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絲蛋捲 (13).jpg

沒有蛋捲機也能做出美美的蕾絲蛋捲

又酥又脆又香,重點是自己做的材料安心,

只需要不沾平底鍋和烤箱(或氣炸鍋)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蕾絲蛋捲喔!

我家小朋友猛誇好吃~

材料簡單、做法也不算難,還可以自己變化成彩色蛋捲,

快來看食譜操作看看吧!

 

蕾絲蛋捲所需材料:

蕾絲蛋捲 (1).jpg

 

雞蛋三顆

低筋麵粉80公克

無鹽奶油40公克

奶粉20公克

糖粉30公克

鹽巴2公克

※此份量做出來大約有15公分左右的蛋捲8~9根

 

蕾絲蛋捲做法:

蕾絲蛋捲 (3).jpg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解後,

取出先放一旁待涼備用。

蕾絲蛋捲 (2).jpg

將雞蛋與糖粉先攪拌均勻

蕾絲蛋捲 (4).jpg

接著加入冷卻的無鹽奶遊液中,

攪拌到大致上無糖粉顆粒狀後即可,

不需要太用力或打發。

蕾絲蛋捲 (5).jpg

將奶粉、低筋麵粉與鹽巴過篩加入雞蛋液中

蕾絲蛋捲 (6).jpg

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即完成蛋捲麵糊

 

蕾絲蛋捲 (7).jpg 

此時,如果想要做出不同顏色的蛋捲,

可以取出部分原味麵糊與色粉調勻,

像葛瑞絲就打算用紫薯粉和伯爵茶粉兩種,

如果家裡有可可粉或抹茶粉的,也都可以用喔~

調色不需要太濃,依照麵糊來斟酌使用比例。

蕾絲蛋捲 (8).jpg

接著,使用家中應該都有的小耐熱塑膠袋,

將麵糊過篩後裝入,

尾端尖角處剪一個小小的洞(記得,小一點啊!)。

蕾絲蛋捲 (9).jpg 

不沾平底鍋不要抹油,

開最小火後,將麵糊在鍋上畫圈般隨興畫紋路,

※葛瑞絲個人實測,剛開始第一、二個可能會失敗,

接著上手習慣就好,原則上我會建議就是橫著畫、直著畫+繞圈畫,

這樣捲蛋捲的時候會比較好捲且不易斷裂。

蕾絲蛋捲 (11).jpg  

待表面麵糊似乎有稍微乾了以後,

翻面過來再煎個20秒左右。

※如果不好翻面的話,建議可以利用盤子輔助,

將餅皮先倒到盤子中,再把整片餅皮拿到鍋裡乾烘。

 

蕾絲蛋捲 (10).jpg 

最後,將餅皮取出後,

放在一耐熱板上,利用筷子快速地趁熱將餅皮捲起固定後,

抽出筷子,放在烤盤上先等候。

※這部分操作要快一點,因為蛋捲餅很快就會涼了,

涼了以後要捲的話就很容易產生斷裂情況喔~

蕾絲蛋捲 (12).jpg

捲完以後,放滿一盤就可以準備開始烤蛋捲啦!

葛瑞絲上面分別是原味→伯爵茶味→紫薯味。

烤箱預熱140度十分鐘後,先烤五分鐘,

最後轉160度烤20分鐘左右即可。

※各家烤箱功率不同,溫度和時間僅供參考,

主要就是把表面低溫烘烤到乾乾脆脆的樣子,吃起來才會脆口好吃喔。

蕾絲蛋捲 (15).jpg 

鏘鏘!成品真的超美的啊~

葛瑞絲邊烤的時候,一旁寫功課的孩子一直問媽媽在做什麼,

有好香好香的味道...

 

蕾絲蛋捲 (16).jpg

說真的,蛋捲就是要黃色的看起來才正宗、才美啊~

不過實際上我覺得伯爵茶的最香最好吃,

總之做好玩的,給大家參考囉^^

蕾絲蛋捲 (17).jpg  

等到蛋捲放涼了以後,表面會變得更酥脆,

這時後就可以享用囉!

建議當天吃完是最美味,

我沒有放到隔天過,所以不要問我隔天口感會不會變XD(原則上是一定會啦)

蕾絲蛋捲 (14).jpg 

不過,光做這幾根蛋捲就要花不少時間了,

一天吃完真的不是問題,唯一有問題的是好吃到不夠吃...哈哈。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雖然層次上和市售蛋捲有些差異,

但是真的很好吃,孩子說比外面賣的蛋捲還好吃,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如果使用氣炸鍋代替烤箱的話也可以,不過這尺寸進氣炸鍋恐怕不是很方便,

塑型上就要做成小根狀,溫度就要看各家氣炸鍋方式去操作囉~

  

上面請綾綾讓我實錄一段,大家仔細聽看看這蛋捲酥脆的聲音,

好好吃啊~(我一直在放火齁XD)

蕾絲蛋捲-氣炸版.jpg 

2020/09新增:

上面是葛瑞絲利用氣炸烤箱做的,

氣炸的威力好像比較強,

所以建議溫度調整為預熱120度,

烤溫130~140度之間,供大家參考喔^^

另外,沒有無鹽奶油也沒關係,這次我使用檸檬風味油,

作品意外變成檸檬清香的蛋捲,也好美味。

 未命名 -1.jpg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或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