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菜色-三上.jpg

上了三年級,就是一個新的變化,

原本一週只需要準備一天的午餐,

從三年級開始變成有三天需要準備午餐,也更加挑戰了媽媽的耐力,

這學期結束確實有些小心聲很想說,

綾看到我在整理照片問我說幹嘛要特地寫這個,

是啊,寫這個也沒太多人會看...但是正如一開始執筆的初心,

我寫部落格本來就是要紀錄小孩的成長與自己的生活,

記錄下來也知道自己到底都在忙什麼,

如果還可以幫助一些朋友對便當菜色設計更有想法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便當日記】綾綾一年級上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得 

 1_副本.jpg

【便當日記】綾一年級下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情記錄 

1530181219-3973075103.jpg

【便當日記】綾二年級上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情 

未命名--1.jpg

【便當日記】綾綾二下便當菜色記錄 

二下便當記錄 (1).jpg

其實,每次整理起來看照片都還是覺得蠻有成就感的~

但這學期的便當製作量是三倍啊!

照片和料理就開始被我越來越簡化和隨便了XD

下面是綾三上的便當全紀錄,菜色都都有打字在圖片上了,

其中如有另外寫食譜的都會附上文章連結,大家有興趣自己看。

便當菜色-三上 (1).jpg

便當菜色-三上 (54).jpg 便當菜色-三上 (3).jpg

便當菜色-三上 (4).jpg

氣泡水機在夏天來說是蠻好用的,

孩子喜歡喝又健康,我覺得很棒,有需要推薦可以參考:

法國bubblesodaBS-190 氣泡水機-免插電,自製氣泡水超easy

便當菜色-三上 (7).jpg

便當菜色-三上 (2).jpg

便當菜色-三上 (6).jpg

便當菜色-三上 (5).jpg

這學期遇到幾次中午沒辦法線送便當過去的情況,

就會出現像這樣的冷便當,

因為我覺得便當再加熱口感和味道與營養都會變差,

與其這樣我情願做冷的。

 

便當菜色-三上 (9).jpg

便當菜色-三上 (8).jpg

便當菜色-三上 (11).jpg

為了讓孩子更有新鮮感,

我通常一週都會飯與不同麵食做變化,

青菜種類的選擇少則是因為綾真的很挑食,

肯接受的青菜種類不多,媽媽也只好折衷準備囉。

便當菜色-三上 (14).jpg

白醬我都是自己煮,簡單又美味,

食譜可以參考:

【食譜】輕鬆搞定一餐之白醬雞肉義大利麵 

 

便當菜色-三上 (17).jpg 

之前有和大家分享過,

其實便當看起來豐盛美味,只要抓住幾個小技巧就好,

我自認對造型便當沒耐性也手殘,

不過想要做看起來好吃的便當其實不難。

【便當盒推薦】裝飾便當小技巧

便當菜色-三上 (13).jpg 便當菜色-三上 (15).jpg 便當菜色-三上 (12).jpg

後來入手氣炸鍋,有些炸物就變得很方便,

無油料理健康美味,兩鍋並用時間更快。

便當菜色-三上 (33).jpg 

這天便當還有準備小點心,

貓掌雞蛋糕食譜可以看這篇↓

【氣炸鍋食譜】用氣炸鍋搞定夜市小吃!

便當菜色-三上 (18).jpg

便當菜色-三上 (20).jpg

便當菜色-三上 (21).jpg 

便當菜色-三上 (16).jpg

便當菜色-三上 (22).jpg

便當菜色-三上 (19).jpg 

便當菜色-三上 (55).jpg 

 

便當菜色-三上 (48).jpg 

 自炸紅糟肉,我用氣炸鍋氣炸的一樣好吃,

食譜這邊:【簡易年菜料理】氣炸紅糟肉-少油又香酥美味,下飯、下酒菜都合適 

便當菜色-三上 (23).jpg

便當菜色-三上 (26).jpg

便當菜色-三上 (24).jpg

便當菜色-三上 (28).jpg

便當菜色-三上 (25).jpg

便當菜色-三上 (30).jpg

自備便當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很不一樣的XD

有時候吃牛排,天氣冷的時候來碗麻油麵線。

【食譜】冬天進補必備,自己煮麻油雞省錢又簡單! 

便當菜色-三上 (29).jpg

便當菜色-三上 (35).jpg 

便當菜色-三上 (34).jpg 

便當菜色-三上 (27).jpg

便當菜色-三上 (32).jpg

便當菜色-三上 (42).jpg

便當菜色-三上 (36).jpg

冷便當again...

水餃真的是冷掉也很好吃的主食。

便當菜色-三上 (39).jpg

便當菜色-三上 (37).jpg

便當菜色-三上 (38).jpg

便當菜色-三上 (40).jpg

便當菜色-三上 (41).jpg

便當菜色-三上 (43).jpg

難得午餐準備了一份甜湯,

不鏽鋼保鮮盒還是會外漏,不敢裝太滿~

【食譜】好吃的蜜芋頭輕鬆完成!剉冰、冷熱甜湯皆合適,芋頭控必學♥ 

【食譜】夏天自己動手來碗冰冰涼涼的紅豆湯吧!一鍋在手變化簡單。 

 

便當菜色-三上 (31).jpg

這張菜色我忘了打上,

這邊用文字補充:氣炸雞翅+氣炸板豆腐+炒青花椰+哈密瓜

便當菜色-三上 (44).jpg 

便當菜色-三上 (46).jpg

便當菜色-三上 (45).jpg 

這週家中恰好有彰化知名老店滷味,

用來裝便當真的瞬間超省事XD

【宅配美食】黑竹園雞腳凍-彰化員林40年老店,超人氣冰鎮滷味,入味好吃又不死鹹 

便當菜色-三上 (50).jpg 

然後某天綾爸也要帶便當,

就幫父女倆一起準備好囉。

 

便當菜色-三上 (49).jpg 便當菜色-三上 (47).jpg

媽媽到後期真的很懶,

好幾次都煮水餃比較方便XD

便當菜色-三上 (51).jpg

便當菜色-三上 (52).jpg  便當菜色-三上 (53).jpg 

最後,自己醃雞腿肉烤雞腿做三明治,

孩子們不愛吃外面的三明治,

媽媽做的倒是挺賞臉,聽說綾的同學看到以後還說好羨慕呢!

 

最後來講點真心話:

其實這個學期媽媽我確實覺得有點乏了,

因為一週要做三次便當,為了食材新鮮還要跑好幾次市場或超市,

有時候出門送便當還下雨什麼的,就會覺得很煩很累, 

然後到了學期快結束差不多剩一個月的時候,

有天綾幾乎把整個便當沒吃帶回家,讓我有點生氣了...(不管原因為何,其中總之有藉口就對了),

我覺得我這麼辛苦的做,你如果不懂得珍惜媽媽的好意,

把東西不吃就丟了的話,那麼在學校吃營養午餐即可,

不需要浪費媽媽那麼多時間和精力...

她嘴巴也硬就意思表示學校便當有時候看起來也很好吃,沒差啊~

如果媽媽真的不幫忙做便當,她不會勉強我(以前她會很不願意的說不要讓她吃學校),

當下我真的是已經決定下學期讓她吃營養午餐磨磨她,好讓她知道感恩,

不過最後還是心軟了,又給她一次機會讓她自己老實跟我說她想怎樣,

如果她真的想吃學校,我當然是超級樂意接受並會答應,

還是她還是希望媽媽幫忙準備便當,她果然還是選擇希望媽媽帶便當,

所以說...當媽以後我就覺得自己好任勞任怨XD

為了孩子,我能力還夠,就決定繼續挑戰下去吧!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