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蛋香脆餅 (1).jpg

誰說好吃餅乾很難做?

今天葛瑞絲就來跟大家分享一款簡易餅乾-芝麻蛋香脆餅

材料簡單、做法更簡單,

材料通通攪拌均勻下去烤就對了!

很適合親子手作的一款餅乾

而且吃起來有芝麻蛋捲綜合孔雀餅乾的味道,

口感則是硬脆的,小朋友都說好吃。

 

芝麻蛋香脆餅材料:

 芝麻蛋香脆餅 (17).jpg

雞蛋三顆

中筋麵粉100公克

糖 50公克

芥花油 50公克

黑白芝麻 各20公克

 

芝麻蛋香脆餅做法

芝麻蛋香脆餅 (16).jpg

為了證明這餅乾真的超簡單,

全程我拍照,幾乎都讓兩姊弟來製作。  

芝麻蛋香脆餅 (14).jpg

把蛋打入一大碗中,

蛋打得醜也無所謂...

芝麻蛋香脆餅 (15).jpg  

再加入油

芝麻蛋香脆餅 (13).jpg

加入糖

芝麻蛋香脆餅 (10).jpg

使用打蛋器將材料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

芝麻蛋香脆餅 (12).jpg 

接著麵粉過篩

芝麻蛋香脆餅 (11).jpg 

攪拌成無粉狀麵糊

  

芝麻蛋香脆餅 (7).jpg

最後把芝麻通通倒進去

芝麻蛋香脆餅 (6).jpg

再通通攪拌均勻,麵糊就完成了!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XD

不需要專業電動器打發、也不需要特地冷藏或整型

芝麻蛋香脆餅 (5).jpg   

只需要像這樣,

在烤盤上鋪一張烘焙紙,

把所有的麵糊倒進去。

芝麻蛋香脆餅 (4).jpg

麵糊是可以流動狀的,

稍微往四周動一動,把麵糊平均分攤佈滿整個烤盤,

放入烤箱170度烤40分鐘,

取出後建議可以翻面再烤10分鐘。

 

芝麻蛋香脆餅 (3).jpg

※葛瑞絲使用的烤盤是 34cm X 26cm ,

因為懶得烤兩次,所以整批一起烤,

如果家中烤箱小一點的,建議可以分成兩盤烤,

時間可自由調整縮短、餅乾也可以更脆。 

對於餅乾的上色程度要看大家喜好,

我個人喜歡上色一點、吃起來硬脆一點^^

芝麻蛋香脆餅 (2).jpg  

烤好以後取出,

一定要趁熱的時候用刀切割成想要的大小,

餅乾放涼以後就會變脆硬囉~

 

芝麻蛋香脆餅 (18).JPG

這款餅乾只需要切幾刀就可以做出美美的樣子了,

完全不用整型超方便,

而且過程也是小孩子都會的,

說烤餅乾有難度真的,一定是沒有看我的食譜XD

芝麻蛋香脆餅 (19).JPG 

放涼以後再享用,

餅乾香香脆脆的真的好好吃,

咀嚼後覺得有芝麻蛋捲綜合孔雀餅乾的香氣和味道,

我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吃。

芝麻蛋香脆餅 (22).JPG  

這個芝麻的比例我也覺得很不錯,

整塊餅乾裡裡外外均勻包覆著黑白芝麻,

每一口都帶有香氣。

芝麻蛋香脆餅 (21).JPG

看起來很不錯的餅乾,

其實做法真的超簡單^^

小朋友做了很有成就感,而且又好吃,

跟大家分享喔^0^

未命名 -1.jpg 

喜歡我的食譜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