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這盤鹹酥雞不是我要說,比外面好吃到翻掉!

相信大家都很難逃過鹹酥雞這類炸物的誘惑吧!可是每次吃除了怕胖又貴之外,
還很怕不健康(外面的油都不新鮮居多),更慘的是常常會忍不住就是想吃,然後
家裡有小小孩的就看著爸爸媽媽吃,一臉也很想吃就在那邊吵的可憐模樣,
實在是有夠可憐阿XD但是為了健康還是堅持不給!(被揍)

所以為了讓我家寶貝也可以吃,還有讓我們家人更健康,有空的話就自己去超市
買雞肉回來自己做囉!這次葛瑞絲要跟大家分享的鹹酥雞作法可是一滴油都沒有
用到喔!看封面照片其實很難相信吧XD

那麼,在食譜作法分享之前,先講一下這是上次我製作寶寶版健康薯條同一天
做的,一點都不費時費工,還沒看過文章的可以先點入看:

【食譜分享】NO JUNK FOOD!小寶寶也可以吃的健康薯條自己做。
 

首先,材料很簡單,就是準備你要料理的雞肉,因為我家只是煮個小點心,
所以我只買了一隻雞腿,這邊真的要跟大家大推一下雞腿肉喔,雖然比較貴
一點啦,但是雞腿肉的肉質真的是很嫩又爽口,而且免油炸版作法製作起來
口感一點都不會柴喔!要是買雞胸肉可就柴了...(一般外面鹹酥雞其實用炸的
也很柴XD)

作法也很簡單,將雞腿洗乾淨以後剁成適當的塊狀,接著剁幾顆蒜頭成小顆粒
狀的蒜泥(我覺得比較好入味),加入適量的醬油香油以及冰糖進去與雞肉醃製
,用手將這些材料攪拌把雞肉按摩一下幫助入味,放在一旁至少一個小時以上,
如果不是小朋友要吃的話,我覺得加點米酒也無妨。

照片重點:我還撒了一些黑胡椒粒上去。

這步驟要加鹽巴或不加都可以,但因為我有用醬油了所以不加,因為我怕完成品太
鹹孩子吃了也不好,真的不夠鹹的話事後再撒胡椒鹽也沒問題。

這時候雞肉靜靜放著醃製,媽咪們要幹嘛都可以,像我就在旁邊弄薯條了XD弄一弄
就去上個網,反正不礙事。

等到醃一個小時以後(時間越久越入味,時間不夠也沒關係啦),就在旁邊準備一個小
盤子上面倒些豆薯粉(粗顆粒狀的),這個我覺得很重要喔,因為它會讓等一下的完成
品吃起來有鹹酥雞炸過的口感。





將醃漬過的雞肉一片一片的輕放入盤中輕微的兩面都沾點粉,不需要沾太多或太厚,
薄薄一層有沾到就可以了,這時候烤箱可以事先準備250度預熱十分鐘。



將沾好粉的雞腿肉塊一一平舖在烤盤紙上(不須抹油),盡量把醃漬食用的醬汁瀝乾,我
建議可以把蒜頭末也撈出來進去烤,250度只要烤個十分鐘雞肉大概就熟了,非常快
速!

至於這裡為啥不要放油?因為其實雞肉本身就帶有油脂了,特別是雞腿肉還有雞皮部分,
經過高溫烤過就會自然地把油給逼出來喔,所以不只不需要用油,還可以把多餘的油脂
給逼出來不用吃進身體哩,真的很讚啊!


照片重點:這樣一盤也只花了五十元。

鏘鏘鏘!滿室飄香,十分鐘後就可以上桌的免油炸版鹹酥雞完成囉!因為這天我家的
廚房紙巾剛好用完了XD不然可以再吸點油起來會更好,喜歡的話可以隨意在上面灑些
胡椒鹽和胡椒粒增添香氣。

我只能說...這真的超~好~吃的啦!害我吃完以後整晚意猶未竟的想著,而且好像要
再去買來弄XD

因為雞腿肉吃起來鮮嫩多汁,烤過後的雞皮酥脆可口,綾爸一吃都說這吃起來根本
像是炸的,而且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啊!

照片重點:看得到雞肉的鮮嫩多汁嗎?

雖說烤盤被逼出很多雞油,但是這雞腿肉之起來還是油滋滋的香味宜人阿,而且口
感上來說真的吃不出是烤的喔!因為沾了豆薯粉的關係,吃起來口感就是好,而且
又不會感覺很油膩,要是更講究的其實可以加一些九層塔進去伴香味道可能更像,但
是我覺得那是多餘花的錢所以省略XD


對白設計:你們在吃的我也要吃!

哈,當然,我的一切行為主要都出自於母愛XD做這類的東西當然就是想要跟我的
小寶貝綾綾一起享用的啦!雞腿肉很嫩,即使孩子的牙齒還沒長齊也可以很快入口
即化,只要撥小塊小塊給她吃還有小心別燙口就好了。


照片重點:我終於也可以吃鹹酥雞了!好香好香阿~


照片重點:迫不及待!

說到迫不及待,綾真的很好笑,只要我食物準備好了以後,她就會自己拉餐椅出來
跟她爸爸吵著要坐上去,意思就是坐好了就可以吃,好可愛XD


對白設計:第一口先讓我細細品嚐箇中滋味...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們叫她"啊"給我們看裡面的肉肉,她邊咀嚼還要應付我們兩個大人
真忙,哈哈。


對白設計:結論是,太好吃啦!

嘿嘿,其實大部分綾綾吃到好吃東西時候都是這個表情的,每一口都迫不及待把嘴巴
張得大大的,就生怕吃不到似的XD因為這一小盤爸爸和媽媽兩個人在旁邊吃得很樂,
越吃越涮嘴都停不下來,她可能很怕她的分量變少吧。


對白設計:吃完了,老闆,我還要再來一盤!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子悠閒的全家坐在一起吃點心耶,這次免油炸版的鹹酥雞真的太
成功又好吃了,以後有機會和時間還會繼續做,這樣就可以不用去買外面那種不健康
的油炸肉品之類的~自己勉勵自己(有時候很懶惰XD)!

而且我家寶貝吃得很開心,這就是身為媽媽的成就感來源,做法簡單不繁複,大家有
空一定要做看看喔。

 

更多好吃好玩,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