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15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嘉義不只有阿里山,民雄有座旺萊山,我們到此一遊啦。

 

好難得幫家人合照可以全部的人都有看鏡頭啊!(感動~)

 

清明連假回娘家,就規劃了要帶不常見面(淚)也不懂自己旅遊享受的爸爸媽媽出去玩,

原本想要湊熱鬧去跟風看看民雄現在最新最夯的景點--「熊大庄」的,但是聽說大家一

窩蜂的熱潮往那邊跑,車馬早就擠得水洩不通,感覺聽起來就很可怕啊...加上裡面其實

只是間賣保養品的工廠,想想有就作罷了,因為除了能滿足我自己個人慾望的拍照部分

以外,家人應該不會很喜歡這個點,於是我就改掉原本去熊大庄的計畫囉!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這次葛瑞絲跑的點喔,等到文章全部發完以後,我會再幫大家

整理行程,分享一下我的一日遊規劃路線喔^^

 

那麼首先先來分享一下旺萊山鳳梨酥觀光工廠吧!

 

說真的,住嘉義那麼久了,我還真不知道民雄有座旺萊山呢!而且因為這次規劃

行程的關係,就順便充當導遊幫大家補貼知識一下,自己才知道了一些事情XD

 

原來民雄不只是肉包有名,還有鳳梨也是很有名的呢!民雄鄉又稱為鳳梨的故鄉阿~
(天啊,我居然不知道!!!→罰站去)

DSCF61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觀光工廠旁邊有專屬停車場。

 

旺萊山觀光工廠距離國立中正大學還蠻近的喔,來這裡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我

看停車場範圍還蠻大的(停車免費),像我連假來這裡都還很好停,所以開車來玩的應

該不用太煩惱停車這件事情,車子一停走幾步路就到了。

DSCF61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停車場方向拍去。

上面看到這間就是旺萊山鳳梨酥的觀光工廠啦,這家主產的鳳梨酥好像也有不少門市

喔,所以不是只有來這邊才能買到。

 

順便一提,對面有家小商店在賣飲料和鳳梨真的很會利用商機XD天氣熱的時候差點

就想給它買冰淇淋下去了...不過先跟大家說,我覺得價格有點小貴啦,哈哈。

DSCF61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另外一側拍過去。 

工廠外面也有一些座位可以讓遊客休息使用,還沒有進去裡面就可以看到有很多

可愛的貓貓對不對,這是它們家自己設計的旺萊貓喔!

 

DSCF61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到此一遊的紀念。  

 

至於為什麼要弄一隻貓呢?這就又要講到歷史了...因為歷史太長怕大家睡著,所以有

興趣的自己去查XD簡單的說,民雄以前舊稱就叫「打貓」(就跟高雄叫「打狗」一樣,

所以才會設計這一隻貓貓吧~絕對不是亂設計的囉。

DSCF61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四處都可以看見這些可愛的旺萊貓。

DSCF61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入口處的貓也好可愛呢。

夏天到了,要外出旅遊真的開始要走室內路線阿,我發現我現在就已經開始不想

走室外了,因為真的超級、無敵、霹靂熱的啦>口<,待不了多久就會想閃人了...更不

用說我家超怕熱的兩老了,所以我一定要找有冷氣又對他們來說有點趣味的地方來玩。

 

進去工廠裡面以後就有冷氣,還蠻舒適的,只是範圍不算很寬敞喔。

DSCF61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入口進來就會看到一牌服務生與彩繪牆面。

 

一進門左手邊就會看到有幾位服務生啦,其中最左邊的小姐會負責發送試吃的鳳梨酥喔!

來這裡的話大家都可以試吃它家的鳳梨酥產品,而且試吃很大方,是完整的一整塊的鳳梨

酥喔!(單價$35)

DSCF61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試吃的鳳梨酥是用大箱子裝的,厲害吧...

 

不過這裡有限定每個人限吃一顆喔!大家不要太貪心啦~(喜歡吃可以自己在旁邊買XD)

畢竟這邊是免費參觀的呢,也沒有收大家任何清潔費用,真的已經算很不錯囉。

DSCF61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邊有櫃檯可以購買商品。

拿到鳳梨酥的人,可以邊走邊吃晃晃,也可以找個位置坐下來慢慢享用,旁邊有幾張

座位可以坐,我覺得這裡的客人流通性蠻高的啦,所以找位置也不難,我們一行人六、七

個一次坐一張座位都沒問題,只是人很多我就沒有拍座位照囉。

 

上面看到櫃子裏面的都是旺萊山的鳳梨酥禮盒,包裝還蠻精緻可愛的,另外打卡還有送小

禮物都可以在這邊兌換。

DSCF61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坐著對面也有東西可以慢慢看。

 吃鳳梨酥之外,商家也想到大家會口渴的問題了吧,居然還貼心提供阿里山高山茶讓

 遊客可以吃鳳梨酥配茶,真是太讚了~而我本來還在想小朋友不能喝茶真糟糕,沒想到

 我弟就倒一杯白開水過來給我,我才知道這裡有白開水,那真是太好了XD 

 

DSCF61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飲水機和阿里山高山茶可免費享用。

 

因為響應環保,所以紙杯請大家一人只用一個,而且要記得自己回收分類好喔~

DSCF61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居然還有這樣的紙杯回收桶耶,設計得真不賴。

 

那麼,建議大家就先坐定位享用完鳳梨酥再去逛逛比較好囉~

DSCF61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鳳梨酥+熱茶♥

 

他家的鳳梨酥真的還蠻大一塊的呢,外表的酥皮厚厚的很有酥脆感,餅皮還蠻香的,

我覺得還不錯。而裡面的鳳梨餡因為這算是土鳳梨酥,所以可以看與吃得到鳳梨的纖維

,在口味上面就屬於偏微酸口味的那種囉~至於喜歡的話就要見仁見智了,像我覺得還

不錯,我爸媽就覺得偏酸的口味它們比較不愛(還誇獎還是我做的比較好吃XD)。

DSCF61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豐富的內餡和酥脆的外餅皮。

 

大口大口吃真享受呢,我家綾綾很喜歡吃鳳梨酥阿~一拿到就乖乖的坐在那邊吃了XD

DSCF61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只是她配白開水,哈哈。  

 

那麼,在大家都在享用鳳梨酥的時候,我就原地拍一下環境囉:

DSCF61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可愛的旺萊貓耶,不知道是不是大量包裝盒?

DSCF61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屋頂有兩層樓挑高。

DSCF61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打卡可以送小禮物三選一。

DSCF61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旁邊就是在現場烤鳳梨酥啊!

我們休息的旁邊有一間小空間,牆面是玻璃透明的,仔細往內一看發現原來裡面就是

鳳梨酥出產的地方啊~可以現場看到鳳梨酥的製作過程喔,現烤還可以拿來給大家試吃,

所以我相信大家試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產品啦~^^

 

順便再講一下,除了鳳梨酥試吃以外,我們休息的時候還有遇到其他服務生,現場有

提供小小杯的鳳梨酒和鳳梨醋試喝喔,就不喜酒類的我來說,鳳梨酒甜甜的酒味不濃還

蠻好喝的。

 

那麼,接著我就往外走出去啦~因為外面還有地方可以參觀呢,不過大家都怕熱(今年

清明連假根本就是夏天無誤!!),只有我一個人出去遛搭。

DSCF61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走出來以後,從正側面拍攝。

我覺得牆壁上的爬牆虎(就是類似藤蔓的植物)真的有畫龍點睛之妙呢,讓普通的建築物

都變得有氣質起來了。

 

往旁邊看,有一個可愛的祈福亭絕對會吸引一下您的目光。

DSCF61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有日本的味道呢。

DSCF61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正面拍過去。

 

上面看見很多人的祈願阿~牌子怎麼來的我就不清楚囉,好像是買產品才會有的,

又或者是向櫃台索取吧~不過我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就只是走過來看看而已。

DSCF6132_nEO_IMG.jpg 

DSCF61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有民雄與它家土鳳梨酥的簡單介紹。

 

再來看:

DSCF61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接工廠處有一個觀景亭。

 

如果不怕熱的話,在這邊也有室外的休息區,爬上去看可以眺望一大片的鳳梨田啊!

這些鳳梨都是旺萊山觀光工廠自種的喔。

DSCF61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寬廣的鳳梨甜,仔細看裡面還有許多旺萊貓的蹤跡喔。

 

可惜鳳梨目前都還沒有成熟,所以我都只看到一顆顆的鳳梨頭而已,不然就會帶孩子過

來親眼看一下,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實體知識教育(相信我,肯定有很多大孩子不知道原來

鳳梨是從土長出來的XD)。

 

因為天氣實在太過熾熱了,眼看這裡有個通道我就走過去了,原來這裡和剛剛室內的

工廠是可以相通出入的喔,這邊走進去的話會走到剛剛工廠裡面的二樓。

DSCF61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要快點進去吹冷氣OTZ

 

二樓的話基本上也都是休息的座位區,只是這裡的牆面四周通通都是一些關於鳳梨

的知識,我覺得很不錯喔!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帶來這裡看看~

DSCF61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家吃的鳳梨是怎麼長大的~

DSCF61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怕吃鳳梨會刺刺的朋友可以這樣試看看!

DSCF61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原來鳳梨是有種子的啊!  

DSCF61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被綾綾發現我在上面,還跟我擺POSE起來。

DSCF61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場購買的客人也蠻多的喔。

 

空間不大,稍微晃了一下我就準備下樓跟大家會合啦~

DSCF61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覺得旺萊貓手上這盤鳳梨酥好像金磚阿~閃閃發亮哩。

DSCF61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走下來可以看到牆面有許多彩繪與知識解說。

 

原來一顆鳳梨只能產出四顆鳳梨酥耶,感覺真的好少喔!難怪我覺得土鳳梨酥

的價格怎麼那麼貴,其實真的很多東西就是這樣,貴了是因為它本身品質也有到達

高標,一分錢一分貨雖然不是定律,但是還是其來有自的。

 

可惜服務生都站在這面牆前啦,我就不方便多看與多拍囉。

離開前,請我家老弟幫我們全家合拍,但是調皮+永遠不配合看鏡頭的陽陽被阿嬤

牽走了,只剩下我們夫妻倆和綾綾啦!

DSCF6153.jpg 

照片重點:謝謝我可愛的老弟幫我們拍這張合照,我喜歡啦♥

 

那麼,今天分享文就寫到這裡囉,如果想衝去看熊大庄或者要去嘉義旅遊的朋友,你們

又多一個新選擇囉^^

 

店家資訊:

民雄旺萊山鳳梨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電話:05 272 0696

官網: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更多好吃好玩的分享,歡迎加入葛瑞絲的粉絲團: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