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對白設計:媽咪特地為我做的薯條喔!好好吃,謝謝媽媽。

不是葛瑞絲對某些媽咪的做法有偏見也不是自己以為自己多高尚之類的,
只是很單純的就優良飲食以及對孩子的健康為出發點來看,我真的很受不
了一些很小的小孩爸媽就拿一堆速食的炸薯條或炸物給孩子吃(更誇張的
還看過十個月就在吃麥當當的薯條!),因為那種東西鹽分過高,加上添加
了甚麼你也不知道,還有使用的油到底回鍋了幾天你又知道嗎?大人吃就
算了,總覺得小孩子吃太OVER了,我記得就連我自己也是到了高中的時候
附近才開第一家速食連鎖店,小時候哪有那麼常吃炸物阿,很多炸物雖然
好吃(實話啦XD),但都是近年來才興起的行業哩!

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款免炸的薯條做法,利用新鮮馬鈴薯直接製作
的(買冷凍薯條我也不放心XD),綾綾超喜歡吃的,我和綾爸也一致覺得好吃
喔,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有空在家的媽咪不妨自己動手做看看,
給心愛的家人吃~

首先,材料很簡單,就只要馬鈴薯兩顆(分量自己決定)和幾顆蒜頭。

因為我家的馬鈴薯有點要發芽眼了,所以我就把皮給削了,不然的話我是
建議把馬鈴薯皮洗乾淨以後,直接帶皮吃也很好。

馬鈴薯切成適當的長條狀,喜歡細一點的就切細,像我比較喜歡正方約一
公分半的粗條,就大約的切成那樣,但是這裡提醒一下大家,馬鈴薯不太容
易熟透,所以切粗條的話烹調時間就會相對比較久喔!因為我想要讓綾綾
有跟大人一樣可以拿起一根薯條來吃的快感,所以我願意花多一點時間。

首先,熱鍋中火倒入一些橄欖油(你也可以使用奶油更香,但是比較不健康)。



接著,將蒜頭切成蒜末進去慢慢爆香直到蒜香味出來。


然後將切好的薯條倒進去一起炒。


翻炒一陣以後,接著加入想要的調味粉,像我就加入了羅勒葉以及西西里蒜味香草鹽
還有些許胡椒鹽去調味,量不用加太多,因為孩子不需要吃太鹹,真的不夠鹹的話,
到時候還可以沾番茄醬吃。




接著加入約一百cc的水進去稍微翻炒收水一下。


目前馬鈴薯屬於還沒熟透的狀態喔,盛盤放入一個適當的盤子裡,盡量不要重疊到
薯條,讓它們都接觸同一平面,然後送進預熱過的烤箱,我是用220度烤了大約半個
小時。


哈哈,烤箱印出了貪吃不斷觀看中的小人兒XD

在這裡提醒一下,每個人烤箱功率不同,所以最好是三不五時就來檢查一下薯條的進度
以免焦掉了,然後中途可能可以拿筷子來翻個面讓食物更加平均受熱。


試吃一條確定都熟透了,就可以小心取出一旁稍微放冷。


不是我要講,這盤薯條真的好香喔!而且它不是軟爛拿起來會斷掉的喔,還是一條
像我們吃炸薯條那樣子的。

稍微不燙手以後,綾綾就迫不及待的想坐上餐椅吃媽咪特地為她製作的愛心薯條了!
(順帶一提,每人做法不盡相同,前面用煎煮的方式也可以改成水煮,可是香味會減
半,大家自己斟酌)


對白設計:這就是我每次都只能看不能吃的薯條嗎?


對白設計:怎麼會那麼好吃?


對白設計:聽說這盤是全家人的份量耶!


對白設計:不趕快用塞的怎麼行!

哈哈,看反應就知道我家寶貝吃得很樂了,自己動手拿薯條更是有樂趣,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享用這下午茶,綾綾看我和綾爸吃得很快就很著急,不要
看這薯條那麼大一條,她竟然一條一口就給我塞進去了阿,綾爸說她吃東西
比他還快,簡直要用比賽的了XDDD

對白設計:真的好好吃喔!

綾爸也說真的很好吃,馬鈴薯味兒非常優,口感也很好,我就跟他們說好吃
下次媽咪在煮給你們吃XD看他們幸福的吃樣我就覺得好開心喔~

不僅便宜也健康,大家自己也動手做做看,不要再給小孩子吃不健康的油炸
薯條了啦~前陣子還看到說孕婦吃炸薯條危害等同是吸二手菸一樣嚴重耶!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