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章之前大家請先爬一下上集的文吧!

 【嘉義縣】元旦假期第三天(上)--蒜頭糖廠散散心

逛完了蒜頭糖廠以後我們就轉戰下一個目的地囉,到達附近的時候剛好是
中午時分,所以就先解決安撫一下我們的五臟廟,接著就繼續出發啦!

封面照片:難得的全家合照,你們說我們背景那面牆帥不帥啊?


下午我們去的地方是位於嘉義縣新港鄉一個叫做板頭社區的地方,這裡聽說
是可新興改造的社區喔,回家前我可是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的,不然這裡沒
有人報的話我想連在地人都不見得知道這裡有那麼好玩啊!

過年有想要去哪裡玩嗎?快跟著葛瑞絲繼續來看看這好玩好拍的地方吧!(不
過過年可能會爆人潮喔,因為介紹的人會越來越多XD)


照片重點:入口處的招牌,有很多好玩的點喔。

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是大家看照片還是看得出來我們南部這邊天氣很好齁,特別
是這天越下午天氣越好,我們逛到後來都脫外套感覺熱了XD要是你翻一下上集
遊記看我們的穿著就知道了,很難想像同一天溫差那麼多齁(笑)。

板頭社區主要是以板陶窯工藝為主題而改造的,原本網路我只有稍微走馬看花
查一下而已,到了當地才知道這附近還得算是個熱門景點了耶,因為我們去那邊
的時候差點求不到一個車位啊!明明南部地廣得要命卻還要收費才勉強找到停車
位,眼看現場絡繹不斷的人潮我才赫然發現這裡真的是紅了阿,看來我帶我爸媽
來這裡玩這決定是沒錯的!

照片重點:是結婚用的牛車耶XD

一進來是一條阡陌小路,沿途就已經開始有了很多陶瓷做成的工藝品囉!不會玩的人
(像我爸媽)就會說這是要去哪裡玩XD但是其實就是要邊走邊玩啦,拍拍照就是好玩
的重點囉!不過大家都要拍照的話可能都要小等一下啦,人要是更多的話可能就...


照片重點:我該說綾爸太大還是這牛太小XDDDD

其實這裡附近都有在租借腳踏車喔,不過一台好像要四百塊要價不斐啊!我們本來
也想要租的,但是!!竟然沒有了!(噴)一台租金那麼貴還租不到,我的天啊~想想
也算了,反正這幾天吃太多剛好走路當減肥啦~


照片重點:綾綾難得有機會見識這農田園景阿~

大家要不要猜看看這裡範圍有多大啊?(笑)

我是沒有查啦,因為找路這種事我都丟給綾爸去做功課,我只負責找點XDDD

具綾爸賣弄學問(?)的說著,這裡的範圍大約有七、八所學校那麼大吧,我的媽阿...一走
進去這麼聽到就差點腿軟了,不過我是心裡抱著出來玩隨便走的心態,如果累了就回頭
也沒差。

照片重點:看我帥氣的駕牛!

哈哈,這隻牛應該是裡面最小的啦,不過要爬上去並不見簡單的事情喔,在我們
拍照之前有一組人馬,女生嘗盡各種方式都上不去(抱歉,我在旁邊有偷偷笑了←
被揍扁),後來她們放棄了我馬上跟上去噗通一聲就爬上去了(欠揍),還很高興的
彷彿得勝般宣揚我還真爬得上來耶XDDD

哈哈,偶爾腿長是有好處的啦

照片重點:駕!我家綾綾公主也頗有架式齁~

寫到這裡忘了講,在入口處外面有好多好多的小吃攤販,要吃東西就要在這裡
喔,因為裡面幾乎就沒有攤販了,除了還有一條小路路邊都有攤販之外...但是我
們吃飽飽來的所以選擇回程再買小吃(還是要吃就對了XD)。

PS. 裡面的攤販價格比較便宜!



就這麼走了一小段路,接著就會來到叉路囉!這時候就看大家想要看甚麼地方
而來選擇路線了~我們選擇了左邊的路線(右邊聽說有山寨版小火車),也就是這條小
路有在賣小吃啦~


照片重點:大家到此一遊,YA!

這條路走進去就開始看到越來越多的特色囉!因為一路上都有看不完的陶藝藝術阿~
牆壁上佈滿了童趣風的裝置,仔細去看有些還是用破碎的碗玻璃片去拼湊成的喔!真的
是好有趣味呢~


照片重點:可惜這條路邊有些小積水。


照片重點:大一點的孩子來玩可能更會擺POSE,更有趣囉~





走著走著,發現連路邊每張休息的椅子都超可愛的啦,而且每張椅子都是不一樣的喔~
趁著沒有人趕緊放綾綾坐上去拍肯定很可愛!




拍完以後繼續出發,一條路很長阿~不過都不會讓你覺得無聊,因為牆邊像一道
藝術畫牆在展覽似的,可以讓你一直看得嘖嘖稱奇。

照片重點:這門牌也太可愛了!

大家看這門牌娃娃是不是好可愛啊~幾乎每家我看到的都是一樣的娃娃喔,感覺這個
社區真的好有趣喔,用這麼統一又可愛的信箱在收郵件,而且有趣的是這家子在做什
麼的還會標示出來耶,像這間就標著"養羊的家"。

照片重點:然後他家的牆圍就是這麼可愛XD







這樣走著是不是看著路邊的藝術裝置都不覺得無聊了呢?

走到這時,我們一行人忽然為了一件事而影響了後面的路程,那就是--上廁所!這
裡根本沒有地方可以上廁所阿~(淚)好不容易看到指示牌說某處有廁所,沒想到我們
繞了一大圈左看右看就是只見指示不見茅廁啊!

照片重點:下次走到這裡請不要傻傻地四處找廁所了XD

哈,因為我們都不急啦,所以我還是逗留拍了一下照片,連鐵皮屋都可以弄得這麼漂亮
和吸睛真的很不簡單啊!

最後由我媽出馬(沒人敢問阿XD)問了當地居民路人之後,對方說因為這裡還在建設中,
這裡原本有廁所但是被拆除了,要我們往後面堤防走去才有。

問題是後面堤防在哪裡啊??

為了找廁所我們大概走路走了有半小時吧(我有沒計算時間啦,爆笑)。



而也拜「找廁所事件」之福,我們竟然意外的從最前面繞到村莊最後面了XDDD
繞了一大圈阿,變得都不知道回去出口處怎麼走了,也因為如此我們意外的走了好
久,但也看到了不少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

照片重點:整面大牆都是陶窯拼組成的畫面,超震撼的。

這裡應該是拍照熱門點之一了,我們走到的時候現場都是帶團的人群搶著拍阿,現場
看他的牆面範圍真的很大,很漂亮呢!

照片重點:我家寶貝偷親我了~哈。







順道提一下,這社區裡面還有他們改造的環遊列車可以坐喔,就是用一台轎車
去改造,後面接了好幾節鐵櫃車廂感覺就像台小火車,不過當初路旁聽到某團
導遊說做這車一次一個人好像一百塊,有點小貴哩XD像我們這樣用走的也不
賴啦!

照片重點:後面這台叫做海賊板頭號XD

因為我們剛剛來是走堤防上面下來的,看到下面的後方還有一處很漂亮的牆面,
我們又興致沖沖的往回走了大約一百公尺去拍拍照,真的不拍可惜啊!剛好有天
然腳架才有幸拍到全家福~



照片重點:真的是場面浩大啊!

很難想像這些都是摸起來硬梆梆的陶瓷去裝置出來的阿,因為看起來栩栩如生,
花、蝶、鳥的交織透露出了一種柔美而少去了生硬感。




接著就是往回走亂找回家路的時刻了(自爆XD)。


照片重點:這裡的牽牛花也弄得好美啊!

上面這裡本來也想拍照,但是真的太多人了也不好拍,加上我爸媽也累囉,就
不多滯留啦!旁邊剛好有個樓梯可以上去看看,我這人就是人多愛湊熱鬧,帶他
們上去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應該就是入口處的景點指標之一--百年復興鐵橋。


上面有鐵軌可以坐著拍照啦,但是因為只有我去拍,人太醜了不想放照片

接著就順著路慢慢往回走囉!這一趟繞村之旅真的很有趣又有益身心呵,也感謝
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可以這樣外出,真是太感恩了!


回程出來大家買了熱呼呼的小吃吃一吃,接著上車綾綾就倒頭呼呼大睡囉!回家
的途中心情感到非常平靜安穩,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