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53  
封面對白設計:我現在已經是越來越棒的小姊姊囉~

時間飛逝,眼看滿了這個月的記事以後,我相信再不久就是綾綾兩歲的
記事了,轉眼間孩子也快兩歲了,我也每一刻都記錄到了現在,有時候也
真佩服自己的毅力,真不知道二寶出來還有沒有毅力持續下去XD

綾綾的身高體重在我眼裡沒啥大變化耶,身高我都懶得量,體重最近
好像有多半公斤,不過都是中等的範圍,自己還蠻滿意的哈。

DSCF4282_nEO_IMG  
對白設計:千萬不要把重點放在我修長的睫毛喔~(媽咪笑)

外型上現在有些變化的莫過於是終於開始漸漸有頭髮了(欣慰XD),現在頭髮已經可以
綁起來了,有時候會給她綁兩隻,小女生還是有頭髮才會越來越可愛啊~而且綾綾
現在長大多了,用講的也聽得懂,在綁頭髮的時候也都是乖乖站著讓我綁完才會
動,就連以前夾都夾不住的髮夾,現在夾在她的瀏海上她也都不會去把它拔下來
囉~看來媽咪可以多添購一些髮飾了
DSCF4284_nEO_IMG  
我家小妞還是一樣吃東西方面不太令人擔心,唯獨就是早上起床好像八成
都胃口不好,早餐吃的量比較少,不過一天三餐+睡前奶之外,下午通常都
會有小點心吃,最近媽咪我親手下廚了不少東西,因為對於一個寶貝的愛,讓
我們一家都有口福~(笑),至於有些食譜我都分享過啦,有些則是拍拍照片放
粉絲團就懶得分享了。
PIC_0228  

DSCF4314_nEO_IMG  
照片重點:這個鮮奶青蔥司康真是超好吃的!


自從綾綾很會說話以後,到現在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記錄起發展項目
了,因為說話的部分一直快速發展中,我們家似乎顯然就是多了一個會講話
的小孩了,只是偶爾還是會有點外星語聽不懂而已,而就動作上的發展來說
大部分該發展的也都已經發展起來了,剩下的就是一些小動作紀錄吧!

Anyway,先放上一段綾綾念唐詩的影片,很早之前就在粉絲團PO過了,
但也是這個月發展的紀錄之一,目前她應該有背到十首唐詩了吧,其實是
整首都會背,但是錄影時還是引導著她念比較可能錄成功:



此外,記憶力真的是越來越強了,很多事情只講一次或只發生一次,隔天
或過幾天又重複的時候她還會有辦法聯想到當天發生的事情,唸謠也是,
講個幾次她就大概會念了,很喜歡唱歌,只是目前音調還沒辦法很多首
都很準,現在甚至還會識字囉,數字部分0~9已經認得八成以上了,下面
有段媽咪跟她玩的影片(就是當天發現才趕快拿出來錄影):


接著來講一些細部發展動作,孩子發展往往都是一瞬間阿,有時候常常
看她一個人在玩,忽然不注意一下,原本還不會玩的玩具她就忽然已經
學會了!

像是1~10的數字拼圖,以前怎樣都裝不進去,她還不太懂怎麼樣可以正確
把對的數字塞進去洞洞裏面,往往對不進去就沒耐心了,某天我忽然轉頭發
現她竟然把整個拼圖板都復原了,當下我還真以為是不是我根本沒有把拼圖
卸下來給她玩呢!沒想到一瞬間沒注意,她終於已經可以把這拼圖板給上手
了,當然,這部份發展是早發現於會認字之前,也就是因為她會拚了以後,
我才有天試著問問她數字怎麼念。
DSCF4008_nEO_IMG  
對白設計:我拚好的喔!厲害吧!

一直都懶得去錄過程,上面這張照片是當天她自己拚好以後叫了我,我很開心
就把那一幕拍下來做紀錄啦~
DSCF3844_nEO_IMG  
對白設計:媽咪,還有這個記得幫我記錄喔!

哈,還有上圖的層層圈也是,之前她都是拔起來以後就亂丟一通,收起來
也隨便亂放,也是某天她自己玩的時候(意思是綾綾現在很會自己玩樂,不
太吵媽咪了^^),忽然我一看又發現怎麼玩具已經復原了,而且完全排列正
確啊!

也就是說她已經有了大小排列的概念了,六個圈圈她已經可以細分出
大與小的差異,順道一提,現在連顏色也認得了不少,概念一直在增強
中啦!
DSCF4126_nEO_IMG  
對白設計:我也會玩貼紙書。

綾還非常喜歡一個遊戲就是貼紙,特別是第一次拿貼紙書給她玩,她真的很
有興趣阿~現在也會自己把貼紙拔起來黏貼,不過黏貼的對準功力有待加強,
但是我覺得已經很棒囉!

總之,手部的發展動作越來越優秀了,吃飯的話也可以自己吃,但是要看她
心情XD就連拿著杯子喝水也可以喝得很好哩!
DSCF3984_nEO_IMG  
對白設計:請叫我小大人。

在個性方面,雖然說是接近大家說的Terrible Two,不過一切在媽咪的
管控下還表現得不錯,我不太讓她囂張的(笑),很秉持賞罰分明的原則,
只是發現現在她越來越有主見了,也很喜歡她的兔兔娃娃,整天都把她
帶身邊像朋友一樣玩,還會自己跟她對話,安排與限制兔兔該怎麼做,
在旁邊看她一個人玩"扮家家酒"時都覺得很好笑啊!

最後,這個月終於長了第17與18顆牙囉!
女生版乳牙生長圖  
那麼這個月月記就此頓筆,媽咪要功成身退了~哈哈。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幫我的文章按讚或推推,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來找我和綾綾玩喔~^^


葛瑞絲的天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