我的大腿啃著吐司棒一根後...睡著了!(驚)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但是
我的腳被壓得好麻阿~

還有這個月真的學會了好多新把戲,孩子的進步真的是變化多端又快速啊!
我的日常記事本裡就記著1Y11D學會了親親和爬椅子,客廳的椅子一爬就上
去了,而且學會了以後就會很喜歡一直爬,不過大概也爬了幾天好像就膩了
也不會去爬了,這點我女兒還算挺乖的(笑)。

照片重點:去教會時,人小鬼大的學人家去拔磁鐵。

現在很會活動阿,扶著走都會,只差還不太敢放手走路,最多好像放手
走過六步的樣子,不過大人手牽著她走的時候普遍心情好時她都會跟著
走,還可以走好一段距離喔!下面有段影片:



動作發展還有很多,像是1Y14D的時候會揮手+說掰掰喔!揮手的時候好
可愛,有時候還會兩手一起揮動像跳夏威夷草裙舞那樣的手勢,而且到了
1Y20D的時候還學會了kiss bye,跟她說kiss bye她就會給妳一個飛吻,真
是甜死人不償命,好犯規啊!!!

只能說孩子真的好聰明喔,教一下就會了,只要指物命名教她,或者是指人
命名,她立即就學會了,過沒多久妳問她誰在哪裡或是甚麼東西在哪裡,她
都可以正確比出來呢!

對白設計:哼!這還用說,我是天才耶,用鼻孔想也會!

哈哈,上面真是超級醜照阿,可是在我這個媽眼裡看來還是好可愛啦XD誰叫她
有事沒事就愛給我挖鼻孔,拍下去剛好就拍到了我也沒辦法(笑倒)。


對白設計:這是啥東東啊?

現在越來越大就越來越好外帶了(?),去大賣場可以直接坐在推車上她也不
會吵,而且去餐廳只要有給她可以吃的東西,她也可以乖乖地坐在餐椅上跟
著吃飯,一、兩個小時都沒問題!我家這個真的只要有吃就很好打發...(笑)

對白設計:媽咪妳這張照片有陷害我的嫌疑喔

學習到了很多動作,像是怕怕她會拍胸口、我說洗手她就會兩隻手拿起
來搓搓,到了要按鈕進門的電動門她也會自己伸出手指頭去按鈕,我抱
著她都不用煩惱門打不開了XD

其他諸如此類的小動作真的學會很多啦,孩子一朝一夕都在成長,真的
好棒喔!

對白設計:我是天才小彬彬。

嘿,上面的照片其實只是拍來證明現在頭髮已經可以綁一隻小沖天炮了XD
但是還是不夠長也很少,勉強綁歪歪一邊,真希望她頭髮快長成成,好讓
媽咪來練習一下綁頭髮的絕技~(?),其實我還真不會綁頭髮哩。



孩子越大真的越來越逗趣了,現在天天都是逗大家歡笑的開心果,還有
她很喜歡音樂呢,會自己吹笛子喔,更好笑的是吹完以後還自己幫自己
拍手讚好,笑死我們了,下面放一小段我們在自家客廳玩的錄影,房子
被弄得亂七八糟了啦XDDD


除此之外,最近還很會學狗叫,看到狗就跟她汪汪的叫囂,然後狗就會
叫回來,我快被她煩死了XDD整天都在叫,我都跟她說妳是人不是狗阿...
不過學得真像,叫起來挺可愛的,長輩都被她逗笑得不得了。


對白設計:奶奶說「那A價勾椎?」
綾綾說「告季罵立嘉災~」(台語)


還有這個月有很多特別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蛀牙(這個真不好啦XD),小小記事
已經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了,還是要提醒大家要多多注意孩子的牙齒保健啊!

對白設計:雖然拿了護士阿姨一顆小蘋果,我心情還是不美麗。

還有我家這隻真的不愧是綾爸的女兒,對3C產品都超有興趣的,愛玩遙控
和電話之類的,拿起電話就放在耳朵旁邊講起來,還會給我東按西按,講到
這個,最妙的是甚麼大家知道嗎?她...竟然會發簡訊給我爸啊!(噴)

某天我爸還打電話給我說,我找他幹嘛,怎麼發簡訊沒內容,我說我哪有
找他?想太多~後來我在我的寄件備份才發現真的有一封簡訊,想想,肯定
是綾綾給我亂按寄去的啦XD

照片重點:這張超有藝術感,我要拿去參加攝影展(錯)!

上面那張照片亂七八糟放來幹嗎?哈哈,我只是想說,因為這是綾綾拍的XD
她拿我的手機去,竟然給我自拍出這張照片(昏倒),太有趣了所以留下來。

還有,第一次拿筆畫圖,現在她好喜歡拿著筆畫畫喔,剛開始拿原子筆在紙
上其實畫不太出來,後來我們買了一個玩具的磁粉板給她畫,就安全又好畫
多了。

照片重點:綾綾人生第一幅手繪畫作留念。

看上面那畫還頗有些意象呢(笑),更強的事我們完全沒有教她握筆喔,但是她拿
筆的姿勢還有模有樣的,超級厲害啊!

對白設計:恩,這幅圖我要好好構思一下。

我看應該或多或少有遺傳到媽咪我(笑),長大一點的話我可以教她畫畫喔哈哈哈,
以後來個母女合圖好了(想太遠)。

對白設計:書僮(?),請把我的板子拿好喔!

大家看她拿筆姿勢是不是真美XD而且能動能靜耶,她只要做喜歡的事情
的時候可以很安靜的坐著呢!

對白設計:我決定以後都當氣質美女了。

上面是媽咪的期許XDDDD不過畫一陣子以後,通常就會開始亂敲亂打的啦,
她喜歡拿筆勝過畫畫,常常都是筆拿緊緊的搶不回來。

還有,第一次去海灘,想說孩子應該喜歡玩水,把她放到海浪上去感覺,沒想到
她整個大哭,超級害怕碰海的啦,我們才慢慢察覺到她現在已經有了會"害怕"的
表現出來了呢!不再是笨笨的無所懼了,有喜歡的和害怕討厭的東西囉~

照片重點:抵死不從的綾。

真想不懂,只是碰個水有那麼恐怖嗎?還是一大片的海+陣陣海浪襲來讓她
有害怕感呢?反正她就是怕得直把雙腳縮起來,就連後來放到沙灘上碰沙她
也大哭不要,害我們玩水的計畫整個宣告失敗。

照片重點:一直在看不知道在看啥。

最後再記錄一個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對一個玩偶有了興趣。
因為我看很多小BB在這時候已經開始對玩偶或某樣物品會有依戀的情形出現
了,我很擔心綾綾依戀的物品會是我,不知道要到多大才可以不用我陪著自己
睡覺啊!所以我和綾爸決定幫她買一個好棒的玩偶,看能不能漸漸地讓她以後
可以抱著玩偶睡覺。

之前我們有給她玩偶過,但是她都沒興趣,這次我們買了一隻柔柔兔非常好抱
,買了以後她好像就很喜歡呢!

對白設計:媽咪說兔兔是我的新朋友!


對白設計:我很喜歡跟兔兔玩喔!

不只是剛買喜歡,後來回家我們就感覺到她很喜歡她的這個新朋友喔,在床上
會抓著它翻滾來翻滾去,有了兔兔以後她就很喜歡抱著她躺下,雖然目前她還
是抱著兔兔玩,睡覺還是需要媽咪,但是看她有了喜歡的新朋友我們也挺開心
的,重點是看個小BB抱著小玩偶的畫面真的好可愛喔。


以上大致上是這個月的公主記事和第一次紀錄啦,下面順便跟大家分享一個
也很可愛的影片喔,就是某天我在唱歌發現她會跟著我唱,結果我拿錄影機
錄的時候她還是跟著我唱,大家要注意聽喔,是唱歌不是講話喔,因為她有
音調的!真的是超厲害的啦,這麼小就會唱歌了,不愧是我女兒,因為媽咪
我整天都在唱歌XDDDDD而後幾天只要我唱她就會跟著我唱,真是招數好多。



看來以後我當星媽有望了(誤很大)。

照片重點:小公主笑得好燦爛喔!

希望以後生活可以更加多采多姿,我還要努力教導我的孩子!加油加油!(對自
己喊話XD)

小寶貝,妳要健健康康平安快樂的成長喔,媽咪愛妳。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