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呦,說來真拍謝阿,這篇文章除了封面照片以外,就沒有其他照片了
喔,原因是葛瑞絲本來只想說是家常料理沒有啥要特地分享的(想說大家
應該都會),可是某天PO照片在粉絲團的時候,有媽咪要求我分享食譜
阿,所以今天就來分享一篇文字檔的食譜喔!

封面照片:真的是一盤好吃的沙茶牛肉炒麵啊!


今天葛瑞絲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道不是我要說,實在是超快速的!連我自己完成的時候
都嚇到了,因為屏除那些洗菜切菜的時間,真正開火到完成這道炒麵花不到我十分鐘
的時間啊!(害我當天超早吃飯,哈哈XD)

這道炒麵其實就是沙茶牛肉加入麵來變成主食的一道菜,講到沙茶牛肉,裡面的配菜肯
定是要空心菜的啦!為了配色和營養度,葛瑞絲稍微添加了紅蘿蔔絲進去,這麼簡單又
好吃的料理,不學起來怎麼可以呢~

材料(二大一小份量):

A:熟的油麵一包(我是超市購買,或者市場購買也可)
B:牛肉肉片一盒(大約比火鍋肉片的薄度厚些,不要買冷凍的!)
C:紅蘿蔔適量
D:空心菜一把
E:蔥兩隻



調味料

a:雞粉、沙茶醬
b:太白粉、醬油膏一大匙、香油幾滴、黑胡椒粒少許、蔥段適量


做法:

1. 將牛肉片切成適當大小,加入調味料b抓醃十分鐘以上
2. 將空心菜洗淨以後,用手撕成適量的小段(不建議用切的)
3. 紅蘿蔔切細絲,蔥洗淨切段,油麵稍微用水清洗一下
4. 熱油先將醃好的牛肉片進去大火炒至六、七分熟後,取出裝盤
5. 接著,原鍋熱少許油來爆香蔥段
6. 加入紅蘿蔔絲繼續炒
7. 油麵下鍋炒散後,放入適量的沙茶醬與雞粉(或鹽巴)調味
8. 加大約200cc的水拌炒悶煮入味
9. 起鍋前牛肉再加入拌炒至個人喜歡的熟度,即可盛盤。



不要看步驟好像很多,但是真的炒起來很快,其中沙茶醬我有顧慮到
孩子要吃所以就量少了點,喜歡味道濃的可以加重,但相對地鹽巴部分
就要減低囉!

還有,牛肉炒七分熟盛盤後,盤中或多或少會有血水類的,個人建議就
不要下鍋炒了,大家可不要懶惰整盤倒進麵炒阿XD

再來要提到的是步驟8,如果喜歡麵條Q度高一點的就不要加水了,但是
我個人是挺喜歡吃那種麵條充滿湯汁帶點汁液的炒麵,所以建議加點水進
去炒,炒完以後的麵條也比較適合小寶貝吃。

這道菜上了以後,綾爸搶先說好吃耶XD連綾綾也愛不釋手了,真的是簡單
快速的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