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6).jpg

又酥又香的餅乾出爐囉!

雨天在家沒事做的時候,忽然想到有受恩惠要回禮給朋友,

乾脆來動手做手工餅乾吧!

今天分享的食譜主要為可以快速消耗蛋白點心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這款擠花餅乾麵糊不會太難擠,烤的時間也短、算好操作~

不用擔心蛋黃剩下怎麼辦

首圖右邊就是用蛋黃做的咖啡酥餅(文末附相關食譜連結)。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8).jpg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材料

無鹽奶油 230公克(放室溫軟化)

鹽巴一小撮(或直接使用有鹽奶油、鹽巴可省略)

低筋麵粉 240公克

糖粉 100公克

蛋白 60公克(約兩顆蛋)

紫薯粉 30公克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做法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9).jpg

先將紫薯粉與低筋麵粉混合過篩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10).jpg\

奶油室溫軟化後與糖粉打發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11).jpg

分次加入蛋白液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12).jpg

不小心下太快的話,

打勻後大概會是這個樣子(哈哈),

不過不會影響成品啦^_^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2).jpg 

順道一提,如果這步驟加入的是蛋黃液的話,

成功混合後會是上圖這樣↑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13).jpg

接著將粉類加入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14).jpg

先以刮拌式稍微拌勻麵團,

接著可用手和勻麵團如上圖,

此時的麵團還蠻黏手的,濕性夠但又不是液態,

餅乾擠花起來不用太費力。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15).jpg 

葛瑞絲用的是這種花嘴,

隨大家喜歡啦~

懶一點的用手捏一捏塑型也OK(建議先冷藏半小時好操作)!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1).jpg 

烤箱預熱180度,用上下火烤+熱風模式,

左右來回橫畫出餅乾圖形,或者畫圓形的也OK啦~

放入烤箱烤大約20分鐘,熄火利用烤箱餘溫悶個幾分鐘,

接著放到餅乾冷卻後即可享用。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4).jpg

剛烤好餅乾會軟軟的請勿移動,冷卻後會變酥脆~

 烤完後餅乾的大小不太有變化、擠花形狀也維持得還OK,

途中烤箱溫度還是要自己掌控一下,

若怕太上色可以降低10度烤溫,

但是餅乾若軟化出油導致擠花形狀扁塌,建議還是要提高烤溫喔!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5).jpg 

紫薯粉顏色真的美美的,

不過坦白說,葛瑞絲覺得用蛋白或用蛋黃做出來的餅乾口感不會差很多耶,

用蛋白的餅乾應該是多了一點點的"脆"口感,可是不會差很多喔!

因此我個人覺得全蛋做法也OK,看大家怎麼處理食材啦^^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7).jpg 

這款咖啡酥餅看起來幾乎是一模一樣,

不過配方葛瑞絲是用之前分享過的奶酥餅乾食譜:

【食譜】不私藏!半小時內就能搞定的超好吃奶酥餅乾

 DSCF6961_nEO_IMG.jpg

這次的配方另外添加了大約15公克的純咖啡粉

我使用的是家中泡黑咖啡用的即溶顆粒,所以餅乾會有顆粒狀在裡頭而非呈現咖啡色,

如果喜歡咖啡重一點的可以再斟酌加喔。

 

紫薯蛋白奶油酥餅 (3).jpg 

同時做兩款測試實在是因為自己也很好奇口感差異,

不過吃起來覺得並沒有太多差異,

但可以解決大家烘焙上有時候蛋白或蛋黃太多的困擾,

懶得分蛋的話,全蛋我個人覺得口感也不錯,都可以試看看喔^^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分享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489665114-3838329438.jpg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