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推之翊家人滷味的豬血糕,好吃啊~

葛瑞絲真的是個滷味控!我超愛吃滷味的阿,不管是煙燻滷味、乾滷味

或者是現煮帶湯汁的濕滷味,反正只要是好吃的滷味我都喜歡吃啊,

而且只要喜歡吃某家的口味以後就會常常去光顧哩~


照片重點:看看翊家人滷味的小故事吧!^0^

翊家人滷味有實體店面就在北投(離我家真的很近啦~),

不過葛瑞絲這次是收到邀約試吃宅配的部分,所以不住台北的也是有機會吃到的喔!

微波動作部分我就省略了,因為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產品的美味才是最重
要的!


照片重點:琳瑯滿目的商品。

仔細看看翊家人的訂單,提供的滷味項目還真是不少呢!葛瑞絲收到的十一包
每包都是不同主角的,而且還不是全部喔~

而且大家看上面的照片,每一包都是真空壓縮包裝呢!因為一時之間太難選擇
怎麼安排這些好吃滷味出場了,所以接下來出場順序就由葛瑞絲吃的順序(也就是
拍照順序)來介紹起囉!


川香辣豆干《翊家人推推之人氣首選》

照片重點:這樣一份才30塊很便宜啊!

既然是店家推的人氣首選,所以葛瑞絲第一就品嘗它囉!看到價格的時候覺得
這分量還算挺多的呢~

照片重點:整個都入味的顏色~

這川香辣豆干充滿著先酥炸再用大火拌炒的椒麻香,吃起來是香香辣辣的滋味,
可是卻又不會辣口,就是吃它的時候會覺得有點辣和過癮,讓人有停不下來的
過癮感一口接一口。

照片重點:多方角度看一看。

這個吃起來有點超出我想像,因為吃起來就像是大溪豆乾那種口感,微扁的的
形狀咬起來頗有口感,原咬一口豆干,滷汁在口中散發開來(因為豆腐會吸水阿),
真的是好吃極了。


川香辣豆干《翊家人推推之人氣首選》

照片重點:滷得油亮的雞翅5支55元也是超便宜的!!

在台北的消費看來,一隻雞翅通常公定價大約都15元,沒想到這雞翅這麼便宜啊!
重點是它超好吃的耶~~

照片重點:滷到肉質軟嫩。

這雞翅滷得真好,入口滑嫩又鹹香,幾乎是入口即化的那種感覺,輕輕一咬軟嫩
的肉就自動在嘴巴中散開了,根本不需要在那邊啃來啃去的XD


照片重點:幾乎一扳就斷,骨頭也彷彿入為了。

基本上我覺得翊家人的滷味滷汁應該是同一鍋居多,因為吃起來的口味不會差太
多,好的滷汁決定好的滷味啊!只是這雞翅是裡面吃起來幾乎感覺不到辣味的,
鹹度也挺剛好的,加上肉質又非常軟嫩滑口,當天我們吃飯配小菜的時候綾綾一
直看著我們的滷味吵鬧和流口水,所以我就撥了這雞翅肉給她吃一些,小妮子真
是愛慘了阿~我們全家吃得笑得合不攏嘴。

照片重點:一直吵著要吃大人食物的小鬼XD


甜不辣




照片重點:長條狀的甜不辣嚼勁更明顯。

說到甜不辣真的是台灣的國民小吃啦,從大人到小朋友都喜歡吃,經過翊家人
調配的特殊滷汁滷過,呈現出有別於之前吃過的風味,其實我不太喜歡吃滷的
甜不辣因為覺得滷過口感軟軟的不太好吃,還是炸的最讚啦~可是翊家人的甜
不辣吃起來很Q呢,微辣的滋味真的會讓人家把它當零嘴吃起來阿。

照片重點:一樣是滷到超入味的顏色。

別看這滷味滷得很透顏色很深,可是吃起來卻不會死鹹啊!我們沒有配飯吃就
直接當零嘴吃的時候也覺得滋味剛剛好,一點都不鹹哩~一條接一條的馬上一盤
就一掃而空了。

照片重點:上面還看得到辣椒籽阿。



豬血糕

照片重點:黑色還能滷得油亮令人垂涎三尺才厲害!

講到這豬血糕,首頁照片已經出現過了,這應該是裡面全部最令我魂縈夢繫
的了~因為我本人非常喜歡吃豬血糕阿!(雖然很多人似乎不敢吃?)因為豬血糕
其實並不是很好入味的食材,所以滷味要滷得好吃也要一番工夫吧!


照片重點:表面上帶有一些辣椒籽。

翊家人的豬血糕是香濃的老滷,滷汁整個都滷進去了,一口咬下豬血糕滿滿的滷
之香味,鹹香滋味真美妙,而且隱隱約約又帶有點甜味和辣味,更讚的是!雖然
滷得很入味卻不會因為滷得時間很長而把豬血糕滷得像水煮般那樣軟爛,咬下去
的時候牙齒還可以感受到Q彈的滋味,很有嚼勁我真的超愛吃的~(寫到這裡覺得
好餓阿OTZ)

照片重點:看得出這豬血糕的紮實Q彈嗎?

每咬一口就感覺到豬血糕沾黏的香濃的滷汁一同入口,黏Q香滑,好吃到真的
讓我每吃一口就直幸福的喊著"好好吃喔~"



雞爪《翊家人推推之人氣首選》

照片重點:每隻爪子的指甲都特別被去掉囉!

大家都知道雞爪的膠原蛋白很豐富其實女生吃了對皮膚應該不錯,不過坦白說
我不太敢吃整隻形狀的雞爪(除非真的很好吃),但是這雞爪卻讓我破例大啃特啃
阿,因為商家很細心地把每隻雞爪的指甲都去掉了,去毛看起來也都很乾淨,最
重要的當然就是因為實在太美味了不吃不行啊~。


照片重點:大家看那骨頭部分就知道有多入味了!

這雞爪滷得超級軟嫩,根本不用啃一咬下去肉就自動都剝落開了,這也是讓我喜歡
吃它的原因,我瞬間就忘記它是整隻爪型的的東西了XDDDD

整隻雞爪免不了一樣超級入味,入味道感覺骨頭都可以吃進去般,連雞爪上的軟骨
都很好咀碎入咽,膠質滿滿好好吃~

照片重點:這肉真的是輕輕一剝就剝離囉~



牛肉

照片重點:筋肉紋路好明顯。

這滷牛肉選的是牛腱部分,吃得出來應該花很長時間在熬煮,吃起來的口感有
點偏像牛肉乾的感覺,薄薄一片很容易咬斷,每一口都吃得到滷汁和肉汁混和
的最佳精華。


不只是這樣,因為當天吃午餐沒有買肉肉當主菜,所以我就隨便煮個清燉蔬菜
麵,靈機一動把這滷牛肉拿來加進去,沒想到一碗麵猶如畫龍點睛般變得超豐
盛,看起來就像一碗清燉牛肉麵呢!

照片重點:動畫小解說。

簡簡單單就為餐點加分,而且我個人偏好加入湯麵的牛肉,因為沾著湯汁吃起來
更多汁的口感我很喜歡,每口都吃得到肉和筋的組合,牛肉滷得滋味和蔬菜麵
有相得益彰的效果。

照片重點:大家要不要來一碗啊?



豆干《翊家人推推之人氣首選》

照片重點:一份8片30元也是公道價格~

滷豆干應該就是最普遍大家都吃過的食材了,因為一般上麵店的小菜總是會給他來
上一盤,可是有些店家的滷豆干坦白講滷了也沒啥味道,要是沒有加醬油膏之類
的根本不好吃阿~

翊家人的滷豆干有讓我驚艷!

照片重點:這豆干QQ有彈性可以凹的哩~

為啥驚艷呢?第一個要提之前都一直沒特地提的,就是翊家人滷味加入以後
多半有個特色,就是它的滷汁會冒出來,所以倒進盤子裡的時候大家都可以看到
盤底有些滷汁,清清淡淡的顏色清爽不膩,鹹度適中帶些輕辣滋味。

而這豆干就是吸滿了這種滷汁美味,咬下去以後真的可以說在嘴中有"爆漿"的
感覺啊,一咬滷汁就從豆干裡面被擠壓冒出來布滿整個口腔味蕾,讓這個豆干
吃起來不乾澀反而帶點水感,超級好吃的~在我心中排名應該是僅次於豬血糕
吧!不管是配飯和單吃都好適合。

照片重點:豆干空隙中包覆滿滿的滷汁鹹香。


接下來因為被我拿來當飯桌的配菜了,所以一盤我就裝著兩份不同的滷味一起拍
,當然也就一併介紹囉!


貢丸 VS 鴨翅《翊家人推推之人氣首選》

照片重點:我現在好想吃...(晚上寫文的悲哀XD

先來講講這貢丸,它家的貢丸是手工製作的,每一顆都又大又圓超飽滿的,光看
就覺得很滿足了。

照片重點:我是Q彈之貢丸。

口感吃起來是QQ彈牙型的,其實跟一般我們吃貢丸那種口感差異不會太大了,
唯一不同的就是它被滷得很透徹,貢丸中充滿滷汁香,又沒有因為滷汁滷入味
而口感變爛,這點值得嘉許。

照片重點:剖面圖看一看。


再來特寫一下鴨翅...

照片重點:鴨翅整個很大一隻啊!

雖說同出一家滷味又屬於翅膀類,但這鴨翅跟雞翅又有差別囉!鴨翅的肉質
和口感吃起來比較乾硬些,應該說有點類似東山鴨頭那樣子的口感。

特選大支北番鴨翅,大支的鴨翅拿起來吃格外有種豪邁感(頓時覺得自己有點
像武俠片中的女俠XD),吃這個真的就不要在意形象了,就是要光手拿起來
大口給它啃下去,吃完以後手指都還殘留著滷汁美味,令人吮指回味呢!

照片重點:看得出肉質的雞翅大不相同齁~



最後來給大家上的最後一盤(真的是吃得好豐盛~)也是雙重組合:

涼拌素雞 VS 牛肚

照片重點:味美價廉的下酒小菜。

我向來也喜歡素雞的口感,雖然我一直覺得它跟豆干差不多(我不知道材料是啥阿)
,反正就是吃起來QQ的滋味覺得配飯或配麵都可以增加口感的豐富性。

照片重點:沾滿滷汁的素雞。

這素雞我是有利用微波加熱後才吃,吃起來果然是香Q又略帶小辣很開胃阿,
而後沒吃完的冰冰箱等晚點拿出來解饞用,發現冰涼過後更好吃呢!冰涼又入味。

照片重點:看顏色也知道,每一口都知道滿滿香濃滷汁好滋味。



最後登場的也就是被我拖到最後一刻才品嘗的.牛肚啦!

照片重點:被切成細長條狀的牛肚。

為啥會放最後呢,呵呵(傻笑),因為...我不敢吃XDDDDD以前在宴席中有嘗試過
一口的樣子,但是實在不喜歡它的滋味所以而後看到都謝絕不敏阿。

可是為了當一個好的試吃員我還是吃了,沒想到跟我心中的印象有點翻轉耶


這牛肚超有嚼勁的阿~QQ的在口中咀嚼,而且我不知道原來牛肚是這麼會吸收
湯汁的食材阿,把翊家人獨門的滷汁吸得飽飽的,別看它看起來好像乾乾的這樣,
怎麼每咀嚼一次就有滷汁散發出來,因為也被滷得很入味所以我覺得挺好吃的呢,
而且這個比較辣一點,吃起來也很過癮喔!(我不是很會吃辣的人)


照片重點:這牛肚是有韌性的口感~

哇,沒想到我真的吃完+全部介紹完了,寫這篇文章花了我好長的時間阿,但是覺得
很值得,因為吃到好多美食超滿足的!

綜合一下,我覺得翊家人滷味的滷汁湯底很讚,所以造就出各式各樣美味的滷味,
然後普遍看來是屬於平價的小吃,不會因為帶有藝人的名氣而把價位提高,相對
地是走向比較親民的風格,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大啖美食,真的很適合大家嘗試。

最後,給大家看看帥哥好了XD
翊家人出貨還很貼心的附贈兩張(李威+李易)的親筆簽名照,真是太有心了啦~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