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脆餅.jpg 

這個真的超~級~好吃的啦!///>口<///

還沒認真寫文前,真的忍不住要來跟大家炫耀一番(被揍),

因為我覺得這款義大利脆餅真的超級好吃的耶!

而且做法完全不需要用到任何的"油"喔,

就餅乾類來說真的算是較低卡又無負擔的餅乾了。

   

義大利脆餅Biscotti是一種需要經過兩次低溫烘焙的餅乾,

才能成就出它那種乾硬又獨特的口感與風味,我很喜歡這類餅乾的硬度與口感,

不知道大家喜好如何啦,如果妳也喜歡硬餅乾(甚至是甜度減少)的話,

那你肯定會為這款義大利脆餅著迷不已。

 

想吃鬆軟口感的餅乾,也可以手作奶酥餅乾喔!食譜請參考:

【食譜】不私藏!半小時內就能搞定的超好吃奶酥餅乾。

DSCF6961_nEO_IMG.jpg  

那麼接著就正式開始食譜文吧!

這次的食譜很輕鬆,不需要攪拌器就可以做得很好囉,而且成品請人家吃感覺很威,

其實做法真的很簡單,跟著我做應該有九成不會失敗^^

 

材料:

中筋麵粉(低麵亦可,口感些微差異而已)380克

純杏仁粉60克

泡打粉一小匙(約2克)

雞蛋三顆

細砂糖180克(喜歡不甜的可以自己減糖)

鹽巴一小撮

堅果適量(我用腰果與杏仁果,喜歡堅果多的就放多點,自己調整^^)

DSCF1512_nEO_IMG.jpg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度,把堅果和杏仁粉一同放入烤箱烘烤約15分鐘,小心不要烤太久會

    焦掉喔

DSCF1513_nEO_IMG.jpg  

2. 雞蛋稍微打勻,分次加入細砂糖腳打到糖融化,蛋液有點發白的樣子

DSCF1514_nEO_IMG.jpg  

3. 將鹽巴、中麵以及泡打粉過篩加入蛋液裡,用刮刀拌勻(不要揉)

DSCF1515_nEO_IMG.jpg  

4. 將想要加入的材料加進去(堅果、葡萄乾或者是口味的粉類都可以加入自己變化^^)

DSCF1516_nEO_IMG.jpg  

5. 一樣拌勻,這時候麵糰應該是屬於很潮濕又充滿黏性的麵糰喔,不然就是你麵糰太乾了

6. 使用一切手粉(高筋麵粉)將麵團分成兩個塑成長條麵包狀

DSCF1517_nEO_IMG.jpg  

7. 送進烤箱(180度)烤個大約25~30分鐘,取出放涼

DSCF1518_nEO_IMG.jpg  

8. 放涼後,將"像"麵包的它切成大約一公分寬的長條狀

DSCF1519_nEO_IMG.jpg  

這個時候的麵包外面有點脆硬了,

可是裡面還是偏軟與潮溼的喔,

建議是放涼了以後再切片會切得比較漂亮呦^^

餅乾厚度與形狀喜好就因人而異啦~

DSCF15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概像這樣。

9. 接著,將餅乾擺盤後送入烤箱(180度)繼續烤到兩面金黃硬脆狀即可出爐。

DSCF15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味的堅果義大利脆餅出爐囉!

這邊提一下我為什麼沒有寫時間,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家烤箱老了有秀逗,只有我可以

駕馭它,大家家裡的烤箱可能使用起來跟我的不會很像XD一般看大家食譜都烤個差

不多十分鐘就可以了,但是我後來烤了大約半小時喔(低溫烘烤,記得不要太高溫會

一下子焦掉),溫度也是偶爾會自己調整到200度,所以大家要自己隨時注意自己的

餅乾啦~我的方法僅供參考。

   

這餅乾一邊烤我居然一直覺得有肉鬆的香味(不要問我為什麼XD),後來想想應該是

堅果和麵粉的香氣啦!真的還沒出爐我就超想吃了,出爐以後稍微等不燙手後吃也是

超級美味的,甜度我很喜歡,餅乾口感也超讚!放涼以後吃會更脆硬喔!

DSCF15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烤好的餅乾樣,金黃脆硬充滿堅果香氣。

DSCF15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跟外面賣的一樣!(自豪的咧XD)

真的把餅乾包裝好看一點送人,

或者是客人來的時候擺盤漂亮的送上桌,

跟大家說是自己烤的肯定會被稱讚到在一旁偷偷翹屁股的,

哈哈(不好意思阿,我這個人說話很實在XD)。

放涼以後,就可以密封罐保存囉!一個禮拜內吃完應該都沒問題的~

DSCF1527_nEO_IMG.jpg  

光看照片我現在就想去拿一片了啦><

真希望我家烤箱可以變大一點,我就可以烤多

一點了~(照片大約為比一半還少一點的餅乾分量喔)

<<延伸閱讀>>

【食譜】不私藏!半小時內就能搞定的超好吃奶酥餅乾

【食譜】剩下的蛋白怎麼辦?來做幾乎不失敗又好吃的杏仁餅乾吧!

【食譜】不用攪拌器。超好吃又無油的堅果義大利脆餅(Biscotti)

【食譜】免模型,好吃又方便且容易上手的切片餅乾!

【食譜】香濃巧克力杏仁餅乾VS鹹香起士杏仁餅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