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封面照片:各位看官,你們沒看錯,這麵線就是滿滿的料在上頭啊!

話說,葛瑞絲已經好久沒有品嘗台式小吃這類的美食啦!每次外出就會

想找看起來舒適又可以上網的館子坐坐,台式小吃往往不是路邊攤不然

就是匆匆過客吃了就走型的,除了氣氛好像不太對以外,也不太可能有

網路可以使用,所以雖然葛瑞絲本身也很愛台灣小吃卻覺得超久沒有吃

了呢><

 

這次來到了桃園市區尋找美食,看網路上幾乎是一致好評的「郭記腸蚵

麵線」,除了那麵線上頭猶如不用錢的豐富配料令人直呼誇張之外,最特殊

的是這家麵線居然還兼賣炸雞排、無骨鹽酥雞...等台灣無敵小吃啊!怎麼

能夠不親自來鑑賞一番呢~(笑)

 

~本篇為邀約試吃~

DSCF6070_nEO_IMG.jpg  

郭記腸蚵麵線位於桃園中正路上,印象中腸蚵麵線都是那種超典型的

小吃攤,就是老闆在那邊用、客人就在一旁吃,吃完就走的地方(台灣人

應該可以理解我形容的小吃店環境),沒想到親自到店一看,發現居然是

有獨立用餐空間的呢!

 

DSCF6069_nEO_IMG.jpg

※店家的經典LOGO

因為當天有一個人長得就跟上面LOGO右邊人是一模一樣,所以不用想

一定就是老闆本人了!肖像做得真的很像,葛瑞絲是問了以後才知道左邊

的是老闆弟弟,兩兄弟一起經營小本生意,就連店裡人手也都是家裡人自己

來,氣氛非常溫馨。

 

DSCF6072_nEO_IMG.jpg

※這天是老闆夫妻倆在準備料理與招呼客人

DSCF6071_nEO_IMG.jpg

※牆上有大字的菜單

稍微看過一輪,郭記腸蚵麵線原本主打的就是在賣麵線,後來近期老闆

又有了新點子,希望可以開展台式小吃的新風貌,依照台灣人的飲食偏好

設計了一些炸物做搭配,我說真的老闆真的很聰明,因為我每次吃完麵線

以後都會覺得不夠滿足,原因就是沒有吃到肉啦!!(我是無肉不歡者><)

 

這下子可好了,多了炸物類的以後,台式小吃可以稱得上是齊全很多,

口腹之慾上也更能滿足大眾了(笑),而價格看起來基本上就是平價,沒有

特別便宜或特別貴。

 

 DSCF6073_nEO_IMG.jpg  

 

往裡面走有用餐空間,用餐空間夏天有空調也不怕吃小吃邊滴汗的窘境。

因為現在是冬天當然不需要擔心這一點囉,不過進去的時候,葛瑞絲還是

有為用餐環境驚訝了一下。

DSCF6074_nEO_IMG.jpg

※用餐桌椅

DSCF6077_nEO_IMG.jpg

※另外一邊

店內環境不算多,大約九個桌椅,不過以小吃類的型態來說還算OK,因為

這類餐點通常客人也不會吃太久或待太久。

 

DSCF6129_nEO_IMG.jpg

裡面大紅燈籠高高掛很有中式氣氛,不過最與眾不同的是店裡撥放著輕柔的

音樂廳起來很舒服,另外還有一面牆上撥放著投影幻燈片,撥放的都是一些

店家的相關照片,一時之間有種來參加喜宴的錯覺啊!(誤

 

DSCF6081_nEO_IMG.jpg

※郭記腸蚵麵線的故事。

我的意思是,多了音樂以後整個店裡氣氛整個變了,原本應該是那種很憂悶的

小店型態,卻因為音樂與投影片而改變了環境氣氛,變成一種可以放鬆與舒適享用

餐點的環境。

 

DSCF6080_nEO_IMG.jpg  

※更不可思議的是,店裡居然還有提供免費WIFI。

DSCF6083_nEO_IMG.jpg  

※桌上相關餐具

台式小吃不收服務費,當然東西都自己來囉!

郭記腸蚵麵線有提供一台飲水機可以飲用,桌上呢也有加重口味隨個人喜好

自由添加的蒜泥、辣椒與醋。

 

我們點了三碗麵線加一些炸物,首先上桌的是剛炸好就上桌的炸類啦~

一起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DSCF6086_nEO_IMG.jpg

※這一堆上桌,我口水就流不停了。

糟糕,即使每天在家都罵自己死胖子,看到了炸物我還是很沒有羞恥心的

想吃><

 

我就是戒不掉炸物啊!!!(淚奔)

所以如果不好吃,害我吃了白胖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喔(這真的是重點XD

DSCF6087_nEO_IMG.jpg

※脆皮雞排,$50元。

 

超級大一塊雞排的,而且肉質還蠻厚的,不是那種打扁而變大的肉肉,

裹粉也是薄薄一層而已。

DSCF6088_nEO_IMG.jpg

※灑點胡椒粉就香氣迷人了。

這脆皮雞排吃起來跟派X雞排那類的裹粉雷同,不過郭記的炸雞排感覺裹粉更

薄一點,吃起來香香脆脆的,裡面的雞肉有厚度又鮮嫩多汁,熱熱吃真的超級

好吃的。

 

DSCF6104_nEO_IMG.jpg  

※即使剪開才上桌,依舊還看得出裡面的肉汁呢!

 

再來嚐一下:

DSCF6091_nEO_IMG.jpg

※無骨鹽酥雞,大份100、小份50元。

吃鹽酥雞最討厭的就是有骨頭啦!一份吃完以後,大概會發現有三分之一的

重量都來自於骨頭XD

 

DSCF6093_nEO_IMG.jpg

郭記的鹽酥雞把骨頭都貼心挑除囉,所以吃到的每一口保證都是無骨的大塊肉,

可以一口一塊大口享用美食,不需要在那邊怕咬到骨頭啊~

 

DSCF6098_nEO_IMG.jpg  

※裡面肉質也很鮮嫩喔

這鹽酥雞上面裹著一層酥脆的裹粉,吃起來香酥脆,一口咬下還吃得到裡面

熱騰騰又帶有鮮嫩口感的雞肉,感覺上雞肉應該有先醃過,味道還蠻香的,

搭配上九層塔微微的塔香,吃起來也不會過於油膩,不瞞各位說,這盤因為

太好吃了,葛瑞絲只吃到兩塊,然後就在拍照的轉瞬之間...發現這盤幾乎是

被我家陽陽小子給秒殺了!(太誇張!!!)

 

幸好,幸好我點的湯翅小孩子不會啃,還乖乖地在那邊等我享用啊~

DSCF6089_nEO_IMG.jpg

※脆皮湯翅,一支20元。

這湯翅還蠻大一支的,而且看起來外衣挺特殊的喔,上面有著顆粒狀的裹粉,

而且散發出非常大的香氣,看起來就覺得超級好吃。


DSCF6090_nEO_IMG.jpg

這湯翅應該是這三盤炸物中我最、最、最喜歡的,甚至到現在都好想要

來一支啊!><

 

外面的皮很香脆又帶有點顆粒粉的口感,不知道怎麼形容,外面的雞翅都沒有

炸出這樣子的感覺啊~

DSCF6119_nEO_IMG.jpg

DSCF6120_nEO_IMG.jpg  

而且一咬下去就知道為什麼這個要叫「湯翅」而非一般的「炸雞翅」了,

因為裡面的雞肉真的鮮嫩多汁有"湯汁"的感覺啊,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柴,

似乎也是有醃製處理過的,整支雞翅外酥脆而內部鮮嫩多汁,吃完還口齒

留香,令人吮指回味,如果大家有去的話,大推一定要點一下湯翅來吃,

我超喜歡的♥

 

接下來就是麵線大軍啦!

DSCF6106_nEO_IMG.jpg

※三碗一上覺得陣容龐大XD

郭記的麵線有分不同配料幾種,其中還可以選擇要添加辣或蒜之類的,

不然就自己點原味到桌上再加也都可以。

 

說真的,這三碗一上了以後,葛瑞絲當下有點後悔點了三碗,或者我應該都點

小碗才對...因為郭記腸蚵麵線家的麵線"好大碗"啊!><

 DSCF6107_nEO_IMG.jpg

※海鮮麵線,大碗$80元。

郭記腸蚵麵線家的麵線真的不是我要說,每一碗都料多到要滿出來似的,

這碗海鮮麵線更是用料一點都不手軟,上頭有蟹肉棒、蝦子、花枝 、透抽

、魷魚和牡蠣六種海鮮,可謂是鮮味滿滿。

 

DSCF6108_nEO_IMG.jpg  

※這也是葛瑞絲第一次看到麵線有那麼豐富的配料

以往對於麵線的印象頂多就是加上大腸和蚵仔就超級了不起了,沒想到

麵線還可以變出這樣的花招。

 

裡面不管是哪一種海鮮通通都鮮嫩好吃,特別是最難處理的牡蠣,幾乎

是粒粒飽滿又肥美,完全沒有被煮到縮水,真材實料的一碗。

DSCF6112_nEO_IMG.jpg

※綜合麵線,大碗$70元。

綜合口味的話可以任選三種配料,有大腸、蚵仔、肉羹和貢丸可以選擇,

我選擇了腸蚵和肉羹。

 

DSCF6114_nEO_IMG.jpg  

※一樣料多到要滿溢

大碗的真的好大一碗,男生吃應該剛剛好,女生的話如果不是像葛瑞絲

這樣的大胃王,建議還是乖乖點小碗的就好了,因為這大碗的連我吃完都

覺得好飽><

 

DSCF6124_nEO_IMG.jpg 

郭記腸蚵麵線的麵線煮得不會太糊太爛,比較特殊的是它的勾芡不會太濃,

因為很多腸蚵麵線的勾芡都勾得蠻濃的,其實吃起來對人體是蠻有負擔的(勾芡

的東西吃了都會胖),而且口味上我覺得是比較清淡不重鹹的,喜歡重口味的

朋友可以再自己加增調味料,以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加點烏醋進去風味更佳。

 

DSCF6111_nEO_IMG.jpg

※滿滿的大腸

還有我也很喜歡這裡的大腸,因為感覺有經過滷過,所以大腸吃起來有滷味的

香氣,吃起來口感又肥美且QQ的不難咀嚼入口。

 

外面賣的大腸麵線常常都把大腸剪成小小一塊,而且一碗吃起來沒幾塊,有時候

還要拼命撈才看得到大腸的存在,在郭記腸蚵麵線這裡完全不會有這困擾,大腸都

是擺在上頭多到讓您不容忽視的,攪拌以後再享用,每一口也幾乎都吃得到

大腸或鮮蚵的美味。

 

DSCF6125_nEO_IMG.jpg  

※肉羹口感也不錯喔!

 

接下來還有點一碗小碗的腸蚵麵線給小朋友一起吃,事實證明真的點太多,

小碗的兩隻小朋友還吃不完,最後又是爸爸媽媽負責...OTZ

DSCF6109_nEO_IMG.jpg

※腸蚵麵線,小碗$50元。

DSCF6110_nEO_IMG.jpg  

※滿滿的腸蚵各占一半

小碗的依舊也是滿滿一碗,上面的大腸和蚵仔各占一半領域,誰也不讓鬚眉。

 

除了調味不重鹹以及湯頭勾芡比較不濃厚以外,老闆可是自信滿滿的說,他

用來煮牡蠣的水都是直接放入湯頭之中的,所以蚵仔的鮮甜美味也都是完全

被吸收沒有浪費掉。

 

就在覺得吃超級飽的時候,老闆得意的招待我們一盤店裡特製的泡菜,聽說之後

這裡還要賣臭豆腐啊!天啊~這根本是台式經典小吃齊聚一堂了不是嗎...

DSCF6127_nEO_IMG.jpg   

※不要小看這盤泡菜,超級好吃的!

雖然老闆說臭豆腐還在規劃中,目前只有泡菜可以讓我嚐看看,但是這泡菜

超級合我胃口,明明我就覺得超飽的還是幾乎自己吃掉了這一整盤,因為實在

太。好。吃。了!

 

泡菜吃起來非常的清脆,味道似乎是加入了水果醋之類的,吃起來甜甜地又帶有

香氣,非常好吃又開胃,單吃也不會覺得味道太鹹,當小點心吃絕對沒問題。

DSCF6115_nEO_IMG.jpg

※吃麵線就是要配雞排的啦!

這麵線一碗有多大碗,拿來跟我家小孩的頭一比就知道了...

重點是,小朋友看到海鮮麵線的時候,紛紛想跟綾爸瓜分蝦子和蟹肉棒(笑)。

 

其實郭記腸蚵麵線的料就已經比一般外面賣的麵線還來得豐富令人夠滿足

了,但是加上現炸又香酥入味的肉肉一起享用,更是覺得幸福無敵。

 

DSCF6105_nEO_IMG.jpg  

※這天點的滿桌(雞排和鹽酥雞都已經被開攻了)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能夠吃得滿意又飽足呢?

這滿桌美食算一算竟然才三百多元,但是卻讓我們兩大兩小吃得超級

撐又滿足,平價美味CP值很高的台式小吃,有機會路過的話一定要全部點

一輪吃看看啦~

 

郭記腸蚵麵線

地址:桃園區中正路57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停車資訊:

路邊有停車格可以停車,找不到空位的話,停車場位置如下圖

12493707_205768716433770_3629991330650139996_o.jpg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晚上九點,雞排平日十一點開始

                                       周日早上九點~下午兩點

電話:0911-307-183

未命名 -1.jpg

22.jpg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