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61_nEO_IMG.jpg  

封面照片:不要問我這一盒去哪裡買的啊XD

因為是自己做的啦XDDD只是盒子是吃完的餅乾盒再利用。

 

最近有空就想恢復之前那樣自己動手做點心給家人吃,但是常常綾爸晚歸

弄得我根本沒時間又超趕的,搞得烤餅乾動作越來越快,現在幾乎可以二十

分鐘就弄好啊!然後把餅乾放進吃完的餅乾空盒子裡面以後,看起來好像專

業的心裡就會有說不出的開心耶,我想這也是驅動我喜歡動手做的原因之一

吧!本來想說在粉絲團放放照片就好了,但是我心裡想這餅乾實在是太太好吃

了啦,不是我自誇,我自己的配方比例真的簡單又好吃,不輸給外面賣的喔!

   

至於這次要介紹的餅乾就是奶酥餅乾,想烤的原因是因為前陣子吃了朋友的喜

餅,覺得奶酥餅乾真的超好吃的,那種外表硬卻內部鬆軟的口感真的是好好吃阿

,所以就想說自己也來挑戰看看啦!     

以下是以原味奶酥餅乾食譜為準:

 

材料:

無鹽奶油200克

糖粉100克

蛋黃60克(大概就是四顆蛋黃)

中筋麵粉300克

DSCF69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沒錯!材料就是這麼簡單喔!

 

做法:

1. 奶油室溫軟化後分次加入過篩糖粉打發至顏色稍微變乳白色

DSCF6936_nEO_IMG.jpg  

 

2. 分次加入蛋黃液繼續打勻

DSCF6942_nEO_IMG.jpg  

3. 加入過篩中麵,用手快速揉勻麵糰 

DSCF6945_nEO_IMG.jpg  

4. 將麵團壓平至喜歡的厚度,利用自己喜歡的造型壓模即可做出不同造型的

    餅乾囉,沒有壓模的就自己揉成小圓形再壓扁也可以啦^^

DSCF69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在上面沾上果醬感覺更加豪華啦~

DSCF69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自己動動腦變化,加些堅果類也不賴喔!

 

5. 烤箱200度烤12分鐘,餘溫悶個兩分鐘,取出放涼即完成

DSCF69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花生口味的~

 

看著自己烤出的這些餅乾真是超有成就感的阿~(自豪挺)重點是真的好好吃喔!

我家每個人都搶著吃,還送給婆婆也誇獎我說怎麼那麼厲害要我教她做(笑),大家

就知道這真的很讚了,我都把我自己的獨門配方給大家分享了,有動手做成功的

記得跟我分享喜悅阿^^ 

DSCF69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鬆鬆的口感真的好讚,不小心會一口接一口喔。

 

這時候實在是管不了熱量的問題了,自己做的材料也可以自己選擇,下面就順便

放上我自己在家烤餅乾的成品跟大家分享:

DSCF6951_nEO_IMG.jpg  

DSCF6952_nEO_IMG.jpg  

DSCF69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咖啡口味。

DSCF69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花生巧克力杏仁果口味。

     

放涼以後就可以裝進盒子裡啦,因為這陣子綾爸那邊有些朋友送禮不好意思,所以

我也順便烤了些小餅乾回禮一下,大家自己稍加包裝以後也很不錯呢。

DSCF6962_nEO_IMG.jpg 

 

DSCF69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起放好有成就感啊!我還要繼續挑戰~

 

下面也順便放一下日常家裡烤的餅乾(不同配方)跟大家分享囉,如果把麵粉換成

低筋麵粉的話,麵糰就會比較軟,軟一點的麵糰也可以考慮用擠花袋來變換造型

喔~

 

 

DSCF6915.JPG

照片重點:餅乾弄出花紋真有趣。 

DSCF6927.JPG  

DSCF6926.JPG   

上面我烤的有原味奶酥餅乾,還有咖啡與黑糖口味的餅乾,每一種口味都很好吃喔。

大家有空就自己動手、動腦來做吧~

   

<<延伸閱讀>>

【食譜】不私藏!半小時內就能搞定的超好吃奶酥餅乾

【食譜】剩下的蛋白怎麼辦?來做幾乎不失敗又好吃的杏仁餅乾吧!

【食譜】不用攪拌器。超好吃又無油的堅果義大利脆餅(Biscotti)

【食譜】免模型,好吃又方便且容易上手的切片餅乾!

【食譜】香濃巧克力杏仁餅乾VS鹹香起士杏仁餅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