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瓦片 (15).jpg

過年到了,大家有想自己做手工餅乾伴手禮嗎?

吃膩的杏仁瓦片或覺得杏仁片成本太高的話,

來換製作南瓜子瓦片吧!

其實會製作這餅乾主要是因為買了一包南瓜子剩太多

快速出清南瓜子的方法就是這個啦(笑),

而且南瓜子營養、對人體健康也好,

堅果香氣搭配酥脆的瓦片餅乾口感,令人想一片接一片,

自己包裝好的話送人也是很棒,

外面一片要價真的不便宜,自己做也不錯啦。

 

南瓜子瓦片材料:

南瓜子瓦片 (1).jpg

雞蛋四顆

南瓜子適量(我用了約150公克,真材實料啊XD)

中筋麵粉120公克

細砂糖80公克

鹽巴1/2小匙

橄欖油50公克

   

南瓜子瓦片食譜:

南瓜子瓦片 (2).jpg

烤箱預熱150度,低溫烘烤一下南瓜子,

使之發出香氣(約五~十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南瓜子瓦片 (3).jpg

將雞蛋與細砂糖攪拌均勻,

至無砂糖顆粒狀。

南瓜子瓦片 (4).jpg

接著將麵粉與鹽巴過篩入糖蛋液中

南瓜子瓦片 (5).jpg

大致上攪拌均勻後,加入橄欖油拌勻,

此時的麵糊會有很多白色結粒,需要進行下一個步驟。

南瓜子瓦片 (6).jpg

麵糊過篩後,麵粉攪拌不均勻的問題就都可以解決囉~

我看很多人做瓦片都會寫麵糊需要冷藏,

但實際上我覺得不太需要,

如果有時間就冷藏、沒時間的話也可以直接操作。

南瓜子瓦片 (7).jpg 

最後將南瓜子(或想做杏仁瓦片就加入杏仁片,依此類推)倒入麵糊

南瓜子瓦片 (8).jpg

輕輕拌勻即完成餅乾麵糊。

 

南瓜子瓦片 (9).jpg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製作瓦片可以更快速的好用方法,

利用家中不需要的吸管,用橡皮筋綑成一束。

南瓜子瓦片 (10).jpg

在烤盤上鋪烘焙紙,用湯匙挖出一大匙麵糊,

接著利用吸管束戳戳戳,很快就可以把麵糊攤平與塑型囉!

南瓜子瓦片 (11).jpg

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

原則上越薄越好啦,畢竟烤的時間可以縮短且口感更酥脆,

不過葛瑞絲盡力了差不多就是這樣,

順便一提,這個食譜的分量大約可製作直徑10公分的餅乾16片。

南瓜子瓦片 (12).jpg 

烤箱預熱180度烤15分鐘,轉160烤15分鐘,

取出放涼後餅乾會變硬脆。

※因為我是同時上下層都烤,烤的過程中或上下層輪流替換,

所以溫度和時間僅供參考,

烤箱性能加上餅乾厚度不同都會造成餅乾的顏色與硬脆感

如果喜歡硬脆一點口感的,就烤久一點。

 

南瓜子瓦片 (14).jpg

葛瑞絲烤出來的餅乾是還帶有點厚度,

不是完全薄薄的餅乾喔。

南瓜子瓦片 (15).jpg

後來我有幾批烤比較久,顏色就會上得比較深,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烤久一點餅乾硬脆的比較好吃耶~

而且香氣十足(但是小心不要烤焦喔XD)。

南瓜子瓦片 (17).jpg 

烤完以後,吃過的人真的都說很好吃~

餅乾完全放涼後密封保存即可,

葛瑞絲實際測試維持個五天餅乾酥脆口感是沒問題的喔,

真的又香又好吃,還可以當伴手禮送人也很有情意,

大家有機會可以做看看啦~

簡易快速餅乾-杏仁粒脆餅 (3).jpg

 

類似餅乾相關閱讀:

【食譜】簡易點心-杏仁角脆餅(抹茶/咖啡風味),準備不用五分鐘,快速好吃易完成!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