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沒有快篩怎麼辦-新冠肺炎確診了怎麼辦 (1).jpg

最近疫情不斷攀升,政府政策又不斷變動,

搞得人心惶惶、確診者也有種被政府放棄的感覺,

很不幸的是,我也確診了,

根據親戚也確診的經驗才發現有些處理方法其實比較好,

包括確診了怎麼辦身體不舒服沒有快篩劑怎麼辦

我怎麼都沒有收到居隔通知單父母確診 孩子怎麼辦

好多好多的困擾......,葛瑞絲跟大家做個小分享,

希望也可以幫助到正在頭昏眼花的朋友。

 

事情是這樣的,其實一開始葛瑞絲只有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

但是不太理會放任了兩天,

後來晚上就喉嚨痛到吞口水都是痛苦,

還有全身痠痛+頭暈想吐,完全睡不著,

家裡又沒有快篩劑,真是苦惱。

隔天一早我就和先生一起去診所看醫生,沒想到醫生直接說中我所有症狀,

判定非常可能就是Omicron,但是診所目前量能也都缺乏,

沒辦法提供快篩,所以開出了轉診單給我們預計前往有急診的大醫院。

 

我們後來就往和平醫院急診去,

來到醫院,只見大排長龍+醫護人員脾氣都不是很好,

我也能體諒醫護人員,他們真的很辛苦,口氣難免大了些,

我們有上前詢問我們是有轉診單...,還沒說完就被大吼:「去排隊!去排隊!」

我們也乖乖的排隊,排到快換我們的時候,

忽然又有醫護人員說:「有人是要看急診的嗎?」

我們回答說是,這才又說那不是在這邊排隊,而是要去裡面掛號...

 

就這樣,我們夫妻倆滿頭黑人問號,

所以我們剛剛是在一群通通都快篩陽性的人群之中嗎?

幸好我們後來檢查也是陽性,不然跟著中獎肯定會小小抱怨一下。

 

故事說到這裡,我想說的是,

公費PCR目前是要有快篩陽性症狀者才可以免費接受,

沒有快篩劑的人是沒有辦法看的,所以大家不要傻傻排隊了。

 

所需要的就是直接去急診掛號說要看診,

醫護人員會把你當成疑似病例看待並且做PCR,

轉診單這玩意好像也沒有派上用場。

確診沒有快篩怎麼辦-新冠肺炎確診了怎麼辦 (5).jpg  

完成PCR篩檢後,需要手機掃QR CODE主動回報與登入個人資訊,

這部份長輩可能比較不熟悉,

所以我有長輩也確診了好幾天,後來聽說他在抱怨自己像被政府丟棄的孤兒,

檢測後就啥消息都沒有了,也沒有人關懷或通知是否確診。

我們才知道原來"線上填寫"這部份是很重要的,

要上去填寫自己的手機號碼,才會收到政府的確診與否通知。

確診沒有快篩怎麼辦-新冠肺炎確診了怎麼辦 (6).jpg 

再來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我親戚也說都沒有開藥什麼的,是要叫確診者自生自滅嗎?

後來才知道,公費篩檢的就是幫您做確認與回報結果而已,

確實沒有後續的動作囉~

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如果真的不幸快篩陽性,可以考慮掛急診門診,

不過還是希望輕症者看防疫門診會開藥,

無症狀者去公費PCR,急診留給重症者。

雖然需要自費費用(我個人是三百多元),

但是會針對相關症狀開藥給我們,

有了藥也多少能緩解症狀的不舒服,

忽然也很感謝主,幸好那天我們沒辦法排公費篩檢,

因為這症狀......真的令我覺得很不舒服。

 

確診沒有快篩怎麼辦-新冠肺炎確診了怎麼辦 (4).jpg

原則上檢測結果會在2~3天內才出來,

我是隔天上午就收到簡訊了。

原則上居家隔離第一天是從檢測後隔天開始算起,

目前聽說政策又改變,

只需要隔離十天,不需要再篩檢就可以恢復上班上課了。  

最新隔離天數.jpg

↑上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5/8起的話居隔又縮短成7天,

目前居家照顧關懷中心是跟我們說自主健康管理可以去上班上學,

但是詳細還是要依照每個學校與公司規定。

確診沒有快篩怎麼辦-新冠肺炎確診了怎麼辦 (3).jpg

 

 

如果遲遲沒有收到簡訊的話,

也可以下載健保快易通APP

從我的健康存摺裡面點進去看也會有資料喔!

我和綾爸同時去看病的,我有收到但是他很久都沒收到,

聽說現在確診數太多了,政府忙不過來,所以從APP看可能是最快的。

 

確診沒有快篩怎麼辦-新冠肺炎確診了怎麼辦 (7).jpg 

就這樣...我們家進入了居家隔離人生

更怕的是,兩個孩子同住到底該怎麼辦啊?!

喉嚨痛的話,順便也跟大家分享我從網路上看到的醫生建議,

可以用蒜頭與薑片拍碎,加入檸檬片與適量蜂蜜(蜂蜜不能太多),

用溫開水沖泡來喝,對喉嚨痛緩解也有幫助。

確診沒有快篩怎麼辦-新冠肺炎確診了怎麼辦 (2).jpg  

最後,想分享的是,父母確診居家隔離,

那孩子才跟著快篩陽性怎麼辦?

答案是...打電話給居家照顧關懷中心,

會派專門的防疫專車來接送小朋友,

哪怕是孩子還小,也必須讓孩子自己前往醫院了......(唉),

家長如果有網路吃到飽的手機,可以讓孩子隨身攜帶以便隨時視訊檢視,

所以大家都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5/12號起,還有新增快篩陽即確的政策,

但是只有限定三類人可以不用外出做PCR:

居檢、居隔、自主防疫對象

總之,政府不斷滾動式變化,大家還是要密切關注,

我分享的是目前人在台北市的狀況,其他縣市有沒有其他規定我不清楚。

 

最後再分享一點:

不要以為疫情離自己很遠,

我自己覺得真的是千防萬防也難防,

建議大家平常就備著一些止痛錠和冰箱有充足食物,

像我忽然遇到就被居隔了,現在每餐變成只能靠外送平台,

真的是很麻煩又傷荷包啊~

暫時分享心得到這裡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