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瞄0012_副本.jpg 

作者(葛瑞絲)叨絮在前頭:

好久好久沒有寫小說了,最近有空的時候看看以前未公開發表的作品,

忽然覺得「都曾經花過那麼多心思與時間去寫了,沒幾個人看過覺得好可惜喔!」

雖然都已經是好久以前寫的了,文筆青澀、情節步調略快、鋪陳細節不夠...

很多很多現在看來都是缺點,但卻記載著原來我以前有這樣的天馬行空世界,

還是很珍惜這一切,所以這陣子若有時間想要慢慢的分享上來,

有空的話更希望可以稍微斟酌字眼修改,不過葛瑞絲真的不太敢保證我會完全PO完~(笑)

雖然這已經是寫完的完結篇故事了,但是我還是需要花時間潤飾一次、刪除不適當情節,

若之後我很久很久沒更新還要請大家多見諒,不過,那也要有人確實期待會閱讀啦,哈哈XD

總之,廢話不多說,小說習慣齊頭式排列,所以文章格式我一律靠左囉~

如果不嫌棄的話,請來看一小段的「錯愛戀蝶」這篇屬於有點逗趣爆笑的青春愛情小說吧^^

PS.封面圖不是男女主角人設,只是葛瑞絲拿以前畫的類似的來當一下封面

 

楔子

「哇……哇……」一對雙胞女嬰相繼從女人身體內呱呱落地,哭聲連綿不絕,劃破原先病房滿屋緊窒氣息。

助產士一一抱起孩子拍打她們小巧的屁股,接著便以輕快的速度帶到一旁用溫水洗淨小嬰兒的身體。

只見一同進入產房的男人見自己愛妻與兩名寶貝女兒皆平安無事,初為人父的欣喜若狂讓他笑得合不攏嘴卻眼中泛淚。

「恭喜,太太您生的兩位千金都好美麗又健康呢!」護士說。

「真可愛。」因產後而略顯虛脫的女人看著自己懷胎十月終於產下的健康寶寶,她蒼白的臉依舊漾滿了幸福的微笑,繼而對著一旁的男人說:「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對不起你們家,因為兩個居然都是女兒……」

男人聞言連忙靠到女子身邊摸摸她沁滿汗珠的額頭,輕聲細語著說:「才不呢,兩個女的一樣漂亮,都是我的寶貝!」他由衷說著,不斷細心地替愛妻拭去臉上佈滿的汗珠,溫柔笑曰:「老婆,我才要說對不起,這些日子以來真是辛苦妳了。」

「不辛苦,只要她們姊妹長大後都乖乖的就好。」女人搖搖頭,氾濫著母愛的眼神始終無法從那對女嬰身上抽離。

「會的,她們一定都會像妳一樣有氣質。」男人笑說。

女人沒多作應答,蒼白的臉僅是帶著一抹恆久的幸福笑靨。

過了好幾秒,她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對著男人開口:「對了,我們原先講好,第一個出生的女孩叫做『傾綾』,但卻還沒替小女兒取名呀!」

「是啊,該叫什麼好呢……」男人聞言,看了看在旁健康得大吵大鬧的寶貝女兒,內心認真思考著名字的問題。

就在此時,替小女兒洗淨身子的護士像是在嬰兒身上突然發現了什麼,她訝異的直接抱著小嬰兒走到男人與女人面前,對他們開口驚奇的說道:「你們看!令千金的胎記真特殊呀,好像一隻蝴蝶……」

男人與女人好奇一看,果然在未取名的女嬰的脖子上看見一個約一公分的紅色胎記,形狀獨特到像極了一隻優雅的蝴蝶。

「好可愛的胎記……」女人近看自己的寶貝女兒,感動得落下歡喜的眼淚。

男人不忍見愛妻再三落淚,想轉移她喜極而泣的情緒,看著身旁女嬰的胎記,他連忙靈機一動,拍手叫道:「這蝴蝶一定是上天恩賜的,不如我們就叫她……」男人賣了下關子,看到愛妻緊張的表情,他才從容的公佈這小女嬰的名字:「戀蝶!」

「傾綾和戀蝶呀……」女子口中喃喃念著那對可愛寶貝的名字,最後帶著滿足的笑走進美麗的夢幻國度睡著了……

 

第一章

將近三百份設計得美輪美奐的邀請函被四處送往上流社會的家族裡。

據說,台北首屈一指的高級法國餐廳欲網羅吸引高等貴族顧客,於是規劃出一項促銷方案,將在今晚隆重舉辦一場法式料理免費推廣試吃會,擁有邀請函的人士即可入場。

莫正梁為電子業界的掌權龍頭之一,在社會上算也頗具名望,自是被列入被邀請來賓名單。

同時,也正因為有名氣,莫正梁格外愛面子,像這種明顯的貴族交流活動,他幾乎從不缺席,絲毫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和其他商界老闆打交道、做人情的好機會。

然而,在他打開邀請函的這一瞬間,他竟是滿面憂愁的擔心著,左右為難的坐在沙發椅上大大嘆了好幾口氣。

怎麼會那麼巧呢!今晚莫正梁和他的愛妻正好要偕伴參加另一場酒會,兩場邀宴時間正好撞在一起呀!這……難道就非得取其一參加而不能兩全其美嗎?

東想西想苦無對策,莫正梁只好派自己的大女兒──莫傾綾代替他出場。「傾綾,今天的試吃會就由妳代替爸媽去吧!」

雖然莫傾凌從不干涉或參加商業活動,但畢竟她身為長女又識大體,除了讓她代替自己去參加以外,莫正梁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解決辦法。

「爸……我……不太想去。」正坐在電腦桌前閱讀線上英文報紙的莫傾綾聽到自己被點名,立刻抬頭興致缺缺的抗議。

她向來不喜歡人多又喧囂的場所。

「妳不去?那我叫誰去呀?這個盛大活動不出席交際一下的話可是個大損失啊~」莫正梁東看西盼著,擺出一副家中已無人選的模樣。

就在此時,莫正梁這樣的對答及眼神惹來一旁正在大口啃白吐司的小女兒不滿,她眼神含淚般投射出期待的萬丈光芒,活蹦亂跳的跑到莫正梁面前舉手自告奮勇,邊說話還一邊噴出土司屑:「我去呀!老爸,你每次都那麼偏心齁,只讓姐姐去而不讓我去,我也想去吃看看高級豪華料理的味道啊~」

「小戀,這……不是老爸偏心,實在是因為妳太……」望著眼前反抗出聲的小女兒,滿嘴被土司塞得鼓鼓的模樣,莫正梁額頭倏地滴出一滴冷汗,結結巴巴的打算開口向她解釋原因,未料話未出口就緊接著被長女莫傾綾給打斷。

「爸,小戀想去就讓她去嘛!她都已經二十三歲了,你這個做爸爸的應該相信自己的女兒呀!」莫傾綾把電腦關機,巧妙的偷偷向莫戀蝶眨眨眼睛以作為「挺她」的暗號,繼續隨意找了一個藉口搪塞給莫正梁:「何況,今晚我要趕著寫論文,教授晚上還要線上討論指導,我實在是沒辦法去。」

莫戀蝶收到了莫傾綾的信號,開心的竊笑起來,繼續用殷切盼望的眼神乞求著莫正梁的同意。

「好吧!誰叫我只有兩個女兒,就讓小戀去吧!」莫正梁身為她們的父親,怎會不知道自己的女兒暗中搞什麼把戲呢?眼見莫傾綾的不感興趣和莫戀蝶的殷殷期待,他也只好選擇相信自己的寶貝女兒不會在宴會上出任何紕漏。

語畢,他再次不安的嘆口氣,在盛裝打扮好的愛妻催促下連忙出門赴宴。

莫戀蝶就這樣一言不發的目送他倆出門,直到她確定雙親二人已經坐上車離去後,她才瘋狂的大叫萬歲、像一團旋風刮到莫傾綾身邊,跳上沙發雙手環住莫傾綾的脖子,對她又摟又親著興奮的說:「姐,謝謝妳!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我好愛妳啊~」

「沒什麼啦,我本來就不想去。」面對莫戀蝶熱烈的回報,冷靜的莫傾綾像是早已習以為常,只是對她甜甜的一笑,接著提醒道:「宴會的時間也快開始了,妳快去準備打扮一下換衣服吧!」

「換衣服?不能只穿牛仔褲和T恤出席嗎?」想起正事,莫戀蝶停止了對莫傾綾的「騷擾」,傻愣愣問道。

她的衣櫃裡全是清一色的牛仔褲和寬大襯衫,根本沒有半件裙子,更別提那所謂的禮服了!

這也正是莫正梁遲遲不敢答應讓莫戀蝶出席的原由。

莫戀蝶雖貴為名門千金,從小到大卻絲毫沒有學習到半點淑女氣質,她太皮、太沒淑女修養,莫家二老總是擔心著她在外面會惹出不必要的事端進而丟了他們的臉。

「不行!爸會生氣的。」莫傾綾扮起大家長的角色,正色否決掉莫戀蝶的疑問,強制性的拉起莫戀蝶的小手,起身帶她走向傾綾她自己的房間,一路上朝著莫戀蝶碎碎念著:「我幫妳挑一件晚禮服吧!妳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會這麼不喜歡穿裙子,每次到了必要的時候才跟我借……」

「對不起嘛,因為穿裙子麻煩死了!坐著也不能兩腿輕鬆張開,風一大還會飄起來,我真的很不喜歡!」莫戀蝶被莫傾綾拉著走,偷偷嘟起小嘴。

光是想到要穿裙子出門,她此時走起路來便已不知不覺的變得彆扭起來。

「這次不管妳怕不怕麻煩或是喜不喜歡,都、得、穿!」莫傾綾書空咄咄的搖頭哀嘆,拉著莫戀蝶繼續往房間走去──

 一進房門,莫傾綾就將莫戀蝶好動的身子定在床上強迫她坐好,然後轉身迅速的打開自己衣櫥替莫戀蝶挑選一件合適又優雅的禮服。

莫戀蝶向來對莫傾綾的話言聽計從,兩人感情好得不得了,也因如此,不管莫傾綾交代什麼,她都會乖乖的做好。

快速換好禮服後,莫戀蝶便立刻跑到落地鏡前看著自己,繼而轉身笑著問莫傾綾:「姐,妳看我這樣穿漂不漂亮?我穿起裙子來好像妳喔,看起來有氣質多了。」她開心的在鏡子前孤芳自賞轉了幾圈。

那是一套白色曳地的絲質晚禮服,清淡簡樸的設計看來極為高雅,貼切地襯托出莫戀蝶玲瓏有緻的身軀,給予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脫俗之美。

眼看莫戀蝶如此開心的飛舞,莫傾綾也湊到鏡子前,從佇立於鏡前的莫戀蝶身後輕摟住她不盈一握的腰肢,將下巴靠在她肩上,凝視著鏡中的莫戀蝶說:「當然漂亮呀,小戀不管怎麼裝扮,在姐姐心中永遠是最美、最可愛的女生。」

「是嗎?」莫戀蝶廳此誇獎反而不好意思小聲反問著自己,眼神不自覺地仔細看著鏡中的二人──

莫傾綾和莫戀蝶其實是對雙胞姊妹。

她們都有著同一張天使般的面孔總是容易教人為之驚艷!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彷彿無時無刻都會說話、小巧的紅唇及高挺的鼻子簡直堪稱巧奪天工的天然藝術品,加上下巴微尖的鵝蛋臉和一頭及腰的烏黑長髮,再再展現強調出她們的清新脫俗。

然而除此之外,她們倆人的潛在個性可說是截然不同。

莫傾綾深具大家閨秀的古典氣質,因天資聰穎又愛讀書,求學期間連連跳考過關,二十歲就研究所畢業,目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而且已有了未婚夫,並決定即將在這個月舉辦結婚典禮。

反觀莫戀蝶,她大學勉強低空飛過畢業,畢業就開始找工作,找了都快兩年了,目前仍舊是個無業遊民,原因就是因為她太粗魯又常常口無遮攔,不是把工作搞砸就是遇到色狼老闆,以致於她的工作沒有一個維持做超過半個月以上的。

不認識她們的,若想要以外觀來區分她倆,差別最大的就非那頭兩人皆有的長髮莫屬了。

莫傾綾的長髮蓬鬆又有光澤,總是整整齊齊的披在身後像個小公主,而莫戀蝶的長髮除了濕的時候是散開的,其餘時間大都被她束在背後,因為她覺得長髮飄來飄去的「很麻煩」!

原本她是想要剪男生頭的,但此念頭立即招來莫家二老極度的反彈,就深怕她會因此而更加沒氣質成為標準的野丫頭,所以她這個想法也只好這樣無疾而終。

「不過我怎麼看還是姐漂亮,老天爺真不公平,給了同樣的一張臉,為什麼看起來感覺就是差這麼多?」莫戀蝶習慣性的撇撇小嘴,對著鏡中人頻頻點頭,表示自己說得一點也沒錯。

「胡說,小戀最美了,姐幫妳把頭髮放下來梳整齊好不好?」莫傾綾淺笑幾聲,將莫戀蝶的髮束拉下來,哄著。

「姐,人家不要把頭髮放下來啦!」一看到自己的頭髮散開來,莫戀蝶緊張得立即從莫傾綾手中搶回髮束,動作熟練的把頭髮再度束回原來的樣子。她沒好氣的轉身面對莫傾綾說:「姐,我知道妳想讓我看起來有氣質一點啦,雖然我沒有男朋友,而且好像樣樣都不如妳,不過我就是我呀!」

見莫戀蝶如此的故我,莫傾綾也不再對她苦苦相逼,無可奈何的雙手一攤,乾脆轉換方向改變話題說:「好吧,不勉強妳了,搞不好妳會在今晚的宴會裡有段美麗的邂逅喔!」

「美麗的邂逅?」莫戀蝶覆述莫傾綾的話側頭想著,恍然大悟的說:「喔,我知道,我在小說裡看過,就是有一男一女會在某個地方不期而遇,然後彼此深愛對方嘛!哇,好浪漫喔!」莫戀蝶邊說邊幻想著自己就是那位女主角,想起自己今天穿的正好是白色衣服,不禁讓她聯想到自己是白雪公主。

「嗯……應該算是吧!」聽著莫戀蝶超白話的解釋,莫傾綾先是笑了笑,不忘提醒著:「快撘部計程車去吧,不然會趕不上喔!」

「好,我要去找我的王子囉!」莫戀蝶陷在旖妮的幻想裡久久不能復甦,僅是朝莫傾綾揮手道別,接著便拉高群襬、快樂的「跳」出去門外搭車,偶爾還會自故自的傻笑出聲。

美麗的邂逅啊?

想起心中那美好的藍圖,莫戀蝶不禁又咯咯偷笑一次。

人山人海的宴會盛況,現場請來專業音樂家演奏,超浪漫的法國香頌曲風繚繞著整個會場,食物的香味遠飄各處令剛進門的貴賓無一不立即食指大動起來。

當莫戀蝶到達會場時,全場可說是擠滿了攜家帶眷的人潮。

她無聊的四處張望,滿心只期待著她那美麗邂逅的出現,可是不出多久她就體會到事與願違,因為……現場非但沒有半個她看得上眼的人,而且放眼望去還幾乎都是叔叔伯伯級的中年男性,或禿頭或滿口會閃亮發光金牙,再不然就全是大家四處搜括食物、狼吞虎嚥的百種醜態。

失望嘆了口氣,莫戀蝶緩緩走向中場,一路上都還刻意的放慢腳步故作優雅姿態,直到走到一座四層蛋糕前時,她終於定住腳步,眼睛為之一亮,差點連口水都快要沒形象地奔流出來。

從小她就對蛋糕情有獨鍾、百吃不厭,而且老天爺對她真的很好,賜予她一副怎麼吃都不會胖的好身材。

眼前這座蛋糕有四種口味,由上至下分別都是她最愛的奶油、巧克力、草莓以及香草口味,看得令她垂涎三尺,忍不住想拋開形象馬上大快朵頤起來!

很無奈的,大家好像達成共識般的很懂藝術,就怕一不小心便破壞那座蛋糕的美感,以致於蛋糕到現在還是完美無暇的呈現在她眼前,害她完全不敢率先動手試吃它,只敢站在原地「視吃」。

「請各位貴賓讓開!拜託、拜託!各位請讓開喔~」就在她聚精會神的這瞬間,突然,一位男子慌張地朝中場方向跑來,嘴裡不斷重複喊著這句話,惹來會場一陣騷動。

好奇心重的莫戀蝶自然也轉頭向發出聲音的那邊望去,恰好看到遠方男子正被一名氣急敗壞的女子追著跑,樣子十分狼狽。

「我這麼愛你,你怎麼可以不愛我呢?快給我站住!」那名追趕著的女子邊跑邊大聲責罵該名男子,胸前的一對巨波因激烈奔跑而左右搖晃著。

男子當然不會傻到聽她的話而乖乖站住。

他嘴裡不斷大喊著請大夥兒讓路的警告,依舊一面跑一面回視那女人是否會追上他,對她說道:「妳這女人莫名其妙,我又沒叫妳愛我,奉勸妳一句話,粗魯又沒氣質的女人,男人是不會愛的!」

這句話傳進莫戀蝶耳中是分外敏感,有種躺著也莫名中槍的感覺令她微微皺眉。

「管他,反正又不是在說我,我心虛什麼呀!」莫戀蝶吐吐舌,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在心中暗暗恥笑那名女子。

真是夠了,不就是一個男人嘛!何必為他而在大庭廣眾之下丟臉呢?這裡的人可都是有頭有臉的,要是被哪位認識的人看到了豈不丟臉一輩子?

不過,隨著男子的接近,莫戀蝶倒是意外發現他真的是一位超級大帥哥,心裡直覺的預估他大約二十七歲,因而不由自主的失了神……

「碰!」一陣天旋地轉,看呆了的莫戀蝶被頻頻回顧的男子給不小心撞得正著,兩人莫名其妙的一起跌坐地上。

「喔,好痛喔!」被推倒的莫戀蝶猛然回神,揉著發疼的屁股,有點生氣。

然而,該名男子並沒有聽見他身後的莫戀蝶到底在嘀咕些什麼,也沒時間轉頭慰問她的情況,只是一心害怕著即將追上他的瘋狂女人。

對男子來說,現在的當務之急當然就是站起來繼續逃囉!追趕中的女人根本就像是個瘋子。

可是事情偏偏就是那麼的巧,他手上掛的個性鐵鍊手環正好勾住了莫戀蝶的長裙,一時之間竟讓他站不起來。

「這下看你往哪跑,負心漢!」那名女子氣喘如牛的追了上來,一生氣便就近拿起莫戀蝶覬覦已久的奶油蛋糕隨意舉起,用力往男子方向擲,然後算是出完氣的轉身就走。

那個飛翔中的蛋糕...被動作機靈的男子這麼側身一閃,居然不偏不倚的正中他背後莫戀蝶的臉──

「我怎麼那麼衰呀,真是他X的Shit!」這下子莫戀蝶可氣炸了!她怒氣衝天握緊拳頭,咬牙切齒的保持原狀咒罵著。

剛才看到「她的」蛋糕被砸出來時她就已經夠生氣又心疼了,如今……它居然還正中她那美麗的臉蛋!

眼見該名女子的身影消逝,男子刺客才如釋重負鬆了口氣,完全不了解他身後正燃燒起另一團莫名的熊熊火焰。

直到聽見他後方傳來的咒罵聲,他才匆匆回首打算向莫戀蝶道歉,說:「嗯……我叫瞿聖允,剛才實在是對……」本想好好道歉的瞿聖允,沒想到他一抬頭便看見從頭到腳一身白的莫戀蝶,不由得驚呼出聲:「啊!奶油妖怪!」原驚魂未定的他下意識地使勁拔腿就跑。

話說,他真不懂,為什麼他那麼衰要一直跑啊?

但也由於瞿聖允衝動得轉身就跑,粗獷的男性手鍊毫不留情的扯破了莫戀蝶美美的白裙,加上他剛才那一連串的失禮反應更是令莫戀蝶火冒三丈。

「喂,你給我站住不要跑!」她指著瞿聖允大喊。

站了起身,莫戀蝶雙手叉腰看著落跑中的瞿聖允,簡直是氣到七竅生煙,連臉上的奶油都忘了擦,整張臉只露出兩隻發火的眼睛。

這該死的莽撞男人!不道歉就算了,竟然還罵她是「奶油妖怪」?人家她明明就白雪公主嘛!

想當然爾,早已驚慌失措的瞿聖允是絕對不會停止腳步的,更遑論要聽懂莫戀蝶到底在他背後說些什麼。

「你這個他媽的王八蛋、下流、骯髒、大色狼,不要臉的賤男人!」見瞿聖允頭也不回的離去,佇在原地的莫戀蝶直覺氣得牙癢癢的,開始口不擇言的出口成「髒」、倒「罵」如流,朝著瞿聖允漸行漸遠的背影大喊:「你這可惡的『老頭子』,竟然如此對待一個這麼天真可愛又無邪的二十三歲『小女孩』,下次千萬別讓我再遇到你,否則老娘我一定會將你碎屍萬段、大卸八塊!Shit!」

不經大腦的連續咒罵聲惹來周遭人潮的側目,直到議論紛紛的指點聲響起,莫戀蝶才赫然驚覺自己正身陷於一片尷尬中,已然徹底取代方才那位巨乳女子的地位,成為宴會中最引人注目的趣聞焦點!

這個事實讓羞到無地自容的莫戀蝶急急忙忙離開會場,放棄品嘗美食的念頭,含淚跟她無緣的蛋糕說再見。

「好顯臉上有奶油把我的臉遮住,不然我鐵定丟了爸爸的臉,回去不被宰了才有鬼!」莫戀蝶一出餐廳會場便連忙拍拍激烈翻騰的胸脯,口中碎碎念著。

「咦,不對呀!」就在她慶幸著臉上奶油巧妙掩蓋她的身分時,她才發現事情的不對勁,一個人走在會場外振振有詞著:「如果我沒有遇到那個王八蛋,我會沒事把臉塗成這樣嗎?今晚我會這麼丟臉嗎?身上又髒、肚子也餓,我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走著走著,確定四方沒有熟人後,莫戀蝶在路邊找了一間化妝室,動作迅速的把沾滿奶油的臉洗乾淨,想到剛才一連串倒楣事,她就忍不住的咒罵起那該死的男人,心想下次如果還能遇見他,她絕對要給他好看!

「唉……」莫戀蝶拿起面紙擦乾臉上的水滴,對著鏡子大大嘆了口氣。

這就是……「美麗的邂逅」嗎?

一回到家,瞿聖允心中有股說不盡的懊惱。

剛才那一連串失禮的動作真的是他做出來的嗎?瞿聖允覺得這一定是被會場上那無理取鬧追趕他的瘋女人嚇到,否則他是不可能說出這麼過份的話的。

照方才身後傳來那一長串模糊的咒罵聲來判斷,對方應該是個未成年的小女孩吧!這也莫怪她如此憤怒了,畢竟她也是受害者,而他不但沒道歉還直覺罵她是妖怪,接著又拔腿就跑,另他此刻深感一種肇事逃逸的罪惡感。

「阿允呀,你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宴會還熱鬧吧?東西好吃嗎?」瞿媽聽聞兒子進家門的聲音,緩步從房間裡走到客廳來露出慈祥一笑。

「熱鬧透了!」瞿聖允看著自己的母親,用著不可思議的眼光告訴瞿媽:「一進會場就無緣無故的多了一個愛慕者跟我告白,接著我委婉表示無意後,她就變成死追著我不放,還狂喊我負心漢!若非親眼目睹,我還真不敢相信這世上會有這麼無理取鬧的女人!」語畢,他自認倒楣的翻了翻白眼,順勢往後倒坐進沙發椅的懷抱裡。

「你以為每個女人都像你媽媽和你的未婚妻一樣溫柔呀?哈哈。」坐在客廳一旁、看著政治新聞許久的瞿爸終於把電視轉為靜音模式,喝了口菊花茶潤潤喉,這才開開嗓子。

說起他瞿聖允這個寶貝兒子啊,瞿爸真的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才好。

瞿家是音樂世家,而瞿聖允正是瞿家一脈單傳的獨生子。

瞿聖允不僅人長得帥,身高體格也是高人一等的好,180公分以上的身高,顏值、談吐及成就更是不在話下,從小瞿聖允在各方面的天份造詣就都很高,十三歲時被隻身遣送到維也納學習音樂,在國外也已有相當的知名度,不過目前台灣多數人對他還不甚了解,只因去年瞿家二老催促著瞿聖允的婚事,他才如此這般地匆匆悄返台灣定居。

這麼好的一個男人看似無可挑剔了,但偏偏卻有一點經常令瞿家二老擔心不已,那就是──他對女人太過溫柔體貼的個性!也許是瞿聖允從小就被教導著要禮讓女生、要有紳士氣息,所以不管是認識還不認識,只要是女生開口求他幫忙,他能做到的幾乎可以照單全收、毫不過濾,這使得原本就命犯桃花的他常惹出許多不必要的「女劫」,讓對方產生有被愛的錯覺,像是前陣子...瞿家還會在半夜凌晨三點中那種時段,出現莫名女子打來的騷擾電話,鬧得瞿家上下是睡不安寧。

「Lady First是我的準則啊,特別是面對那種看似柔弱的女生,當下真的會狠不下心直接拒絕。」瞿聖允搔頭訕訕笑著,對於瞿爸的言下之意表示不在意的聳了聳肩。

「總之你現在要拿捏好分寸,今非昔比,畢竟你已是有婚約之身,而且這個月就要結婚啦!」想到可以抱孫子,身為傳統女人的瞿媽就開心的掩嘴輕笑著,老人家的腦子裡滿滿彩繪出屬於自己想像的三代同堂之和睦情景。

「就是說啊,否則你那引以為傲的美麗未婚妻可是會吃醋的吧!」講起這件喜事,瞿爸便和瞿媽站在同一陣線,同仇敵愾念了兒子幾句。

「啊……好……我知道,會盡量小心注意的。」聽到「結婚」二字,總是神采飛揚的瞿聖允難得面有難色,口才流暢的他也意外說話結結巴巴起來。

彷彿像要逃避什麼似的,他倏地從沙發椅上跳起來,拿起瞿爸手上的電視遙控替他把電視轉回有聲模式,接著滿臉笑意的對瞿家二老說:「爸、媽,你們就好好的看電視吧,我有點累先上樓休息了。」

為了怕瞿家二老喊住他,向他詢問婚禮籌備的瑣碎事宜,瞿聖允話一說完就飛也似的跑上二樓,企圖迴避所有跟婚姻相關的話題。

未婚妻?結婚?

呵,說來也好笑,雖說他跟他的未婚妻是已認識將近一年半的知心好友,但他根本一點都不愛她呀!會選擇和她結婚,都只是為了逃避父母對他婚事壓迫而採取的權宜之計……

 

 第二章連結:(2016/12/11更新)

【長篇小說】連載。錯愛戀蝶-第二章 

 第二章連結:(2017/01/11更新):

【長篇小說】連載。錯愛戀蝶-第三章 

 

====待續====(不確定會完稿PO出,哈)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