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葛瑞絲覺得這個月的時間還過蠻快的,這個月份裡面幫綾綾
拍的照片好少阿>_<但是還是要來寫一下這個月的發展紀錄!

封面對白設計:大家好,我是幼版開喜阿婆。

哈哈,某天和綾在家裡玩忽然覺得這樣挺可愛的阿(被揍),而且叫她說YA她就會自動
把兩隻手舉高高的,雖然拿來開頭當照片好像有點鬧場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可愛,很喜
歡這照片阿XD。

對白設計:耶,媽咪說我可愛耶~多做幾次!

好啦,言歸正傳,這個月坦白說我沒有幫綾綾量身高體重阿,依稀記得在滿1Y7M的
隔天好像有量過身高,可是自己量的不知道準不準,總覺得這小妞兒長得挺高的,那
時候量是84公分,因為當天去吃涮涮鍋所以還在跟綾爸聊到說綾綾差一點就要收共
鍋費了(85公分),唉呦威阿~小孩長越高目前好像沒有好處齁....(被揍

體重的話也沒量,感覺抱起來越來越沉,估計12公斤跑不掉吧~(真是隨便XD

對白設計:我是乳牛~

其實孩子越來越大就會覺得好像基本的都快學會了,就會覺得其實發展部分
就比較沒那麼明顯了,本來我一度以為這個月月記或許可以不用寫,但是仔細
思索一番寫了點小抄筆記才發現還是有很多發展與進步啊!這證明小孩子雖然
是長大了,還是每天每天都在發展著呢!

對白設計:媽咪,妳不知道我每天都很努力長大呢!

首先先談一下語言部份好了,綾綾的語言部份算發展得挺不錯的,很多人看到
都說怎麼她那麼會講話啊,而我也漸漸習慣這ㄚ頭會講話整天在家裡咕嚕咕嚕
的都是她的聲音了,但儘管如此還是三不五時就會很驚訝說她怎麼會講出某個
詞或某句話哩!有時候想想,似乎好久以前跟她提過一次的詞,忽然間好多天
後妳就從她口中聽見,真的會很驚訝,原來孩子的記性可以這麼好!

現在已經可以跟我對話很多了,會說話以後也會自己表達感受讓我們夫妻兩
有更多了解,例如她會痛的時候就會說痛(綾爸幫她換尿布時有時可能過用力,
她就會說痛痛綾爸就知道了,這以前都不會說就不知道了),跌倒了就跑來說
她跌倒了撞到哪裡痛要媽媽秀秀;太熱了就會說要脫外套,口渴了就說要喝
水,諸如此類的很多生活小事因為孩子會表達了以後就覺得感覺差很多。


綾說:檸檬酸酸的。

像是這個月第一次給她嘗試吃檸檬,結果她吃到檸檬就舔舔舌那種複雜表情,告訴
她這就是酸以後,每次她看到我拿檸檬就會說檸檬酸酸的XD但是榨成果汁她還是很
喜歡喝就是了,但我也因此發現綾綾原來會怕酸。

講話部分真是微妙到一言難盡阿,平常有些巧妙對話我都會打在我的粉絲團裡面,這
裡就放一個小影片是我跟綾對話時錄的:



其實原本我錄影片是要錄她一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安排玩具睡覺處,她現在已經會
玩想像遊戲,自己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在那邊安排說兔兔要睡哪裡,球球睡哪裡
之類的,可是每次我照相機拿出來錄影她就會發現,所以常常會錄出不一樣的結果。


忽然想到,這個月她還會講自己的全名以及綾爸的全名了,最妙的是綾爸的名字
是她生活中仿效學到的,因為我都這樣三個字叫,她有天就忽然這樣叫起來,我和
綾爸都笑翻了,綾爸說這音調怎麼跟我叫他一樣XDDDD(有使喚味兒?)

對白設計:我是頑皮小猴兒。

上面放了張猴子COSPLAY的照片,哈哈,最近北投親子館開了以後,有時間
會想盡量帶綾綾去玩,題外話一下,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啊!

照片重點:哪裡抓來的小猴子這麼淡定?

接著就照著印象中來簡單寫一下這個月還有哪些發展,例如心理方面,目前
已經有害怕的心理情緒,會怕黑,如果暗暗的她就不敢去,並且自己會說怕
怕。

對球莫名的有依戀與愛好,只要看到球她就會很有興趣想要拿,現在在家裡
也是一起床以後就是找她的球球,不知道為啥這麼月就是變得很喜歡球。


知道大小的概念,一個大的和小的給她比較,她可以知道哪一個是大的,也會自
己說,會自己說她有大球球或是小球球。也懂得基本數概,知道一個兩個的差別,
有天家裡玩球她還跑來跟我說"妹妹有三個球球",我很挺驚訝已經會算到三個了XD

就像玩偶也是,她會說有一隻兔兔或兩隻兔兔這樣。

目前數數可以自己從1念到20,有次我跟她接著念說二十一,她還自己會接說二十二
,我又接二十三,她也懂得接二十四喔!



對於形狀認知越來越清楚,形狀拼圖自己也都會玩,大致上都可以拚得不錯,
手眼協調能力也越來越強,已經會用小夾子夾起一公分的小東西,一個一個
放進盒子裡這樣的精細遊戲。

下面放幾張去親子館玩遊戲的照片與影片:

對白設計:這是我自己拚好的喔!




發現自己影子的存在,喜歡玩影子遊戲,知道某個影子是某個人的,很喜歡踏媽咪的
影子或者是我踏她的影子。


對白設計:這樣俏皮吧!

再來就談一下動作上的發展,現在會自己吃飯了,叉子用得更是精準,因為早餐我都
是讓她自己拿叉子吃飯的,叉得準也對得準還不錯,只是用湯匙吃飯的話會掉得滿身
和滿地,媽咪我本身很討厭善後,所以還是會餵她吃比較快XDDD我覺得這點不用擔
心,孩子長大了就自然會了耶,除非她有強大意願想要自己動手,不然我就會餵她吃。

更厲害的是,她現在還會自己拿杯子喝水了,是那種我們大人用的杯子,沒有手把也
不須借用吸管的,她可以自己捧著喝得還不錯喔!意外去餐廳吃飯的時候才發現的,
因為外面有塑膠杯可以裝果汁用,就外出飲食這點也真是越來越方便了~

對白設計:這是玻璃杯,媽咪說還是用吸管比較安全。

還有現在超喜歡把自己襪子脫掉,每天反覆幫她穿襪子都快氣死了XDDD有天我才
發現她脫下襪子在幹嘛,原來是她發現腳趾頭縫隙裡面會有汙垢或毛絮,然後就自
己在那邊一個一個扳開來清耶,超妙的XD

對白設計:美腿是要從小保養的,媽咪妳不懂啦!

還有走樓梯的時候可以不需攙扶自己直立走,不過因為安全問題我還是堅持都要牽著
她走比較安全啦!下面剛好有段玩樓梯遊戲的短片可以看一下她走得很不錯了:

最後,放一張乳牙紀錄表,目前已經出現到小白15和16囉!咀嚼能力也真是越來越優
了,很多東西都可以咀嚼以後在吞食,吃飯這方面我一直很欣慰就是這小妞不挑食,啥
都好吃阿~^^



那麼這個月的月記就記錄到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