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5.jpg

※用罐頭做料理好簡單,十分鐘快速開飯!

說起這味兒不知道大家都有沒有印象?

因為從葛瑞絲小時候就常常吃到我媽做這道麵食,

台語好像叫"三罐魚麵"(我也不知道為啥啦~哈哈)

不過其實就是利用超市隨手可得的番茄鯖魚罐頭為主角做成的料理

而且我一直很納悶為啥市面上都沒看到有人在賣這一味兒,

好像只有在家裡才吃過~

某天在家靈機一動想說來錄個影,

就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快速又美味的料理影音食譜吧!

 

本篇主要以影音食譜為主,

所以沒有閒暇拍太多過程的照片,

主要是材料圖文字再幫大家補充一下:

DSC00164.jpg 

必備材料:

番茄鯖魚罐頭一罐(小家庭四人份OK),越多顏色越紅、口味越濃郁

麵條(傳統作法是用油麵,我家只有拉麵也OK啦~哈)

蔥段爆香一定要的

其餘材料可以視喜好變化:

菇類、青菜類、小魚丸和雞蛋

 

做法:

(影音食譜)

 

(文字版食譜)

1. 爆香蔥段,加入雞蛋拌炒

2. 添加適當水,煮滾後加入喜歡的配料、麵條與罐頭

3. 食材熟透後,加入適當鹽巴調味即可

 

不到一分鐘就能看完,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啊~

連廚房新手應該都可以做得不錯,

重點是口味很不錯吃喔!

沒吃過的動手做看看就知道囉^0^

DSC00174.jpg

鯖魚罐頭裡的鯖魚骨頭很軟都是可以吃的,

如果喜歡味道濃些,可能水或者是罐頭量可以斟酌加減,

別處吃不到的古早味麵食,

簡單方便又營養好吃,即使一個人也別再吃泡麵啦~

動手做看看會更有成就感的^^

 

喜歡我的食譜嗎?歡迎加入我粉絲團支持一下^^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