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對白設計:嘿!那邊那位人客阿~就是你,請不要走啊!


養個小人兒就是覺得時光飛逝,轉眼又滿十一個月了,不過坦白
說我覺得動作發展期一過後,要覺得有什麼特殊發展好像就變比較
少了,現在有的發展大多都是認知上的問題了呢~還是要來好好地
紀錄一下囉^^



對白設計:人家滿十一個月了,大家要好好看媽咪的紀錄喔~

後期小寶寶的成長曲線就會開始緩和下來了,這個月綾綾又長高不少了,我
在家裡幫她量的身高是75公分,體重9.3公斤,雖然頭髮不多,但是頭髮越來越
長也越來越像個女娃兒了

這個月份的日子中一共參加了兩場爬行比賽,其中一場有紀錄寫在
【10M2D】人生中第二場爬行比賽,怎麼情況似曾相識...XD
這篇文章,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過去看,而後還有一次為啥沒紀錄呢?
因為場地和上一場一樣,然後結果與比賽模式也都一樣(淚),所以我就沒有多
做紀錄了。

有所不同的是這次是媽媽寶寶與貝恩合作的,雖然有報名費,但是參加獎真的
是物超所值,很不錯!然後也有其他活動比較不無聊,其中有一個抓周的活動,
其實就是貝恩自己拿自家產品來給小孩子抓選,反正等待也沒事做我們就去玩
拍了一下照片,可惜太晚去沒有拿到參加的玩偶

對白設計:坐在裡面好可愛的綾綾。

本來放進去的時候綾綾還有點不想坐,滿頭霧水不知道要幹嘛也沒有想拿什麼,
但是後來我們舉例拿了一下,她就開始拿東西了。

對白設計:媽咪我要這一個!

不愧是愛美綾阿,拿了一個護膚膏,不過別誤會了,這可不是拿了就給我們的,
只是好玩而已啦XD每個商品都有一個代表的意思,我想這也只是貝恩自己做的,
並沒有像傳統抓周的意思那樣,不過很有趣也是拍了張照片。

對白設計:我是高人一等蓋英雄之大老闆。

因為平常日幾乎都是在住家附近晃而已,所以放假有辦法的話我會希望安排自
己的小家庭活動帶綾綾出去走走(其實是媽咪自己想散心排解壓力XD),參加了
不少嬰幼的活動覺得也挺開心的,生活雖然總是充滿疲累,但是放假能有屬於
自己的放鬆時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對白設計:媽咪帶我到圓山小丑氣墊展玩。

這天我也去逛了展覽買了些東西,買些新玩具給綾綾玩,小妮子她真的超級
喜新厭舊的,東西玩膩了就連看都不看一眼,然後只要有新的玩意兒出現她
就會樂得很,看來已經有對於東西表示喜愛與厭惡的能力了。

對白設計:媽咪,我好開心喔~請再多買幾個給我。

而在認知這一塊,綾綾現在聽得懂的詞好像更多囉,每次看到常看的東西我就
會指物命名給她聽,久了她就會知道這是什麼,像現在連我的手機她都知道了,
我只要講電話在哪裡?她就會去尋找我的手機,還有三次成功的被我使喚去拿
手機給我打電話給綾爸,看到她從我身旁爬去拿手機過來交給我的時候真是超
驚訝的阿!

除此之外,她現在也非常喜歡拿東西給我,不知道都想表達甚麼呢(笑)。

而行動部分,因為綾綾其實黏我黏很緊,通常不會自己亂跑走去玩,所以我只
知道她很喜歡站起來,但是在10M27D那天好奇測試一下,果然會扶走了阿,
像螃蟹走那樣,不過她還是比較喜歡用爬的,可能是因為比較快哈哈。

對白設計:我搞破壞的功力越來越強了。

而這個月自從會從和室逃脫以後就越來越皮了啦,老是爬到客廳玩我桌上的東西,
要不然就是地板撿到甚麼就往嘴裡塞,真的是照顧小人要越來越小心和謹慎了,
有時候不注意看到她好像在吃什麼,往嘴裡一挖就挖出一坨紙==

對白設計: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對於貼紙有種特別的執念阿,只要看到貼紙黏在哪裡她就一定要去把它撕下
來才甘願,而且玩幾十次都不膩阿,就是很喜歡去撕貼紙,不只如此,現在
也超愛撕書的,上次還把我從書店借回來的新書給我撕破,幸好老闆說不用
我賠錢....囧


講到動作就順便再提其他的,比如像是現在她很喜歡照鏡子,房間有面鏡子
她老是喜歡跑過去對著裡面的自己笑和說話,殊不知那裏超危險每次我都追小
人追到想抓狂,因為那就是在床緣啊!她還摔下去過,哭一哭又繼續爬,真是
記不住教訓,害我都忙死了一天到晚在追小孩。

對白設計:魔鏡阿魔鏡,世界上最可愛的寶寶是誰啊?

有時候我站在床邊顧著她怕她跌倒,沒想到她學會了新招,看到我凸凸的肚子
竟然就給我爬站起來,然後還會自己掀開我的衣服,看了看又笑一笑(笑啥),
有時候還想戳肚臍眼(媽咪:妳這死小孩喔~),但最常見的動作就是掀開衣服
以後她會親我的肚子一下笑了笑然後又幫我把衣服蓋上,真是超可愛又好笑
的動作阿~不知道為啥,覺得有種親密感很溫馨耶,忽然想到那種孕婦都有
老公親肚子的那種畫面...有時候她也會湊過來親我的臉沾得我滿臉口水,但最
後八成是想咬我或者是想摘我的眼鏡吧,但是這種小動作就是好溫馨阿^^

照片重點:媽咪手機連環拍之動作動畫。

還有就是現在會用手指頭來取物了,超會捏我的(淚),而且觀察細微,常常會
發現她一個人不知道在專注什麼,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她看到地上有一個很小
我們根本不會去注意到的紙屑之類的,然後就在那邊用指頭想要把它給拿起來。

除此之外還會,手指頭還會用來挖鼻孔真是有夠醜,現在也喜歡模仿人,會學
拍手,還有被學,她也會覺得很好笑,常常會點頭說"阿達阿達"的好像很開心,
學她說阿達阿達她就會更開心地做同樣的動作,我想應該是知道和大人原來可以
這樣互動和溝通的關係吧。

現在應該也有物體恆存的概念了,因為東西用棉被蓋起來,她會把棉被掀開去
找,知道東西還在那裏。

10M24D那天開始忽然發現她很喜歡打自己的頭,問了一下社團的媽咪,好多人
家的寶寶也有同樣情形,後來去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好像是正常的行為,甚至還有
的寶寶喜歡拔自己頭髮的,都算是寶寶安撫自己的一種方法,我也搞不懂為啥就
是了XD但是最近幾天頻率就好像減少,幸好她沒有喜歡拔毛。

再來談談吃的方面,這方面我是每周都有副食品紀錄大家應該都很了解,只是稍
為補充一下其他的。

10M20D那天正式斷奶成功了,目前都是喝配方奶囉~畢竟也快一歲了,而我也
自然離乳啦^^雖然說真的自己心裡反倒會有點不捨呢。

對白設計:我的特技表演是單手拿奶瓶。

超喜歡單手拿奶瓶的,不知道在屌什麼哈哈,總之現在自己喝奶沒問題啦,喝完
以後還會自己把奶瓶拿起來,不過她喝完老是喜歡哭一兩聲,我的媽阿...我家這
隻真的很會吃,我肯定她有吃飽,只是嘴太饞了這小丫頭...


要吃什麼也會用手比,看我們吃東西她就會比我們的東西表示想要吃,然後就
不吃或推開自己的餐具,整個人超精的耶!但是媽咪更精,因為後來發現只要
用我們的餐具去拿她的副食品餵她,她就肯開口吃,超好笑的,真不懂小人
的邏輯阿!

此外,雖然還不會搖頭表示,但是對於她不想要的東西,或者是不想吃的食物,
她會用手來推開喔!雖然只有兩顆牙,不過吃東西倒是真的很厲害,從以前到現在
也沒有噎到過。

對白設計:喔喔,我要那個比較大塊的...

語言上的發展,目前整個就是達達一族,很喜歡講話但是都聽不懂啦,不然就是
爸爸爸個不停,媽媽的聲音反而比較少,不過她會叫我喔,但是不是令人高興的
叫法就是了XD

她都用"ㄟˋ"的方式叫我,我知道XDDDDDDDDD真希望哪天可以聽到她叫我
媽媽阿~

10M28D那天還很喜歡發"K"(KK音標)的聲音,會出現在咳痰出來的那種聲音,
然後一直給我吐口水,不知道這又是哪招了...


對白設計:猜猜我在哪裡啊?


上圖是綾綾第三次錄取媽媽寶寶活動的照片,我投稿都是投有獎品的,這期也有施巴的
獎品活動,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參加看看喔^0^,其他還有很多小細節啦,不過一一來講也
太雜亂,所以本月記事就記到這裡囉,我衷心希望我家的小寶貝健康快樂的長大,趕快
用語言懂得溝通,不要動不動就用大哭來亂啦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