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91_nEO_IMG.jpg 

封面照片:YA!來個開心合照吧~^^

 

今天葛瑞絲要繼續跟大家分享民雄好玩的景點喔,民雄金桔觀光工廠(也稱金桔農莊)就

位在中正大學旁邊不遠處而已,而且跟之前葛瑞絲分享過的旺萊山鳳梨酥觀光工廠幾乎

也在同一區,大家都可以順遊喔,兩個點都有免費試吃,是很適合我家人們的行程XD

 

這裡停車也非常方便,有超寬敞的停車場啦~說真的,還沒到之前我沒有想到這裡

會那麼大,也沒有預計有多好玩說,沒想到實際走一遭發現真不錯呢。

DSCF61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停車場。

 

這裡目前都還是免費參觀的耶,我覺得最近嘉義好多新景點還有觀光工廠都好讚喔,

都還沒有收門票,不過以後我覺得可能還是會陸續改變吧...反正大家現在有空就趕快

去玩玩囉^^

DSCF61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第一次看到未成熟的鳳梨喔。

 

還沒到入口,旁邊就都是鳳梨田啦~沒想到在旺萊山沒有看到鳳梨,在這邊反而看到

了,而且小小一顆好可愛喔。

DSCF61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入口寫著金桔(ㄐㄩˊ)農莊。

DSCF61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地址囉。

 

當天是兒童節,門口寫著打卡按讚有禮物,但是不是寫得很清楚(因為裡面有寫下午

兩點過後還是怎樣...),我們就沒有去兌換啦。

 

走進去以後,主要有一棟大樓就是金桔觀光工廠,建築物已許多花花草草來點綴裝飾

,弄得古色古香也挺美的。

DSCF61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建築物側面。

DSCF61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正側面。

 

 

DSCF61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正面。

 

正面有些垂吊式的裝飾我覺得很美耶,還有上圖左邊那些大紅圓牌也是超漂亮的,

遠遠看還以為是哪品種的大花朵呢,萬綠叢中一點紅真是最為顯眼啊!

DSCF61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胖子葛瑞絲忍不住想要拍一張,哈哈。(嗚嗚,我的減肥文還不能寫...

 

這個清明連假天氣實在是太好了,超級炎熱的阿~~在外面沒多久就快受不了了,先帶大

家進去裡面走走晃晃!

DSCF61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整棟大樓也拍一張給大家看。

DSCF61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的設計居然和外面有點相似呢。

 

一進去就覺得天花板那些燈很顯眼啦,應該是類似金桔樣貌的設計吧,內部主要是

販賣一些它家金桔製成的相關產品喔,有桔茶、各類金桔蜜餞、金桔酥(這個我覺得比

較特別也很好吃)、金桔果凍、茶葉蛋和防蚊液等等都有喔,產品很廣大家可以自己看看,

因為範圍其實不會很大。

DSCF61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產品價格其實也都不貴。

DSCF61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金桔大事紀。

DSCF61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二樓的樣子。

看其他人的網誌好像二樓是可以上去的,不過我們這天去不知道為什麼二樓沒有開放,

所以也沒辦法上去一探究竟囉。

 

這裡有很多小東西可以試吃,多半都是蜜餞類的還有熱桔茶,對於當天正在喉嚨失聲中

的我還蠻不賴的~(笑)

DSCF6185_nEO_IMG.jpg   

 

試吃的話其實也不會很小氣啦,蜜餞類還蠻多的,也有吃到方塊酥,只是像金桔酥這種

成本比較高的就稍微不大方了點,給一些客人試吃以後有看到服務員把盒子蓋起來收一旁

,不然整體上是還蠻自由的,試吃沒有什麼人管。

 

旁邊也有賣現滷的茶葉蛋,一顆15元,不過我媽有買,大家都說不夠入味,吃起來

跟水煮蛋不會差太多。

 

最後邊有一間懷舊小房子,裡面有座位可以讓客人休息,還有電視可以觀看,真的古早

味十足。

DSCF61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就真的是單純的休息區喔。

DSCF61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很多歷史介紹。

DSCF6190_nEO_IMG.jpg

 

另外,最底部左邊還有一個空間,我去拍的時候剛好裡面空空如也,這裡好像是

DIY活動的場所,因為這裡有提供金桔果醬和金桔風鈴DIY的活動喔,但是要六個人才開

班的樣子,活動都整點開始,風鈴是每個人收費150元,果醬則是200元,做完成果都可以

自己帶回家,需要事先預約喔。

DSCF61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就是這裡。

 

那麼,內部大概就這樣,逛不到半小時大概就可以離開了吧~不過外部還有很多

不錯可以遛小孩的地方喔,如果天氣不是那麼炎熱的話或許可以逗留更久。

DSCF61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迫不及待到已經敷衍鏡頭的綾綾。

 

一出文化館(就是剛剛那棟建築),旁邊就有一個小孩遊樂區啦,看著其他小朋友玩這個

小火車,疼孫的阿嬤就心想給孩子偶爾玩一下過個癮,我想難得出來玩一遭就讓她玩吧!

可是一次要投30元我覺得有點貴XD,陽陽的那一份就省下來了,反正他還不懂,哈哈。

 

這小火車投錢以後就會出發啦,大概也不到三分鐘就繞一圈回來了,說實在的真的是

很浪費錢,不過小孩子很開心就好啦,只是回來的時候還很意猶未竟,綾綾不斷問說

怎麼停了,我們還要開導她一下XD

DSCF61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出發囉~

DSCF61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其實也就這麼些軌道路程而已喔。

DSCF61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揮個手吧!

DSCF61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回來啦!

 

其實旁邊還有挖土機啦,本來想說綾綾那個比較危險陽陽不能玩,這個投十元可以玩(阿嬤說的)

就讓他玩看看,但是我一走過來發現下面有寫10元...3枚XD

DSCF6165_nEO_IMG.jpg  

花30元讓孩子坐在那邊看挖沙,我覺得真的還是很無聊,算了算了...(這媽媽真的很...XD

 

幸好旁邊還有很多吸引孩子的地方,陽陽在一旁也玩得不亦樂乎,好久都不肯離開呢。

DSCF61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有兩隻大小鐵馬可以搖來搖去。

 

旁邊還有一個大鑼,喜歡敲鑼的小朋友路過也都會敲個兩下~

DSCF6167_nEO_IMG.jpg

DSCF61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太矮了,需要抱XD

 

不只這樣,旁邊還有一大塊的露營區喔,整個超寬廣的~可惜太熱了我就沒有深入,

而且旁邊有很多小朋友都在玩我也沒拍,還有盪鞦韆和可以搖的那種編織躺椅,天氣

涼爽的話在那邊玩也不賴。

DSCF617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裝潢設計也充滿童趣。

DSCF61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以搭樓梯看高一點的景色。(重點是旁邊還有烤肉區!)

 

對了,順便跟大家分享,這裡還有金桔風味餐呢!但是需要15個人以上而且要事先

預約才會製作的樣子喔,聽說還蠻好吃的~有興趣自己去查囉。

DSCF61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是餐廳的樣子。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整體的導覽圖囉,因為範圍太廣了又天氣炎熱,我沒有全部走

一次。

DSCF61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導覽地圖。

 

看得出來這裡真的很廣吧!真的是蠻適合親子旅遊的點呢,不過順便提醒大家一下

,天氣熱記得噴一下防蚊液喔,沒有帶也沒關係啦,裡面也有賣(不然也有試用,哈哈!)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1. 開館時間:全年無休 

    營業時間: AM9:00-PM5:00

    入園可採自由參觀方式,無需費用, 免費入園(不含導覽、點心、DIY等服務)

        另有提供套裝行程,提供導覽、點心、DIY、團膳等服務,依不同的服務有不同的計費方式喔!

    地址: 621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38號

    電話:05 272 0351

     

    《延伸閱讀》嘉義哪裡好玩、好吃?

    六腳蒜頭糖廠: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100147882

    新港板頭社區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100147885

    東石漁人碼頭: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351694148

                              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100147879

    白水湖抓螃蟹: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352226291

    【食記】朴子隱身小巷道裡的超有FU餐廳--北歐工坊:

                              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100148173

    民雄旺萊山觀光工廠: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417466831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417919210

    民雄鬼屋咖啡: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418217164

    民雄正宗鵝肉亭: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417695056

     

     

    嘉義一日遊懶人包(直接幫您做規劃):

    【旅遊】嘉義怎麼玩?免動腦,嘉義一日遊行程懶人包,規劃分享2:六腳、朴子、東石、布袋路線 

    【旅遊】嘉義怎麼玩?免動腦,嘉義一日遊行程懶人包,規劃分享1:太保、民雄、新港路線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12.jpg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