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好熱啊~待在家裡都快熱癱了,昨天跟綾綾在家忍不住
吹了一下冷氣,心血來潮就自己手做小點心準備跟我家寶貝一
起吃囉,成品不錯又簡單,跟大家分享喔^0^
DSCF3813_nEO_IMG  
封面照片:想吃的舉手!請...自己做(被毆

哈哈,封面有沒有給它好可愛啊,

這是配合寶寶版的迷你蝴蝶酥喔(說是蝴蝶酥,但我一直都覺得這是愛心的形狀啊!),

一個一口方便入口,寶寶也可以自己拿著就放嘴巴吃,不太會掉屑屑啦。

文章開始之前也先跟大家說一下>>

這只是家裡有材料剩下的應用,

正義魔人請勿亂入說吃這個很不健康,因為您知道的我也知道,

可是我覺得不浪費食物還有偶爾吃其實都是還好的,可以接受的再看文章囉^^

 
材料準備很簡單,只要有冷凍起酥片、糖即可。

直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


1. 將冷凍起酥片取出退冰至軟化(很快就軟了~)
DSCF3792_nEO_IMG  
照片重點:我總共做六小片,大概拍一下。

2. 軟化後就開始"折功",非常簡單就可以折出漂亮的形狀(見動畫)
12  
照片重點:折法的動畫過程。


3. 接著將折好的派皮全部拿去冷凍庫冷藏約半小時,趁這時候準備一下糖粉,因為
    我想要烤兩種感覺的蝴蝶酥啦(懶惰的就全部用砂糖就好XD),所以我準備了一點
    黑糖+白砂糖混和,以及黃色砂糖備用。
DSCF3801_nEO_IMG  
照片重點:也可以選擇巧克力粉之類的~

4. 冷凍過後,取出折好的成品用刀切成大約一公分左右的段狀,冷凍是因為剛折好
    的時候軟軟的很不好切,冰過硬了以後下刀會比較好切也漂亮多喔!
    只是動作最好也要快一點,因為很快就又軟化了。
DSCF3803_nEO_IMG  
照片重點:切好以後,就有雛型出來囉!

5. 接著將切好的餅乾預留些間隔排列在烤盤上,撒上剛剛準備的糖粉,因為我準備
    兩種糖,所以就各半撒上。
DSCF3807_nEO_IMG  
照片重點:左邊是黑糖口味,顏色較深。

6. 烤箱轉250度送進烤箱約15分鐘,其中中途記得翻面烤一下,因為烤箱的溫度
    各家不一,途中如果發現一直出油的話那就表示溫度太低囉,反之,有點烤焦
    的徵兆的話就請自己降低烤箱溫度。

7. 烤好以後,取出放涼就可以享用囉!
DSCF3814_nEO_IMG  


整個過程輕輕鬆鬆,即便我一邊帶著一個一歲多的孩子還是覺得很方便,實際
操作時間非常短,考完以後又屋裡香噴噴的,唯有注意的就是烤箱和烤好的餅乾
很燙,要小心別讓孩子去碰到了。

放涼了以後,餅乾就會變得酥酥脆脆的樣子囉~烤盤上多餘的糖粉就不要啦。
DSCF3811_nEO_IMG  
照片重點:放涼以後可以用密封罐裝起來。

記得要完全冷卻才把密封罐蓋上喔~這樣保存起來,就可以幾天內少量的吃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當天烤完冷卻後最好吃哩喔。
DSCF3815_nEO_IMG  
照片重點:是不是很可愛的形狀啊!(這是黃色砂糖口味)

DSCF3816_nEO_IMG  
照片重點:這是黑糖口味。

黑糖粉因為比較細的關係吧,在烤的時候會稍微有點融化的樣子,烤出來顏色
也比較深,吃起來其實不會差很多,黑糖有比較不甜一點。

DSCF3819_nEO_IMG  
照片重點:看到點心就眉開眼笑的綾。

我準備了一個小盤子放桌上,綾看了就笑得合不攏嘴,滿心期待地想要
開動啊!可是媽咪有交代我說可以拿才可以拿,她只好乖乖等待著~
DSCF3822_nEO_IMG  
照片重點:貪心的小妞。

嘴巴一個還沒吃完就又拿一個,眼睛還看著盤子裏面的蝴蝶酥,看了真的
很好笑。
DSCF3821_nEO_IMG  
照片重點:一口一個放嘴巴剛剛好,不會很黏手耶!


吃起來有點像喜餅裡面常看到這樣造型的蝴蝶酥餅,酥酥脆脆又甜甜
的,還有酥餅的奶油香,說真的一不小心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太多,
所以建議大家一開始就取適量在盤中,吃完就結束了,不然熱量應該也
不少就是了(笑)。

這是媽咪和綾的幸福兩人下午茶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