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標題好長阿~說也奇怪,最近要寫文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副食品照片怎麼老是漏拍,肯定是媽咪太忙昏頭了,這周又少拍了蘿蔔
黃瓜飯啦,但是因為有好的發現想與大家分享,我會用文字敘述,大家
要好好看喔^^


封面照片對白設計:齁甲嘎凍抹條~(台)


那麼首先先圖文並茂一下,來盤義大利番茄肉醬麵香死大家吧!(欠揍)
不誇張,義大利肉醬麵就是好吃阿,即使是寶寶版的也一樣好吃喔~那麼首先
就先來看一下過程吧!

準備材料很簡單:義大利麵、番茄、絞肉和洋蔥

 

首先先將洋蔥切丁,加約2cc的油下去炒香一下,取出備用。


在這裡順便不藏私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洋蔥丁的輕鬆切法,我相信應該有很多媽咪
切洋蔥丁覺得有點困難,都切得不整齊吧,下面我稍微做個過程小動畫,想要學
撇步的就仔細看囉,其實很簡單的^^


切到最後剩下底部一點點再自己補切成丁就好啦^^


接著,在切的同時我另外有起一個滾水鍋,水滾以後丟入番茄下去,稍微燙一下
將番茄取出去皮,方法我以前有寫過,不清楚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jackla39/17294176


番茄我準備了兩顆,其中一顆剝皮切丁備用,另外一顆我只有剝皮而已,也是備用。

接下來,乾鍋炒絞肉,絞肉本身稍有油脂,所以不太需要油去炒,炒熟了以後就取出
和剝好皮的番茄一起丟入果汁機打成泥。
↑因為肉末寶寶不好吞嚥咀嚼,而且先打生肉再煮還是會黏成一團喔!




打完以後,桌上目前的準備食材就是像這樣↓



接著,就是煮適量的水,滾了以後再把這些一起倒入進去煮,煮到稍微有點濃縮
,大約煮到妳想要的分量就可以了。

這個部分就是不加調味的義大利番茄肉醬啦~我是做成冰磚備用,每天當日現煮
義大利麵。

照片重點:一天分裝的量。

接著在煮之前,先把義大利麵丟入滾水中煮個十分鐘左右,接著取出來剪成小
塊狀即可(我買的是管麵)。



因為義大利麵QQ的,我本來還擔心綾綾有沒有辦法吃,害我當天剪得手快斷了,
剪一碗麵要花好久時間又好累啊!!!(藉著愛才有動力!)

後來某天我發現了一個更省事的做法,就是把麵丟進去加水煮滾以後,接著蓋鍋
熄火悶半小時,義大利麵就全部變得超軟的了XD根本不用剪但是我還是有稍微
亂剪一下啦哈哈

麵煮好以後,我就把我製作的義大利肉醬丟進去和麵再煮一次(這樣麵也比較會吸
附醬汁),接著盛入碗裡,為了要增添點香氣和顏色,我又撒了一些羅勒葉(這只有
香氣沒有鹽分喔,真是超香看起來超好吃的~(滿足)


而當天我肉醬有多出來的,我就順便煮多一點義大利麵煮大人版,大人版只要
多加點番茄醬和調味鹹分進去就好了,整個就是超好吃的啦~害我家滿屋都是
義大利麵香。



再來當然就是看綾綾捧場不捧場囉!呀呼~果然不出所料,超級愛吃的啦!整個
就是驚為天人的表情,每天煮一大碗通通吃光光阿~

對白設計:這麵又香又好吃,我要坐正享受才行。


對白設計:咀嚼起來也不費力~


對白設計:媽咪我可以天天吃義大利麵嗎?

這碗餵起來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喔,利用番茄自然的酸味來做料理,我吃過寶寶
版的,味道淡淡香香的,還真的不錯~

接著就是沒有圖片的另外一道副食品:大黃瓜蘿蔔飯

做法很簡單,就是煮一鍋粥(軟飯程度),用削刀加入白蘿蔔絲和大黃瓜絲,煮好
就完成囉!煮起來莫名有股蘿蔔糕的香氣哩,但是吃起來其實稍有甜味,很淡,
幾乎是米味,我就在想綾綾可能比較不愛。

結果答案果然沒錯,每天都給我吃一半就不吃了,但是後來我發現另外一個再製
方法,讓她把我準備的飯都吃光光囉!

怎麼做呢?其實我覺得不只是這道可以這樣做,沒有味道的軟飯都可以這樣子來
做,就是將飯用湯匙挖出一小團,放進烤盤裡面壓扁,接著我用烤箱250度烤個十
五分鐘左右,然後翻面再烤個五分鐘,這時候飯的周圍就有點硬硬類似鍋巴的東
西出現了,而且飯吃起來多了一股香氣,好像自製米餅一般,我會把稍硬的鍋巴
吃掉(好好吃XD),剩下的一塊一塊剝給綾綾吃,烤過後的米飯更香了,真的很好
吃喔!蘿蔔絲的甜味也都出來了,綾綾就是這樣被我騙到把飯都吃光(誤),當然,
我是都當點心給她吃啦~超讚的!

更棒的話,我還會撕一小塊的海苔片黏在飯上面下去烤,烤完以後有點像仙貝那
樣,更吸引寶寶食慾囉~跟大家分享^^

那麼,本周副食品製作紀錄到這裡,謝謝大家觀看。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