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豆腐做法 (1).jpg

我家小孩超愛吃雞蛋豆腐

趁著家裡有食材乾脆來自己DIY

做了一份順便測試兩款雞蛋豆腐料理-

和風涼拌雞蛋豆腐 vs. 煎黃金豆腐

兩款風味各有千秋,但是都很好吃,是孩子們會秒殺的料理!

自己做只要基本兩種材料,超簡單喔~

 

雞蛋豆腐做法 (2).JPG 

這次所用到的食材是上面這些,

如果可以自己煮最純的豆漿當然是最好,

沒有的話就照個人喜好挑選。

玉米粉我覺得可加可不加,加的話口感會細滑一點。

雞蛋豆腐做法 (4).JPG 

所需材料:

雞蛋 150公克 (三顆)

無糖豆漿 300公克

玉米粉一匙

鹽巴一小匙

雞蛋豆腐做法 (3).JPG

原則上雞蛋和豆漿的比例就是1:2

所以我是用秤重的,也給大家參考。

   

簡易雞蛋豆腐做法:

雞蛋豆腐做法 (5).JPG

將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

雞蛋豆腐做法 (6).JPG

利用細密的篩子過篩兩次

雞蛋豆腐做法 (7).JPG

剩下的這些蛋白塊就丟掉不要了,

這樣蒸出來的口感會比較好。

雞蛋豆腐做法 (8).JPG 

篩過兩次後的液體會像這樣,

上面有泡泡的話可以震動一下碗,

或者用牙籤戳破。

 

雞蛋豆腐做法 (9).JPG

取一個耐熱容器,

用烘焙紙鋪著或抹上一層薄薄的油。

雞蛋豆腐做法 (10).JPG

將混合好的液體倒入

雞蛋豆腐做法 (11).JPG

送入可蒸煮的器皿,

我是使用蒸氣烘烤爐,115度蒸大約17分鐘。

如果使用家中的炒鍋或電鍋蒸的話,建議利用筷子留點縫隙,

蒸出來會更美~

雞蛋豆腐做法 (12).JPG 

蒸好以後,放在裡面悶個十分鐘後,

取出放涼就可以直接食用或料理。

我覺得用烘焙紙做出來不夠漂亮,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考慮抹油看看~哈。

 

雞蛋豆腐做法 (14).JPG

製作涼拌豆腐很簡單,

只要淋上和風醬汁,灑點白芝麻或蔥花即可享用。

雞蛋豆腐做法 (17).JPG 

坦白說,我覺得這次拍照做的不是很美(摀臉),

覺得裡面氣泡空隙比較大,

應該是我偷懶,聽說過篩更多次成品更漂亮,

但是不在乎外觀的,這樣就可以了XD

雞蛋豆腐做法 (15).JPG

另外這是用煎的雞蛋豆腐,

灑上一點胡椒鹽就非常好吃囉!

雞蛋豆腐料理-蔥燒雞蛋豆腐 (8).jpg

雞蛋豆腐煎不破撇步可以看這篇文章:

【食譜】超下飯便當菜-蔥燒黃金豆腐(雞蛋豆腐煎不破撇步&醬汁調味)

  

雞蛋豆腐做法 (16).JPG

用煎的黃金豆腐真的是經典美味啊!

真的是超好吃的,一份全家人吃不夠啦~ 

雞蛋豆腐做法 (13).JPG 

整體的感覺是,涼拌豆腐吃起來會覺得有點蒸蛋的感覺,

但是用煎的吃起來就完全是雞蛋豆腐了!

我想,涼拌雞蛋豆腐可能要增加豆腐的比例,

吃起來可能會更滑嫩點,

但不管怎麼說,都是好吃的料理,給大家做參考囉。

  

上面是影片版,大家也可以參考實作過程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