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婆婆發燒在家休息,公公又出遠門去,
所以我就想說晚上自己煮個飯,順便拿去婆家給婆婆吃,
想說煮個粥比較方便,於是就決定煮這道鹹粥啦~



不是我自誇,這真的超好吃的阿~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粥,只有鹹粥我還可以接受,老公還邊吃邊誇說超好吃,好開心喔~




材料(四人份):

A:白米2杯
B:雞胸肉一盒(超市買)、竹筍一根、乾香菇數朵

調味料

a:雞粉、胡椒鹽、黑胡椒粒、油蔥酥
b:麻油、太白粉



做法:

1. 白米洗淨瀝乾備用
2. 將雞胸肉洗淨切成肉絲,瀝乾加入適量的調味料b,
    並且加少打少許水將雞肉抓醃過直到水份被吸收
3. 乾香菇泡水軟後,與竹筍一同切絲備用
4. 將香菇絲水擰乾,熱鍋倒入適量沙拉油爆香香菇絲,接著準備一大鍋的
    水大火加入煮沸騰(這邊喜歡吃粥濃稠一點的,水就放少一點,請自己斟酌)
5. 水煮滾以後,將米、雞肉以及筍絲加入,一邊煮一邊攪拌以防黏鍋
6. 煮至粥看起來已黏稠狀,加入適量的調味料a調味,這樣就完成囉!




小小分享:

◎ 雞肉打水的話,會讓雞胸肉吃起來比較滑嫩不乾
◎ 如果趕時間的話,乾香菇用溫水泡會更快軟化喔~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個或

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