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造型餅乾 (1).jpg

本篇跟大家分享一個很適合親子手做或是帶活動的簡易餅乾食譜

櫻花造型餅乾

免模型也能做出美美的花造型餅乾,

口味可以自由變化,

口感酥鬆又滿有奶油香氣,

真的很好吃,大家有空可以來試試。

 

櫻花造型餅乾所需材料:

櫻花造型餅乾 (2).JPG

低筋麵粉 150公克

無鹽奶油 100公克

雞蛋一顆 (約40~50克)

糖粉 40公克

黑白芝麻點綴用,可以省略

調色我用抹茶粉和紅麴粉,各10公克

※這份量會分半做成兩色櫻花造型餅乾

 

櫻花造型餅乾做法:

櫻花造型餅乾 (3).JPG

將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融化後,

加入糖粉下去打發。

櫻花造型餅乾 (4).JPG

打發到泛白的樣子即可

櫻花造型餅乾 (5).JPG

因為忙著做餅乾,也沒有很仔細拍過程,

稍微糊掉做個示意圖(被揍),

總之就是把蛋液打勻後分三次加入打均勻。

櫻花造型餅乾 (6).JPG 

接著加入低筋麵粉(可過篩也可直接倒入)

櫻花造型餅乾 (7).JPG

揉捏均勻的原味麵團分半,

一半加入抹茶粉。

 

櫻花造型餅乾 (8).JPG

另外一半加入紅麴粉

櫻花造型餅乾 (9).JPG 

接著將之揉成光滑、鹽色均勻的麵團即可,

如果覺得麵團太濕,可以適量再加點麵粉調整,

但是這個麵團不是乾硬那種手感,建議不要加太多喔。

櫻花造型餅乾 (10).JPG

將麵糰分成適當的小球揉圓,

烤盤鋪上烘焙紙,

麵團之間保持間隔,擺放整齊。

櫻花造型餅乾 (11).JPG

用手掌部份輕輕壓扁麵團,

厚度不要壓太薄。

櫻花造型餅乾 (12).JPG 

用刀子將圓餅麵團保留中心不切斷,

大略切分成五等份。

櫻花造型餅乾 (13).JPG

用大拇指和食指將切分開的麵糰從兩邊往中間一捏,

就會塑造出花瓣的樣子了。

櫻花造型餅乾 (14).JPG

再用小刀子畫一下花紋

櫻花造型餅乾 (15).JPG 

中間點綴上白芝麻做花蕊

櫻花造型餅乾 (16).JPG 

紅麴色我是點綴黑芝麻,

這樣子就完成造型啦!

※這部份比較費工,所以我才說很適合親子手做宇帶活動,

讓大家可以慢慢體驗一下。

 

櫻花造型餅乾 (17).JPG 

烤箱預熱180度,烤15分鐘,

出爐後放涼即可享用。

※各人的烤箱功率不同,烤到一半可以稍微留意狀況,

我本來設定時間溫度如上圖,

後來是覺得15分鐘就OK了,並且溫度調到170度或許顏色會更好看,

溫度太高容易讓餅乾顏色較深。

櫻花造型餅乾 (18).JPG  

這是我烤好的餅乾啦~

雖然顏色有稍微上得深些,但還是美美的。

櫻花造型餅乾 (20).JPG  

不過我覺得用紅麴粉顏色太紅了,

如果家裡有草莓粉的話,

顏色應該會更粉嫩、更像櫻花。

櫻花造型餅乾 (19).JPG

綠色花真的不常見XD

純粹是因為我想做兩種顏色餅乾才用抹茶粉的,

大家也可以全部只用一種色粉,

但我覺得粉嫩綠色也很美捏~

櫻花造型餅乾 (21).jpg 

餅乾放涼後口感就會變酥鬆囉,

我覺得真的好好吃,

自己做的不用人工色素,更加安全又衛生,

孩子們也吃得很開心,用來送禮也不錯呢~

未命名 -1.jpg 

覺得我的食譜簡單好學嗎?

喜歡的話請支持我,加入我的粉絲團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