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五月到了,眼看本月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母親節大家要怎麼過啦?
今年是葛瑞絲第一次以母親的身分要過母親節呢!記得去年這時候綾綾還在我
肚子裡,根本不能算是真正過母親節,人生第一次的母親節到底會怎樣呢?說真
的我也沒想過要怎麼去替自己留下一個紀念,剛好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羞胖先生
舉辦了一個有趣的母親節親子活動,我覺得這應該會替我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所
已就湊湊熱鬧報名了。

封面照片重點:天使媽咪+天使寶貝,有像我們嗎XD


關於羞胖先生,我想有長期FOLLOW我文章的朋友應該聽到這名字都不陌生吧?
沒錯,就是之前我介紹它家豬仔包的商家喔,它家的豬仔包真的很好吃呢!至於有
多好吃在這裡我就不累述,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看這篇文章裏面有詳細介紹:

羞胖先生豬仔包變化成異國料理:http://www.wretch.cc/blog/jackla39/17292226


今天我要來談的是今年葛瑞絲第一次當母親過母親節的心情與感受,並且分享與紀錄
我這次參加羞胖先生母親節活動的過程,日後也可以給綾綾自己看一下,我想一定會
很有趣的^^。

這次活動很簡單,就是參加者會拿到羞胖先生設計提供的圓形吐司,接下來就是由
親子發揮創意利用各種食材當配件去妝點出母親的臉蛋。


照片重點:這是這次活動的主角。


哈哈,大家不要懷疑,收到的就是這樣而已XD總共有四片吐司,兩片白色、兩片
紅色的,這吐司和我們日常吃的不一樣,是像烤過成焦色那樣硬度的脆片吐司,
我收到以後坦白講腦袋一片空白很苦惱啊,不知道要怎麼要製作出臉譜,但是忽然
間看到綾綾在我腳邊打轉然後對我笑了一下以後,我忽然有身為母親的感慨,既然這
主題是妝點媽咪與我,所以我馬上想到要用這兩組(白+粉)來製作出我和綾綾的臉蛋,
白色就是她像小天使的時候,而紅色則是她身為小惡魔的時候。

有了如此構想,我就開始在腦中繪圖,然後去挑選我想要的食材準備來場親子活動。

照片重點:大致上會用到的東西都聚集在一起。


因為綾綾還小,沒辦法跟我們站在廚房玩樂,所以我選擇到我家的和室來做這次
活動的場所,如此一來綾綾就有機會參與了(雖然她根本不懂XD),但是說真的要
有善後清理場地的覺悟

首先,我先把需要的食材裁剪成我想要的造型配件,但畢竟因為剪刀有些危險,
加上綾綾其實只會搗蛋(噴笑),所以當我拿剪刀的時候我就想盡辦法的拿其他東
西丟旁邊吸引她,不然她肯定會來搗亂得很兇。

對白設計:媽咪,妳丟張塑膠紙就想打發我嗎?

不過想的總是比較美,實際上綾綾對我這邊的東西肯定有興趣太多了XDD所以擋也
擋不住的,她就是要靠過來看我在幹嘛。

對白設計:媽咪妳這邊比較好玩啦!

我一邊製作臉部的配件,綾綾就東摸摸西摸摸的,兩隻大眼睛水靈靈的看著
我的動作,這時候不管丟什麼玩具給她都吸引不走她了,哈哈。

照片重點:我在剪臉部五官的形狀,綾綾狂看。

剪完了基本上我要設計的臉譜的配件後,我就打算來組裝臉型了,這時候真是
一大艱鉅挑戰阿!因為綾綾整個就想要來搞破壞,我好不容易放好的位置就她
五爪功一掃就毀了(淚)。

照片重點:去去去,不要來搞破壞啦(媽咪打發小孩中)


照片重點:丟了一個巧克力盒到旁邊終於打發走了XD

就這樣,其實我覺得這場親子活動好像親子打仗一樣(拍桌大笑),當下我真的好羨慕
有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共樂的美好模樣啊!不過現在回頭來看照片倒也覺得這個紀錄
太妙、太有趣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跟小寶寶一起製作臉譜的回憶的(應該是沒
有人想自找麻煩才對XD)。

照片重點:綾綾整個超皮的,反正就是非常想摸我未完成的臉譜。


對白設計:媽咪,好像有什麼臉型出現了?


對白設計:好像媽咪喔!

做到這裡,大家可以看到我終於有個臉譜出現了(感動淚),但是我家小寶貝整
個陷入瘋狂啊!!看到臉譜以後,讓她更想要抓它了,所以我就開始找一堆小
東西給她玩,小人很單純的,看到新玩意就會暫時轉移注意力了(媽咪妳心機真
重)。

照片重點:不這麼做我沒辦法做另外一個臉蛋啊!

如果您有在現場看肯定會覺得很好笑,因為綾爸說我們這場親子活動好像在玩
諜對諜的遊戲:媽咪想盡辦法阻止孩子搞破壞、孩子費盡千辛萬苦地想辦法來
破解與接近

對白設計:用肉鬆袋子是擋不了我的啦!


媽咪說:終於完成了!累死我了妳...

好不容易完成天使媽咪和天使寶貝的臉譜了,我的構想是當綾綾笑得好甜好開心
的時候,我就整個心都被融化開般地覺得生活好幸福啊,所以繪畫出來這兩個臉
譜,我的長頭髮是海苔片做的,而綾綾因為髮色偏咖啡,加上又只有額頭前那撮
頭毛特別發達,所以我就用肉鬆來把她的頭髮特色表現出來。

照片重點:我們有可愛嗎?

綾爸在旁邊拍照看到成品以後說還真的有點像和可愛呢(開心^^),可是這真的是
我費盡力氣才有辦法完成的阿(喘),因為拍照以後撐不了兩分鐘就被我家綾綾給
手一揮的破壞掉了OTZ。

對白設計:哼,我被困住不能搞破壞了,所以我扁嘴。

就這樣,完成了一組就搞得我氣喘如牛了,這真的是好~特別的親子時光阿,
接著我又要準備來設計另外一組紅色吐司的臉譜,我的設計構想是可是當天使
寶寶轉換成小惡魔時,動不動就哭鬧到令媽咪我想抓狂的時候,媽咪這時就也
會變成氣得面紅耳赤又欲哭無淚的模樣。

想想,親子關係真的是連帶關係,雙方感受確實都會互相影響呢!

照片重點:放張綾綾哭臉臉譜的製作過程動畫。

製作生氣的時候,因為有了前一段經驗所以就比較快了,綾綾的頭髮因為生氣會
豎起來所以我就把它往上堆起,而眼淚部分我就用貝殼麵來表示,沒想到成品出
來還真頗為傳神,而我的部分更是簡單了,除了無言地流淚和氣到想吐血以外我
真是無更貼切的表達了XDDDD。


照片重點:當小天使變惡魔,媽媽(右)真的是快氣到血流而盡。

做到這裡我當時真的覺得這臉譜好貼切阿,因為綾綾從頭就給我搞破壞到尾,
我真的很多時候都快被它氣死了XD

照片重點:剩下的貝殼麵裝在碗裡被她搶去研究半天。

不過說歸說啦,實際上應該是用"好氣又好笑"來形容比較貼切,這次的親子活動
綾綾還真是從頭參與到尾呢,只不過不是幫忙的份兒,不過也令我和綾爸笑翻
天,覺得真是有趣。


照片重點:欲哭無淚的媽咪+被翻倒滿地的貝殼麵。

製作到這裡總算都大功告成啦,而我家的和室地板也是一片狼藉了T口T,但是綾
綾倒是玩得很開心,整個過程都處於暴走狀態,看到什麼都想給我搶過去,把我搞
得人仰馬翻好幾次都想發火......(噓)

設計對白:嘿嘿,媽咪我現在是小天使喔!不要生我氣咩~

但是在這號稱我人生第一次的母親節親子活動結束了以後,綾綾她又給我露出
了一個燦爛的大笑,我還是雙手投降臣服了,這讓我不禁想到我的媽咪和我以前,
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真的也是皮到氣死媽媽呢!

記得有一次我大約小一的時候,媽媽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和年僅兩歲的弟弟途中
經過一了座橋,當時忽然有台小客車超車,令媽媽嚇得把摩托車的方向盤打歪,
就這樣摩托車打滑呈現約45度角的角度失控往橋頭方向奔去,眼看橋下是大約
好幾層樓高的高度,下面是澎湃的河流(我當時住台東),我還記得那時候我被摔下
車,可是卻因為害怕而緊緊抓著摩托車後面的把手不放,結果沿途被拖行了好幾公
尺(現在屁股都還有疤痕),耳邊猶聽見媽咪說:「快點放手!快放開!不然會掉下
去...」我知道媽咪是怕我也被拉著掉落橋下而喪命,但是那時候我還小,心裡除了
恐懼還有我不想離開媽咪的想法以外,我什麼都沒辦法反應,只能笨笨的緊拉著不
段滑行的摩托車,而當時媽咪手中還抱著毫無反應行為的弟弟,真的是沒有辦法有
多餘雙手再照顧我了。

幸好上帝幫助,摩托車撞上橋頭就此打住,我們一家三口坐在橋頭下,眼看離個不
到半公尺就可能就此與世長隔了,我記得我只是一直哭一直哭,喊著我好怕、我好
痛之類的話,而媽咪的膝蓋撞上橋頭的角而凹了一個大洞不斷流血,年稚的我第一
次看到這種血淋淋的場面,心裡很怕媽咪會不會就這樣離開我...

接下來發生什麼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知道媽咪後來去醫院動了個手術,到現在她
的膝蓋上面還是有一個十元大小突起的腫包疤痕,每次我看到那個就想到當初的情形,
還有體會到母愛是何等偉大,因為媽咪當時大可以不管我們兩姊弟而想辦法脫困的,
但她卻沒有因為面臨危險和只為求保全自己性命就把手中的孩子棄之不顧,反而是緊
緊護著我們,就好像在宣示要死媽咪也會陪著你們一起死那種決心。

我想我媽咪對我的這份愛正是我所需要學習的,當了新手媽咪不可置否的,很多時候
我的情緒難免會失控,但藉這次的再次反省,我要告誡自己不管綾綾有多麼吵鬧不乖,
我也要如此的愛她、疼她,直到我的生命盡頭,無怨無悔,不僅如此,我也要更愛我
的媽咪,謝謝她把我養成這樣一位優秀的人。

好啦,以上莫名感傷回憶起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嫌我講了一段無聊的往事呢(笑),
因為是母親節嘛,我沒辦法回南部去找我媽咪,所以感傷一下XD

最後再把剛剛親子活動的結局交代個清楚,後來我把綾綾徹底解放以後,她果不其然
的就衝向吐司臉譜啦!掃阿、抓阿、捏得亂七八糟,我就開始整理起書房,然後拿起
羞胖吐司提供的臉譜心裡想是否要丟掉還是吃掉呢?還沒問,綾爸就拿去吃了,說脆
脆的很好吃,原味也很香~我看綾綾一臉還沒搗蛋完的模樣,深怕她妨礙我清理地面,
所以想說反正是原味的吐司,就折了一小塊給她吃,她就乖乖的坐在旁邊啃起吐司來
了,哈哈。

對白設計:啊哈,從剛才到現在是我親子共樂最快樂的時光囉!(誤)


對白設計:羞胖先生的吐司真好吃。

我也跟著吃了起來,沒想到看起來極為普通的一塊硬式吐司吃起來有滿滿的香
氣呢!這讓我想起羞胖先生的品牌介紹:

羞胖先生(Dr. Toast)秉持著「簡單樸實的氣味,卻也最動心」的想法,
發現口味越單純的麵包,味道總是特別的好也特別的令人印象深刻,
總覺得過分複雜麵包的口味或添加太多人工添加物,
只是會讓人遺忘麵包本身原有香氣。

對於烘焙的經驗或許不是那麼老道,但我們對於麵包有股異於常人的熱情
及堅持,總是想著該怎麼做才不會破壞麵包本身的氣味,經過這些年的努
力及經驗的累積
 
因為過份的堅持而使產品獨特,我們決定將這份獨特分
享給你們,不誇張的華麗裝飾,追求那樸實卻也最迷人的幸福氣味。

 

 

堅持最好,所以獨特 

嚴選天然食材,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人工加物 

嚴選頂級原料及進口麵粉



我對於第一段文字有很深的感觸,的確,很多時候食物反而要原味自然的最好吃
,太多複雜的香料反而會COVER掉食材原有的天然美味,而令人忘記最原始與樸
實的感動。

這就像母親的身分一樣,以前小時候母親距離我們那麼近,我們卻常忽略了她的存
在而努力期望著長大後往外飛,而且還總是嫌媽媽管東管西的好煩,現在長大了才
體會到母親最真實的愛才是最難得的,對於會出嫁的女兒來說,真要陪在母親身邊
好好孝順她的時間其實並不多,真的奉勸每個子女的都要惜福、懂得當下行孝!



對白設計:媽咪我不會忘記我幫妳過的第一個母親節是搗蛋+吃吐司的!



文末,再次感謝羞胖先生提供這麼有趣的活動設計讓我參加,以往我和我母親
都沒什麼機會一起為母親節同樂或拍照留念,現在我手邊擁有這些和綾綾相處
的照片,每個畫面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無價的回憶,一生都不會忘記!這真是的
難忘的母親節紀錄~

覺得活動有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羞胖先生的粉絲團,他們常常舉辦一些有趣的
活動呢^^


【品牌名稱】羞胖先生
部落格官網: 
http://drtoastpan.blogspot.com/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toastpan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drtoast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