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8).jpg

之前去南投第一次買了18度C的生吐司

發現雖然是貴了不少,但是真的很好吃!

後來才知道什麼是生吐司

原來是加入了鮮奶油,使奶味更重且更鬆軟濕潤~

於是葛瑞絲第一次嘗試用麵包機來製作生吐司

沒想到一次就成功,而且真的超簡單、超好吃啊~~

生吐司就是直接吃,不需要任何果醬和包覆食材就很美味,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葡萄乾生吐司所需材料: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4).jpg

高筋麵粉 300公克

水 130cc

動物性鮮奶油 90公克 

鹽巴 3公克

細砂糖 20公克

無鹽奶油 20公克

酵母粉 3公克

葡萄乾 約50公克

※如果想單純製作生吐司,可以不要葡萄乾~

因為婆婆買一大包葡萄乾給我,我不知道怎麼消掉它XD

但是如果使用葡萄乾的話,

建議可以使用藍姆酒或者是水泡20分鐘以上。

   

葡萄乾生吐司製作方法: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3).jpg 

將酵母和葡萄乾以外的食材,

全部丟進麵包機中,順序無所謂。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2).jpg 

把酵母粉和葡萄乾放在麵包機設計的各自位置上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1).jpg 

蓋上麵包機蓋子後,

使用選單中製作白吐司的模式,

設定春天>>1斤>>低溫,

有投果料的記得選擇打勾。

就這樣,所需要的時間上面都打出來了,

大約四個小時後麵包就可出爐了,

使用麵包機做麵包就是這麼簡單~哈哈。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5).JPG 

吐司出爐後記得要放涼,千萬不要急著想吃或切片喔!

因為太快切片的話,裡面的水分會蒸散掉,

我是晚上製作好後,放涼到隔天早上才準備切片當早餐♥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6).JPG 

用手撕開給大家看,

組織真的是會牽絲的那種。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7).JPG 

葡萄乾的量我覺得不會很多,

這樣均勻分布剛剛好,

吃起來也不會太甜。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9).JPG

 

切一切就可以直接當早餐了,

不需要果醬或煎蛋,

因為生吐司真的非常好吃。

麵包機食譜-生吐司 (10).JPG 

第一口吃真的很驚艷,

沒想到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生吐司,

口感好軟Q,而且乳香更濃郁,

一顆生吐司麵包在我家一餐就被秒殺光啦!

好吃到小朋友跟我說再做一次~

(因為他們有看到媽媽做覺得好簡單XD)

 

麵包機食譜-胖鍋麵包機.jpg 

為了避免日後一一回答,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葛瑞絲的胖鍋麵包機開箱文

我是使用這臺,個人覺得很好用啦^_^

如果沒有麵包機也可以用手揉製作,

只是過程我就不詳述囉~

而且這款麵包水量比較重,操作起來應該會比較濕且難,

除非是常做麵包的高手,新手我個人是不推薦嘗試手揉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