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七個月囉~終於到了可以吃生水果的月份啦!這一周製作副食品雖
然很"搞剛",但是想到寶貝吃得很營養我就覺得很開心又滿意,老公還
一直誇我總是很用心幫綾綾準備副食品呢!


封面照片對白設計:你們猜我這一碗吃得完嗎?



因為我說過,這個月想試看看綾綾是否可以用一餐副食品取代喝奶,
所以準備上的量就會比較大一點,這樣我認為比較不新鮮,所以這禮拜
我都是大約一次煮三天~四天份,而我選擇地瓜粥的原因是因為綾綾吃
這個的反應最好,我想先用她喜歡吃的來測試看看她是否可以吃完一碗
粥,至於施行成效如何等等再談。

這周我主要添加的副食品是蛋黃,蛋黃在七個月大了以後,就可以先吃
四分之一顆看看了,要特別注意的是蛋黃一定要煮熟,這星期剛好
老公有連假,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兩天煮一次雞蛋,剩下的都是老公和我自己
負責吃掉。

那麼就一樣先來談談製作過程與方法再來看綾綾吃後的反應。
 

因為這篇圖有點多,所以我製作方法用更精簡的方式來PO圖文喔^^


1. 煮粥,連同地瓜削片一起煮(我用水果刀削,一次大約2/3條小地瓜的量)
2. 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和剩下的地瓜丟進另外一鍋滾水煮爛
3. 將花椰菜瀝乾以後剁成細粒狀
4. 為防不夠細緻可以再用木杵搗過
5. 紅蘿蔔用磨泥器磨成泥、馬鈴薯用湯匙壓爛即可



1. 另外起一鍋水,雞蛋從冷水開始丟進去煮比較不會爆裂,大火煮十分鐘熄火再悶個
    幾分鐘(我通常就把它放到水涼),煮熟以後取出適量蛋黃用湯匙壓爛即可
2. 把三色蔬菜分裝好每日想給寶寶攝取的量
3. 取一份與蛋黃攪拌均勻,為了怕太乾噎喉,我有加入少許母奶混和攪拌
4. 地瓜粥煮好了裝成一碗,加上四色沙拉即完成本周副食品菜色



看完上面有沒有覺得超營養的阿,這可是葛瑞絲我自己想出來的,不知道有沒有
寶寶七個月就一餐吃那麼豐盛的阿,加入了好多蔬菜...

一碗粥大約220ml,加上蔬菜沙拉的量應該也有40ml,首先我先讓綾綾嘗試蛋沙拉。

對白設計:啊...(張嘴放空中


對白設計:嗯?爸比,這口感好奇妙啊!

綾綾一吃,果然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可是說不喜歡的話,也沒看她表示拒絕哩!所
以接著我就餵她吃一口粥。

對白設計:媽咪,這是啥?


吃了幾口,我發現綾綾這次竟然沒有很愛地瓜粥耶,小孩的口味真的好奇妙變來變
去的,我看她好像沒有很愛吃,所以吃得拖拖拉拉的,另外我發現她在吃沙拉的時候
有點嘔吐的表情,我想應該是吞嚥困難,畢竟可能這樣吃太乾了,加上馬鈴薯泥和
蛋黃泥都是很容易噎到的食物。


對白設計:本姑娘今天食慾不好,興致缺缺啊。

後來我很快地就把沙拉全部拌進粥裡餵食了,反正一樣都是吃到肚子裡,而且這樣
子吃起來就不會有吞嚥困難的問題。

對白設計:我吃東西是要看心情的。

小公主她吃得東倒西歪,有一口沒一口的,這一天吃副食品足足花了四十分鐘,結果
只吃得了半碗(約100ml),於是我很快地就棄甲投降了,隔天開始決定先從半碗開始慢
慢來,所以目前還是以吃半碗以後再喝奶為主。




隔天我就直接把菜和地瓜粥混在一起煮了,我自己也有跟著吃,還挺好吃的呢~第二
天綾綾就顯得很喜歡吃喔,半碗粥只花不到20分鐘就吃完了,下面剛好有錄一小段影
片,看到寶貝自己張口想要吃的樣子真的是媽媽辛勞的回饋啦(感動):






可是小孩子真的太難捉摸了,永遠搞不清楚她是怎麼了?喜歡不喜歡?肚子餓不餓?
第三天明明就隔了好久沒進食,可是她竟然也不餓的樣子,餵她吃粥哭得唏哩嘩啦的
也不知道怎麼了,所以只吃大概50ml我就放棄了(因為超過半小時),可是第四天她又
乖乖地很快吃完了,只能說小孩子就是搞不懂啦。

那麼,除了一天一次的副食品之外,現在每天我都會另外一排第二次的副食品時間,
這次的量就是會比較少,主要我是要安排綾綾嘗試水果囉,這個禮拜當然就是從最
不會過敏的蘋果泥開始。


照片重點:簡單做個動畫來看她的反應。

只能說水果似乎是孩子幾乎都會喜愛的東西啊,綾綾剛開始都很小心的只沾一下味道,
確定不錯以後就會張口來吃(真聰明),然後好吃的話就會繼續張口表示她想要吃,這
個在吃水果上看得超明顯的,看得出她很喜歡吃,不過根據
中華民國小兒科醫學
會推薦之斷奶食物添加表
對於這個月份寶寶所需的營養來看,水果不需要吃多,
只要少少幾湯匙就好囉,吃太多甜味的水果只怕會讓寶寶偏好甜食。

本來這禮拜應該就是只嘗試這兩樣新食物的,但是有天我和老公在吃葡萄,綾綾看了
很好奇,我想說就一顆小葡萄而已給她試看看應該沒關係,所以就幫她剝皮去子以後,
拿去泡在熱水中一下,接著就用手直接餵食啦(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沒有上餐椅)。


對白設計:喔!媽咪這個super好吃啊!

結果綾綾的反應真是驚人阿,整個就是超喜歡吃的樣子,比蘋果還愛,非常激動的
一直想靠近我的手,當然,寶寶是沒有辦法把葡萄整顆吞進或是咬斷的,所以我是用
手把葡萄弄斷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讓她吞吃,主要也是讓她吸葡萄汁。


照片重點:吃得啾啾啾的超可愛。

吃得速度很快喔(可能因為喜歡),其實我覺得我這次買的葡萄偏酸哩,不過不知道是
不是泡熱水以後會不一樣,不然怎麼綾綾那麼愛吃。

照片重點:就這樣嘴裡一塊馬上就吃掉了。

可是絕對不要以為餵食過程這麼順利阿,因為我家寶貝現在已經懂得用哭來表示抗議
了,只要玩具拿不到就給我用哭的,東西吃不好也會惱羞成怒給我用哭的,真的快敗
給她了,因為我弄斷葡萄的速度沒有很快,所以有時候她就一直吸卻吸不到果肉,然
後就給我哭起來抗議了。

照片重點:我的小公主,媽咪是好心給妳吃耶,妳弄得像我荼毒妳一樣。

不過幸好只要趕快把東西塞給她她就會停了,很快地一顆葡萄就吃光光了,整顆不剩
也不漏的吃完,吃完以後記得給她喝點水就好囉~


設計對白:恩恩,真好吃...


這就是這禮拜綾綾吃的副食品紀錄啦,真的超豐盛的了我覺得,呵呵,身為媽咪,一周
還沒吃完就計畫著下一周要給孩子吃什麼新玩意也是一種樂趣呢!


親愛的寶貝公主綾綾,妳要健康快樂的長大,然後要知道媽咪很愛妳喔~



〈〈延伸閱讀〉〉
關於副食品前期(4-6M)的菜單整理,可以參考:
綾綾副食品前期(4-6M)的作息分享與副食品製作總整理心得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