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6).jpg

沒想到轉眼間一學期的便當任務,媽媽我又完成啦(灑花)

再過一天就要放暑假了,

媽媽最後一個禮拜的便當日也算結束囉!

這學期有了廚房以後,料理起來實在方便太多啦,

上學期只能用烤箱料理多克難啊↓↓

【便當日記】綾綾一年級上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得 

不過說真的,這學期媽媽我也懶好多,

都是隨手炒炒家常菜就給他弄便當了,

不像上學期那麼認真的弄得可愛又有造型,

總之,每個禮拜都有好好帶便當就好了嘛XDDD

  

這學期便當照全部都用手機拍,

雖然畫質差了點,但是媽媽方便太多了XDDD

沒辦法,每次都覺得時間好趕啊~還來得及拍照就謝天謝地了,

有時候連便當都懶得裝,菜色完成以後就直接先拍了,

所以有些照片不是便當照喔。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jpg 

第一款便當

咖哩飯絕對是媽媽廚房的常備菜,

一鍋好幾餐(誤),重點是孩子又喜歡吃。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5).jpg 

第二款便當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2).jpg

第三款便當

這學期便當真的很常炒飯XD

沒辦法,媽媽有時候好倦怠啊,

覺得炒飯又快又好吃,營養全部炒在裡面,

不吃紅蘿蔔也給我通通吃下去吧。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4).jpg 

第四款便當

我家小孩超挑食,

每次煮飯還要考慮他們喜歡的菜色,

所以基本上很多菜色都會重複,媽咪真的很難為啊~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6).jpg 

第五款便當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3).JPG 

第六款便當

寫到這裡...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每款便當的順序了XD

這學期一共有20週,只被我拍了17週的菜色,

其它三週跑哪裡去了?不知道,總之隨便放,這應該不是重點(被揍)。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5).jpg

第七款便當

天氣熱煮甜湯最棒了,可惜就是帶去學校不方便,

後來菜單是改成帶水果,

仙草我自己在家喝就好,哈哈。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3).jpg

第八款便當

家裡開始種了迷迭香,

覺得有些香草在家真的好讚喔♥

運用在肉類料理很不錯呢!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4).jpg

第九款便當

以前很少買肉排回來料理,

這禮拜發現用裹地瓜炸真的很好吃啊,

是懷舊台式炸排骨的FU。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6).jpg

第十款便當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7).jpg  

第十一款便當

看得到重點了吧?媽媽又偷懶了(被揍XD)

寫到這裡我想起來了,好像哪一週也是吃水餃所以沒拍照,

不過水餃真的是便宜快速又美味!

下雨天的時候就會用水餃來代替了。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0).jpg 

第十二款便當

這學期的便當其實可以發現,葛瑞絲用迷迭香用上癮了,

多了香料味道以後,感覺食材等級就UP啦。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11).jpg 

第十三款便當

後來我都開始換糙米吃,小朋友接受度也不錯,

地瓜放進電鍋一起蒸煮,好吃又方便。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7).jpg 

第十四款便當

回娘家一趟,葛瑞絲媽媽熱情的買了好多東西讓我帶回台北,

還有自家種的地瓜葉,

這便當就是一種媽媽愛的呈現。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8).jpg

第十五款便當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9).jpg

第十六款便當(最後一週) 

最後一次便當我還是用炒飯結束,

忽然間我有種媽媽很混的罪惡感XD

不過我覺得開心的是,每次便當都是吃光光帶回來,

然後家人們都說好吃,這就心滿意足啦。

 

其實每天都有下廚,不過帶便當就像是一種責任,

平常不想煮可以不煮,

一但決定要帶便當上學的話,就沒有偷懶的權利了~

今天又問了綾綾一次:「已經帶便當一年了,下學期可以吃學校了吧?」

果然又是被抗議,說還是喜歡媽媽便當,

哈,當然啊,媽媽會煮她愛吃的菜、學校的她很多不愛啊XD

這下子,下學期我會繼續努力嗎?讓我考慮考慮好了

 

 

不鏽鋼便當盒這邊買

中階版版型.jpg

上面是葛瑞絲自己畫的LINE貼圖,

希望大家喜歡,以行動支持創作者,

點連結或點下方圖按都可以連接到我的第二彈LINE貼圖呦!

pjWNfEx.jpg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