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超市買食物,剛好看到有在賣接桃李,看價格還不貴,想說

就買一盒回來,打算自己醃李子吃。


封面照片重點:超級好吃的醃李子,自己做最安心!

葛瑞絲是個很喜歡吃醃水果的人,雖然不健康啦XD但是我真的很喜歡
吃醃芭樂、醃梅子、醃鳥梨等等類的水果呢!每次去夜市總是會忍不住
想買一點來吃,但是像醃李子這類的都賣蠻貴的(我覺得),而且每次一買
就要買五十塊,這麼貴我想不如自己做來得划算,而且今天做出來的成果
比外面買的好吃,重點是超級簡單!

 
廢話不多說,就作法直接上了!

接著用菜刀稍微拍打一下

  這步驟主要是讓李子快速又好入味,切記以上動作不要太粗魯,

不然妳的李子  可能會分屍得很慘XD

     
      照片重點:大概像這樣就好。

2. 用鹽巴搓捏處理好的李子泡個五分鐘左右,

沖水洗淨瀝乾。


   這步驟可以讓李子出水排出李子的苦澀味,之後吃起來會比較好吃


    
       照片重點:我醃了一碗公的量,大概用這樣的鹽巴(隨意啦XD)。

 

3. 接著倒入適量的糖(喜歡甜的就放多一點)和幾顆話梅進去,

一樣搓揉攪拌均勻,

  話梅不用太多,以免搶走了李子主角的風味。


    
    照片重點:我是放黃色砂糖,冰糖也可以~

就這樣,醃放個半小時以上就很入味了,夠快夠簡單吧!

我吃了以後覺得好好吃喔,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

吃起來李子又不會酸,超好吃的,

要是喜歡更入味的就放更久,冰冰箱涼涼的也好吃,

不過我沒有冰就很好吃了耶!

而且醃久了以後還是會出水喔,那個水拿來沾或者是當生菜沙拉醬也不錯吃呢!

我今天一個人不小心就吃了快要一半...(消音XD)

 

    
     照片重點:這樣看起來就很好吃了XD
    
喜歡吃這類食物的不妨動手做看看,有成功記得告訴我喔,哈哈。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