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2-normal.jpg  

封面照片:這裡的環境也太奢華了,根本像皇宮啊!><

文章一開頭先來說說一個當媽咪的心裡話:

說真的,我覺得女人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在台灣這個社會,

嫁到老公家裡以後就好像是夫家的人,要回個娘家或者在娘家

住個幾天都還怕被人家閒言閒語;懷胎十月挺著大肚子十分不舒服,

還要擔心產後月子不知由誰來照顧,特別是新手媽媽更是心理恐慌與

壓力很大,產後要面對的除了是一個當媽媽的生活適應與轉變,還要

煩惱給不出孩子充足的母奶,更要面對產後身材的走樣...種種辛苦實在

一言難盡,只有當媽的自己最能體會了。

 

葛瑞絲生了兩寶都是在自己家中坐月子,說實在的我很慶幸有一個

很愛我疼我的媽咪,願意從南部到北部來照顧我一、兩個月,任勞任怨

在我家當瑪麗亞整理家務又準備三餐的,可是說真的,雖然媽咪嘴裡

都沒有任何抱怨,但是我總覺得自己當兒女的都沒盡太多孝道了還要

長輩反過來服侍我,加上看媽媽每天來回市場買新鮮食材回來,整天

就是幫我做家事、煮飯、顧孩子的,我看了都覺得她很辛苦!再加上

大寶綾綾還是七月寶寶,天氣之熱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啊!產婦不能吹風,

只能開空調,不過家裡要隨時隨地又全天候開空調,其實電費也不少...

 

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的話,葛瑞絲認為月子中心真的是一個很好的

選擇,一來可以有個當新手媽媽的緩衝期與適應期、二來也不用勞

煩長輩那麼辛苦(幸好是我媽媽主動說要照顧我,要是婆婆的話我就

又更有壓力和不好意思了><)。

 

不過,市面上月子中心那麼多家,還三不五時從電視新聞看到某某月子

中心虐嬰的新聞令人怕怕,所以面對月子中心真的必須要慎選

 

前陣子葛瑞絲的好朋友正有這方面尋求的困擾,想說我是過來人應該對

一切比較有經驗,也較清楚知道尋找月子中心該留意哪些小細節,於是找我

陪伴前往參觀,經過我親自走訪探勘一趟以後,發現一家真的是很讚又舒

適的坐月子環境,連藝人柯以柔也大推的來跟有需要的人分享^_^

 

今天葛瑞絲要分享的這家士林月子中心位於士林官邸附近、泰北高中

正對面,全新獨棟大樓的「福臨產後護理之家」。

DSCF5189.JPG  

※這整棟都是月子中心喔!

DSCF5188.JPG

※從士林官邸方向過來就可以看到招牌字樣

DSCF5191.JPG  

※這是另外一個方向拍攝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有自備地下室收費停車場,入住的時候媽媽和寶寶可以

直接從地下室開車進去避免吹風受寒,如果是一般想來參觀的也可以先

行預約,從一樓正門進入。

  DSCF5187.JPG

※一樓有很清楚的招牌與指引

DSCF5193.JPG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可是榮獲104年產後護理機構評鑑成績甲等的喔!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包含了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以及提供月子餐點的服務

,甚至裡面還有媽媽教室是提供媽咪們免費參加的。

DSCF5161.JPG

※參觀月子中心從這裡按門鈴喔!

按了門鈴以後會有對話答錄機,確認無誤以後會有專人上前迎門。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獨棟自立,有獨立進出門戶加上嚴格控管人員

進出空間,每間房間均使用感應晶片卡,所以安全上大大加分,

不容易有不明人士進入。

 

DSCF5162.JPG

※進門後會先到這個小空間

這裡進去還有一道門才到會客大廳,而在這裡的用意是必須更換室內拖鞋

,還有入內之前都必須先量過額溫和消毒洗手。

 

DSCF5163.JPG

※這部分護理人員都會提醒必須消毒喔~  

接著就可以進去大廳了!

 

如果是一般訪客想要來看寶寶和朋友的話,就必須在大廳這邊等待,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一共有八層樓,一樓屬於大廳會客區,

從二樓以上開始全部都是房間,基本上只有直系親屬

(寶寶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可以上樓進房,其他人一律禁止上樓。

DSCF5164.JPG

※天啊!這裡是月子中心?!

一進去看到大廳葛瑞絲都快呆掉了,現在的月子中心都那麼奢華、那麼

美麗的嗎?(早知道之前應該鼓吹綾爸讓我來住的XD)

 

挑高的迎賓大廳、有氣氛的空間營造、雕花的牆柱、奢華的沙發床...

這...這應該是皇宮了吧?

DSCF5174.JPG

※擁有獨立會客空間

DSCF5178.JPG

※一般訪客就是從右邊這扇門進來的

DSCF5167.JPG

※高挑的迎賓大廳給人無壓迫感

DSCF5168.JPG

※柔軟的沙發椅提供親朋好友最舒適的空間

DSCF5169.JPG   

※一旁都有櫃台人員管理

2016-04-09 13.11.08.jpg

※這種建築風格實在是我的菜啊♥

12974532_1077476708993311_4237225396724722867_n.jpg   

※就連貴賓室和洗手間走道都那麼美耶...

整體的環境真的是我很喜歡的歐式建築風格,我想不論是誰

一進來都會先"哇"一聲,因為這裡跟我想像中的月子中心差太多

了,整個很舒適又寬敞。

 

DSCF5171.JPG

※服務人員送上點心與茶水

只要來訪參觀的幾乎都會有服務生送上茶水喔,這裡的服務人員

態度超好又有禮貌,不是因為葛瑞絲去體驗就裝模作樣,而是當天

陸續都有不少人來參觀,每個服務人員的禮儀都做得很周到,這點

葛瑞絲都有偷偷幫大家做觀察。

 

2016-04-09 13.10.31.jpg  

※開車陪同的綾爸還在滑手機,小孩翹腳吃餅乾,真的很"速西~"齁!

一般訪客如果想要來看寶寶的話,只要告訴櫃檯人員,他們內部就會通知

樓上的育嬰室開放視訊,接著迎賓大廳的電視牆就會現場直播寶寶的視訊

畫面讓參訪的人看到囉^^

DSCF5179.JPG

※嬰幼兒易受感染,千萬不要為難工作人員想要親自接觸寶寶喔^^

 

葛瑞絲稍微晃了一圈,發現這裡空氣與環境真的很舒服,仔細一看

原來還有使用水神空氣清淨器。

DSCF5183.JPG

 

不只如此,福臨產後護理之家擁有合格消防安全設備,並定期舉辦緊急意

外事故演練,經由產後護理機構評價獲得甲等,是有目共睹的優質與肯定。

DSCF5184.JPG  

 

接著,葛瑞絲實際上樓看一下這裡的房型,不過福臨管理得很好,

對於顧客該有的私人隱密空間也保護得很周全,基本上葛瑞絲只有

快速參訪所有房型的空房,而且二樓以上一律不能拍攝照片,所以

葛瑞絲接下來幫大家介紹一下房型是使用官網上的圖片。

DSCF5173.JPG

※上樓者一律須戴上口罩與穿著隔離衣

接下來給大家看一下房型參考,福臨產後護理之家一共提供三種

房型,其實差別就在於空間大小不同,基本上配備都是差不多的。

 

第一個是經典麗緻房(最小房型):

pa02-normal.jpg

雖然說是最小的,其實在葛瑞絲看來還是很大了,床鋪是雙人的

大床,衛浴設施還有另外一間,而且每間套房都有花園陽台。

 

再來是中房型的時尚璀璨房

pb01-normal.jpg

※超美的,我好喜歡這裡

pb02-normal.jpg pb04-normal.jpg

 

最後一個是空間最寬敞的頂級福臨房

pc04-normal.jpg

這間最奢華了,休息廳與房間隔開,每個空間各有一台電視,

這樣就不用擔心有人看電視會干擾到媽咪或寶寶。

 

pc05-normal.jpg

pc06-normal.jpg   

※獨立乾濕分離衛浴

福臨的建築部分採中空樓板、磚牆隔間,提供最棒防火效果

和隔音效果,讓媽媽不受打擾。

 

除此之外,這裡也有育嬰室,不勉強母嬰同室,一切由媽咪們自己

決定,要母嬰同室也好,要把寶寶留在育嬰室讓人照顧也沒問題,

育嬰室有專業護理師輪流照護,而且還提供每週小兒科醫生定期巡診,

更有每周一次婦產科"女醫師"巡診。

p08-normal.jpg  

※二樓與七樓都有育嬰室

全棟大樓採電梯設計,上下樓都方便,而給寶寶使用的產品也都不馬虎,

特別選用義大利進口Chicco沐浴乳、乳液,法國進口慕之恬廊 Mustela 

全效護膚霜,呵護 Baby 的細緻肌膚,使用 Hoppetta 六層紗蘑菇被給

baby 最溫柔的呵護。

嬰兒室內使用 Combi 烘乾消毒鍋,讓小寶貝在安全無毒的環境下健康成長。 

就連尿布也特別選用日本進口幫寶適的紙尿褲,不刺激寶寶細嫩的肌膚,

也不會讓寶寶紅屁屁不舒服~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B1、B2與B3(停車場),地下室提供有媽媽教室課程

與幫孕婦按摩、疏通乳腺房、還有洗頭的服務,來這裡真的是頂級享受啊。

p02-normal.jpg p03-normal.jpg p07-normal.jpg  

 

空間部分大概跟大家分享到這裡,朋友有預約試吃月子餐,葛瑞絲也跟著

吃了幾口,覺得這裡的月子餐也很推薦喔!

DSCF5180.JPG  

這是屬於菜色試吃部分,一般月子媽媽吃的會再大份量些,而且還有

飯類與水果,不過葛瑞絲也要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孕媽咪們也有興趣

到福臨試吃月子餐的話,可以付費預約試吃。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的月子餐有以下幾點特色:

◎ 根據每位媽媽個人需求及營養均衡量身調配

◎ 每日新鮮現做,菜色富含多種變化

◎ 聘請專業營養師與中醫師精心調配出專業與美味的月子餐

 

當然,月子餐肯定是餐餐多變化,葛瑞絲只吃一點點感受一下,覺得

現做的餐點就是讚,重點是我發現這裡的月子餐好好吃喔!清爽

不油膩又非常健康,因為福臨的月子餐是少油、少鹽的健康路線,

讓產後擔心身材回不去的孕媽咪可以吃得更營養又開心,而其餐點

吃起來果真不油膩味道又好,讓我想起我坐月子的時候每天都在跟

我媽哭訴不要再煮那些油膩的補品給我吃了,害我月子期間即使餵

母乳也完全沒有變瘦><

 

要是我坐月子也可以吃那麼清爽又好吃的餐點就好了~(被我媽揍)

 

整體總結一下,福臨產後護理之家不僅提供一個屬於媽咪隱密的私人空間,

其精緻個人化與貼心的服務更是讓辛苦的產婦可以獲得充分安靜休息,

調養身、心、靈,恢復體力,幫助媽咪們遠離產後憂鬱。

 

提供寶寶安全呵護,全程除了護理人員外,只有爸媽兩個人可以接觸到寶寶,

即使是直系親屬也只能在嬰兒室外隔著玻璃觀看喔!而其專業的護理照護與

秉持著「顧客至上」的原則,在所有小細節上都可以看得出他們的用心,我們

離開前服務人員還彎腰下來幫我家小孩穿鞋子呢><。

 

也許很多人認為月子中心收費真的不便宜,感覺一次要付一大筆錢

就覺得很貴付不起,不過以葛瑞絲生過兩個孩子的坐月子經驗告訴我,

算及電費、伙食費和人力費用...等等加總起來,其實真的花費沒有差

太多呢,但是對於產後媽咪的心理壓力影響卻差個十萬八千里喔!

 

以上是葛瑞絲陪好友參觀的真實心得感受,順便分享給正在尋找月子

中心的準媽咪們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