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奶片 (1).jpg

記得小時候好喜歡吃羊奶片

但是我喜歡那種牛奶味很重、而不是羊奶味重的,

現在外面不太好買,而且一包還很貴,

孩子們也說好好吃,只好自己來挑戰做做看,

沒想到只用基本兩種材料就可以做出幾分像的烤奶片

每一口都是濃郁的奶香,

做法簡單,讓孩子操作更有樂趣。

家裡奶粉如果有快過期喝不完的困擾,也可以用這個食譜操作喔~

 

烤奶片所需材料:

烤奶片 (3).jpg

奶粉 120公克

煉乳 80公克 

   

烤奶片所需做法:

烤奶片 (4).jpg

將煉乳倒入奶粉中

烤奶片 (5).jpg

使用湯匙攪拌

烤奶片 (6).jpg 

剛開始會覺得很乾,有點難拌勻,

最後可以用手操作,

把它捏成團,越捏就會發現越成型了。

烤奶片 (7).jpg

如果覺得真的太乾,可以再加少量水,

我希望奶味純,所以後來有加大約7克的鮮奶。

記得水或奶不要加太多,

這個粉糰要有點硬,不是軟軟會黏手的那種,

不然不好操作。

 

烤奶片 (8).jpg 

完成的麵糰大概像上面這樣

烤奶片 (9).jpg

接著把粉糰擀平,

厚度大約0.2~0.3公分之間。

烤奶片 (10).jpg 

如果家裡有餅乾模,可以拿來做自己喜歡的造型,

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用刀切成小方塊也是OK的。

這部份可以讓孩子們來慢慢操作,反正孩子通常很喜歡做這些工作XD

烤奶片 (11).jpg

這樣一個份量剛好可以擺滿我家一個烤盤

烤奶片 (12).jpg 

烤箱預熱160度,

再用160度烤大約6~7分鐘即可。

 

烤奶片 (13).jpg

如果喜歡烤上色一點,

最後可以再轉180度多烤2分鐘,

顏色就有深淺之分。

烤奶片 (14).jpg 

烤好後奶味真的超香,

記得要放涼以後再吃喔!

烤奶片 (15).jpg

吃起來味道真的和買牛奶片感覺一模一樣耶,

不過外面零食的成份總是很複雜,

自己做比較清楚啦。

烤奶片 (16).jpg 
口感和羊奶片是不一樣的,

沒辦法含著融化,

比較像餅乾,有點脆、有點黏牙(一點點而已),每一口都是濃郁奶味。

最後加註:

後來我也有實驗鮮奶版,

使用鮮奶取代煉乳也是OK的,

鮮奶量要少(同樣的份量,可能20公克鮮奶就OK了),

吃起來口感比較蓬鬆,奶味香、甜度較低些,

但整體吃起來味道幾乎是一模一樣,

唯一的缺點是我覺得塑形比較難,

因為鮮奶水分含量高,粉糰會比較濕黏,但是兩種都很好吃,

重點是超快就做好了,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未命名 -1.jpg 

喜歡我的食譜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