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708_162749.jpg  

封面照片:超好吃的杏仁餅乾食譜來囉♥

颱風天在家裡真的除了用電腦手機以外不知道要幹嘛啊!

總覺得這樣跟孩子相處是不對的,所以想說來跟孩子們玩點小烘焙,

這時候打開冰箱才發現...很好,只有雞蛋兩顆,基本上要做蛋糕什麼的

應該不用想...腦袋裡也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點心,可是都已經先答應孩子了,

就來個清冰箱烘焙吧!我最喜歡這種考驗了XD

 

其實過程中葛瑞絲拍得很簡略,真的就是在家裡陪小朋友玩,所以拍照也

拍得很簡單,不過我自覺我這個配方做出來的杏仁餅乾真的很好吃!應粉絲團朋友

要求,今天抽空來跟大家分享喔^^

 

首先用到的材料有:

DSCF0001.JPG  

◎ 無鹽奶油一條(100g)

◎ 低筋麵粉140g

◎ 杏仁粉 140g(終於把我一大包500公克的杏仁粉出清完啦!!!←灑花)

◎ 糖粉50g,細砂糖20g

   (其實就是糖粉出清完了,剩下不夠的用細砂糖補,有的話就直接用糖粉囉)

 

作法:

DSCF0002.JPG

※奶油放置室溫融化

因為我奶油都是放冷凍保存備用,每次要做烘焙發現要等它軟化還真是不簡單,

這天我發現一個超好用的方法,就是邊運動邊握著它,因為手心發熱,很快就

整條軟化了XD

 

DSCF0003.JPG

※將奶油打成乳霜狀

DSCF0004.JPG

※將所有粉狀材料全部過篩加入,粗顆粒丟掉

DSCF0005.JPG

※利用飯匙輕輕壓拌麵團

剛開始你們可能會看到成果就像上圖一樣,整個乾乾又鬆鬆散散的,

千萬不要來問"妳配方是不是有錯?不然怎麼那麼乾?"(我實在遇到太多人問

這種問題了,可是我的食譜都是我實際照我的份量去做的啊><)。

 

只要有耐心的繼續壓拌,最後利用手掌去擠壓讓它變密實以後,確實是可以成團

的喔!只是這種粉團確實會比較乾也容易鬆散開,但是餅乾要酥鬆就是要這樣啦~

DSCF0006.JPG

※最後我揉成了這兩團 

上面我把麵團分成兩份,原本是想要做巧克力口味啦,但是綾綾真的很

聰明立馬告訴我"媽媽妳不要做巧克力的讓我不能吃喔"(笑),所以後來

我就另外添加了起司粉進去,所以左邊是原味杏仁餅乾,右邊是起司杏仁

餅乾,口味大家都可以自己斟酌變化。

 

接下來手沾黏麵粉不方便就沒拍照了:

◎ 烤箱180度C預熱10分鐘,麵團靜置備用

◎ 餅乾造型隨人喜歡,懶一點的就用保鮮膜包起來將麵團整形成長條狀切片

   即可,也可以搓成小圓球狀或長條狀,好玩就好^^

◎ 將餅乾麵團放入烤箱180度烤大約15分鐘,接著250度烤5分鐘左右即完成

DSCF0008.JPG  

※因為我一次烤完,上下兩層的話,記得要輪流交換烤顏色才比較均勻喔

每個人家裡烤箱功率不同,時間與溫度掌握上可能會有所差異,一邊烤還是

建議要隨時觀察餅乾的顏色狀況,不然烤焦就可惜囉,覺得顏色是自己差不

多想要的就可以了^^

 

IMG_20160708_162749.jpg  

※好吃的餅乾出爐囉!圓形餅乾是綾綾幫我弄的喔^^

餅乾出爐以後會是鬆鬆軟軟的,千萬不要貪吃想拿起來,一定要等冷卻以後

餅乾才會變硬成型喔!冷卻以後,餅乾吃起來外脆內鬆,口感和滋味以及甜度

都十分優,是我個人覺得很成功的一個配方,過程很簡單,大家有機會可以和

小朋友們或自己動手做看看喔!

 

喜歡我的食譜嗎?別忘了加入我粉絲團鼓勵一下喔:

  

 

<<延伸閱讀>>

【食譜】不私藏!半小時內就能搞定的超好吃奶酥餅乾

【食譜】剩下的蛋白怎麼辦?來做幾乎不失敗又好吃的杏仁餅乾吧!

【食譜】不用攪拌器。超好吃又無油的堅果義大利脆餅(Biscotti)

【食譜】免模型,好吃又方便且容易上手的切片餅乾!

【食譜】香濃巧克力杏仁餅乾VS鹹香起士杏仁餅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