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_0537_nEO_IMG_nEO_IMG.jpg  \

封面對白:YA!謝謝媽咪帶我出來玩~

 

記得北投親子館剛開幕的時候我們還被邀請幫媽媽寶寶內頁拍攝照片,不過當初我

們拍的場地是北投托嬰中心的部分,之後陸陸續續大約有去親子館玩過三~四次,

不過後來我就覺得好像無趣了,也就懶得自己帶孩子去了,加上接著又有二寶更是

難出門啦...

 

有興趣的可以順便爬文>>

 

最近穩定些了想說再帶綾綾和陽陽去那邊玩,沒想到這裡整個又改變了耶,特別是

二樓的部分,變成我更喜歡的配置了,區塊分得更多、感覺活動也更加豐富好玩了,

所以即使平常日一個人帶兩寶出門很辛苦,我還是偶爾會帶他們去玩,因為我覺得

這裡不僅適合綾綾遊戲,也有專屬於六個月以下BB玩的空間,順便可以認識同樣

有小BB的媽媽們,雖然我很害羞不會主動搭訕啦(笑)。

 

所以今天就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好玩的親子場所,大部分也就依照我家寶貝們

出場的地方來做介紹囉^^

PIC_0576_nEO_IMG.jpg  

 

上面的照片是北投捷運站,北投親子館地點算是很方便的,只要坐捷運到這裡,

走路大約三分鐘即可到達囉。

PIC_05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面貼紅聯的門就是入口。

 

這裡是免費的,一般要來的話最好是預約啦,不過我平日去的話幾乎都是不用

預約就可以進去,但是人潮還是很多喔!現在盡職的全職媽媽們可是越來越多了

呢!

 

不過第一次來的恐怕多少都會向路人詢問,因為這裡真的幾乎沒有標示,來到的

人還會不知道親子館到底在哪裡,也不敢進去阿~反正不要怕,直接給他走進去

就是了。

 

到了裡面會有專屬人員幫您與小孩們量體溫,壓一下證件換號碼牌就可以入場囉,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先和寶貝們用酒精消消毒會更好。

 

PIC_06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適合3~6歲孩子遊戲區。

 

這裡有分兩層樓,一樓是比較偏向大孩子玩的地方,二樓就是偏向年紀比較小一點

的,而且也比較文靜路線的囉!一樓有時候會有辦活動帶動唱之類的,這個攀爬區因為

我家的都還不會玩,所以就看看而已。

PIC_0643.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搖搖馬。

 

另外一邊的場地也是可以讓小小孩玩的,有好幾隻色彩鮮艷的搖搖馬以及娃娃,

還有簡單角色扮演的玩意兒。

PIC_0646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太多玩具的結果就是,每一樣剛坐下就想爬起來找另外的XD

1.gif  

照片重點:像個皮蛋爬上爬下的。

 

這裡的安全設施都還挺不錯的,所以小孩子不怕摔倒,可以放心讓她們去跑跑,

活動筋骨。

 

而稍後方還有一個活動舞台區,上面有擺了一些類似"戲服"的東西,但是普遍都是

大孩子穿的,我好奇的靠近取了一件給綾綾穿,果然又被旁人關注了XDDD

PIC_065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大家說我美嗎?

PIC_066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個帽子可是媽咪幫我挑選的喔!

 

哈,那個帽子都好大阿,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愛,綾綾穿戴了以後還問我說

可以帶回家嗎?答案當然是"不行"阿XDDD

 

一樓大約我只待了一下,大部分時間都會在二樓遊戲。

PIC_05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阿,平日還是有那麼多人!

 

親子館有規定不可以帶大包包進場喔,小包包的話長寬高都有限定,大家進去可以

注意一下,我記得最寬不能超過26公分的樣子,大概是宵小太多了要防止一下啦><

 

不過那裏有儲物櫃可以使用,使用完以後10元也會退還,不是賺你錢用的~至於大人

進場務必要穿襪子,要是真的忘記了也沒關係,現場有投幣式襪襪可以買,小孩子就

可穿可不穿囉。

PIC_0580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會幫媽咪收鞋子放鞋櫃的綾綾。

 

一到門外我家綾寶就興奮得想立刻奔進去了阿~幸好有先把鞋子給擺好...

一進去有分好多區域,不過大家請多包涵我這個身上揹一個+眼睛顧一個,

還要忙著拍照的媽咪阿XDDD我已經盡量拍了,很多地方就稍微用講的帶過

囉...(一個人帶兩寶,到那邊幾乎都被觀望阿><)

PIC_0640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想畫圖的綾綾。

 

進去以後右手邊就有畫圖和捏黏土區啦,提供蠻多樣的東西,因為畫畫要穿畫衣

還有怕綾綾弄得亂七八糟的,身揹陽陽的我就不敢讓她玩啦,只能看一下說下次

綾爸來的時候再玩。

PIC_0641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牆壁。

 

往右邊繼續走一點,有大人和小孩的廁所,地板也都有拖鞋可以穿挺乾淨的,

而且我這次發現居然還有一間哺乳室阿~

 

另外再往內走,就有很大一片的活動區,有各式各樣的教材,還有積木建構區,

有大型積木可供孩子堆玩,可惜我家的對積木不是很有興趣。

PIC_05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場也都有許多老師維護著場地。

 

角落有一個水族箱很可愛啊,可以讓孩子近距離觀察水中生物呢!

PIC_0581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的五顏六色之小魚兒。

PIC_0586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真想現場唱魚兒水中游阿XD

PIC_0590_nEO_IMG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猜猜我是誰?

 

這裡的教具或玩具都很整齊,一個大櫃子裡面只放一件,而且上面都有拍攝

實品的照片讓小孩子去比對,就不會放錯地方了,所以可以順便教孩子收納玩具

喔,千萬不要讓孩子玩了以後就亂丟,這樣其他人也會很困擾的呢~><

PIC_0588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這樣子。 

 

接著有一個小小空間是語文閱讀區,裡面有蠻多童書可以作親子閱讀的,不只

如此,這裡都有精心布置呢,有許多非常可愛的剪紙與色彩鮮艷的可愛圖樣。

PIC_0589_nEO_IMG.jpg  

PIC_0627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很許多書籍可以看。

 

空間雖小,不過另外一面的牆壁可一點也沒有浪費阿,居然還有放上形狀磁鐵

以及人物磁鐵,可以讓孩子去發揮想像力,拼出物品或者是依照人物磁鐵來說

故事,我覺得很不錯呢!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訓練他們的想像力以及口說敘述能力。

PIC_0628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人物磁鐵。

PIC_0626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依照媽咪示範的自己也排出一個小房子。

 

再來往另外一個空間走動,這裡其實一眼望去就是一個大範圍,但是重新布置

以後,我覺得區位分隔得挺不錯的。

 

PIC_0520_nEO_IMG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是城堡裡的小公主。

 

這裡比較像是適合孩子奔跑的地帶,大部分都是體能類的玩具,顏色也都非常

鮮明>>

PIC_0522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練習平衡感。

PIC_0540.jpg  

PIC_0574_nEO_IMG_nEO_IMG.jpg

PIC_0575_nEO_IMG_nEO_IMG.jpg

PIC_0526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小溜滑梯。

2.gif  

照片重點:像隻小蟲鑽不停阿...

PIC_0539.jpg  

 

到這邊孩子可是玩樂不停阿,而且還有幾隻小木馬可以騎,當然一旁還有

學步車與小一點的孩子學習走的樓梯等等我沒有去拍。

PIC_0592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阿~

PIC_0597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很堅持馬兒要排整齊的綾綾。

 

上面那照片真的很好笑喔,可能是因為媽咪從她小時候就教導東西要排好,所以

看到這些馬亂掉的時候,她自己走過去說要排好,哈哈。

PIC_0530_nEO_IMG.jpg  

PIC_0595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旁的小教具。

 

接著,就順道走到這個空間的對面區塊吧!這對面區塊很有趣,有用放大型

積木的櫃子來做隔間,一邊給大孩子用,另外一邊不忘留給小BB福利,是專屬給

六個月以下的小寶寶玩的喔^^

PIC_0629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就是間隔區塊。

 

那麼首先先來去陽陽區吧(笑),總不能帶兩個來只有姊姊有得玩啊~小隻的媽咪

也是都會照顧的。

PIC_0525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BABY AREA。

 

這裡的玩具顏色繽紛琳瑯滿目,連媽咪我看了都覺得好棒啊!畢竟家裡沒有這樣的

環境,所以趕緊衝進去帶陽陽去玩。

PIC_0605_nEO_IMG_nEO_IMG.jpg  

 

因為人多,我會帶陽陽去比較沒有人的地方,首先就先讓他去軟墊上練抬頭,

然後照照鏡子看自己,沒想到他很喜歡看自己啊,一放上去就看著自己笑了。

PIC_0601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沒有帥笑的感覺啊~

PIC_0603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很開心呢!^^

PIC_0560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對玩具也很好奇的綾綾。

 

看到這麼開心的孩子媽咪也覺得再累都值得啦!一旁的綾綾也可以自己玩來玩

去的,有時候看到小朋友也會自己湊過去,真的是很不怕生喔!不過她喜歡小

妹妹喔,都是主動去找小妹妹,有時候還太主動把人家小妹妹嚇得不知道該怎麼

辦只好閃開~(大笑

PIC_0639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動作是綾自己過去,然後妹妹會捏她小鼻子。

 

接著她就會很開心地跑回來,然後又過去試看看...

 

大家說,這算不算被虐狂阿XDDDD

 

PIC_0553_nEO_IMG.jpg  

PIC_0634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著這東西就可以玩很久的陽陽。

 

這裡還有很有趣的就是有垂吊的玩具,小BB可以躺著看,也可以坐著玩,

而且確實每一個都很會吸引孩子呢!

PIC_0631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發呆吧?  

 

我也是在這裡才發現陽陽可以那麼會坐了阿,在這邊帶領他的小手做推與接球

的動作,他可是高興透了呢!

PIC_06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的小書也很適合姐姐閱讀喔。

PIC_0636_nEO_IMG.jpg

 

綾綾不會亂跑離我的視線,所以當我在這區域時她也都幾乎待在身邊,不過在這裡

的話就要小心其他小BB啦,媽咪我通常會叫她拿書來看,並且小心不要去撞到其他

人,如果真的無聊也可以到另外一頭去玩,媽咪還是看得到她的,再不然就索性帶

著陽陽一起過去,那裏也有地方可以讓孩子躺趴。

PIC_061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就是這裡!    

PIC_0616_nEO_IMG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可以這樣看姐姐玩...

PIC_0614_nEO_IMG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樣看姐姐玩有沒有更有互動感啊?

 

媽咪我拍上面那張照片的時候心中真的突有很多感慨阿,感覺孩子真的有長大

了,雖然這畫面只是短暫的,但是真的有一種兄弟姊妹互動的感覺了呢!

 

PIC_0612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自己拿有興趣的教具。

 

只要會物歸原位,其實教具拿到一旁玩也是OK的,不過有規定一次只能拿一樣

喔,當然,旁邊也有小孩專屬的座位。

PIC_0624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好可愛的小座椅阿^^

 

最後放一張綾綾玩的照片:

PIC_0621_nEO_IMG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形狀對應積木。

 

那麼大致上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啦,我覺得真的是個不錯玩的地方耶!要是有多

認識幾位媽咪以及小朋友有伴一起玩的話應該更有趣了,哪天有媽咪要帶孩子去

玩的話可以先通知一下,看有沒有空在那邊一起溜小孩啊~(笑)

 

相關閱讀:

士林親子館:
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359210687

 

信義親子館:

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390920417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