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員山公園 (3).jpg

中和員山公園超長溜滑梯&親子滑草坡真的超酷的!

2018/06/26新北特色公園-中和員山公園新啟用啦!

裡面根本是一座小型兒童樂園

超長溜滑梯、親子滑草坡、沙坑、挖土機遊具

各式攀爬設施、室外滑索道、還有輪椅可共乘的旋轉盤...等遊樂設施,

依照園區的地貌分布在公園各角落,比較不造成人潮上的擁擠,

真的非常推薦的一個親子遊樂地方,快點來仔細分享一下~

 

中和員山公園 (13).jpg

來到中和員山公園,一開始還以為來錯地方了,

因為和印象中公園的地形不太一樣,

不過幸好有開車上來,因為附近的停車場一小時才20元還蠻便宜的^^

2018/06/28補充:現在因警察交通管制,上面不可停車與機車。

中和員山公園 (14).jpg

員山公園主要需要爬一小段坡路階梯上去,

聽說這裡之前是公墓地,政府斥資幾千萬改造這遊樂小天地,

若不是上網查得知此資訊,其實根本感覺不出來這裡有哪裡奇怪,

大家還是放寬心去遊樂吧^_^

中和員山公園 (15).jpg

階梯一上來,看到一旁有個古色古香的涼亭,

這裡經過改造後,是在2018/06/26重新啟用的。

中和員山公園 (12).jpg 

來這裡看到了新的員山公園字樣,

上頭還有好多大螞蟻,真的是很可愛,

這裡設有無障礙坡道,所以需要坐輪椅或嬰兒車的朋友也都可以放心來喔^^

中和員山公園 (16).jpg 

簡單看一下這「遊逸之丘」平面圖,

可稍微看出園區真的是還算挺大的,

各種遊樂設施也算分散得開,比較不怕大家一窩蜂擠在一起。

 

中和員山公園 (17).jpg

一開始印入眼簾的就是盪鞦韆,

可能是太多好玩的新玩意兒了,這裡居然沒啥人。

中和員山公園 (18).jpg 

每項設施都有可愛的告示牌呦,

好可惜大人不能玩啦><

中和員山公園 (19).jpg

盪鞦韆都還有藤蔓造型,真的非常漂亮

中和員山公園 (20).jpg

繼續往裡面走,沿路都有供運動跑步的布道,

另外還有許多設施。

中和員山公園 (21).jpg

像這個旋轉盤很有趣,坐上去可以轉個不停,

不過最特別的是這有設計輪椅可搭乘的位置,

讓一些身障兒童也可以一起同樂。

中和員山公園 (22).jpg

這裡的盪鞦韆則是一大一小並列兩組,

有寶寶專用盪鞦韆,

比如家裡有兩寶的,一個年紀還小的話剛好可以和兄姐一起玩。

中和員山公園 (23).jpg 

地面上有跳格子

中和員山公園 (24).jpg

繼續逛,裡面還有大人的運動區,

這裡不只是小還能玩,全家出動、長者也是可活動筋骨的♥

中和員山公園 (25).jpg

設施都是全新的啦~

來這裡的都是遛小孩居多,這裡非常空曠XD

 

中和員山公園 (26).jpg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一片綠地啦~

說真的,因為地勢比較高的關係,

感覺VIEW也很美呢!

中和員山公園 (28).jpg 

這個隧道式攀爬網拍起來還真美耶,

覺得應該之後也會有網紅來這裡取景一番(笑)。

中和員山公園 (11).jpg

小朋友真的可以多練習攀爬,

最近老師也在跟我們說要讓孩子多爬這些東西,

手腳並用對學習也都有幫助。

中和員山公園 (29).jpg 

左右兩處還有平面式攀爬網,

真的好久沒遇到規模這麼大的特色公園了,

不要說孩子,連我這大人看了都好興奮。

中和員山公園 (10).jpg

中和員山公園 (30).jpg 

各式各樣的攀爬設施,

而且還十分色彩繽紛,看起來就是美美的,

小朋友也一邊訓練膽量。

中和員山公園 (1).jpg 

小小的綠色人工草皮坡道,

我家小孩是發現還蠻滑溜的,當溜滑梯玩也是OK,

不過大人都還是要注意一下囉^^

 

中和員山公園 (31).jpg   

如果覺得上面的挑戰太高、太嚇人,

下方這兒也有矮一點的攀爬牆,

總之就是讓大大小小的孩子都能免費玩得夠。

 

中和員山公園 (27).jpg

由上向下望去還有一大片遊樂天地!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高承重盪鞦韆外,

更有一大片沙坑。

中和員山公園 (8).jpg  

沙坑上也有個小溜滑梯

中和員山公園 (7).jpg

不過特別酷的是這個挖土機遊具,

小孩子坐上去仿彿開著真正的挖土機一般,

不過看我家小孩玩感覺是還需要蠻大的力道的呦~

總之感覺挺有趣的啦,可以360度原地旋轉。

中和員山公園 (9).jpg 

旁邊就有藤蔓造型洗手(腳)池,

盥洗方面也還算方便,

旁邊有看到一些家長坐著休息,

這裡要跟大家說一下,附近幾乎沒有遮蔽處喔!

天氣熱的話要斟酌考慮、或做好防曬措施。

中和員山公園 (2).jpg

以為這樣就很棒了對吧?

NO、NO、壓軸的還在這一區啊!

這裡有免費的滑草坡呢~

不過看樣子還是要自備一下滑草遊具比較好呦。

中和員山公園 (3).jpg

我們沒玩滑草坡,而是來旁邊的彩色溜滑梯!

新聞稿上說這溜滑梯長達20公尺啊~

現場看也確實挺驚人的,很高!

影片我實錄一段剪輯在下方大家等一下可以看一下,

坦白說,我看小孩滑第一次我就怕了,

因為滑速真的很快!

雖然緩衝坡算長,但是我有看到其它人和我家小孩都有衝飛出來一次過,

雖說地板是安全地墊,但是還是有磨皮擦傷,

給家長們一些小建議參考,孩子們要玩固然興奮,還是要特別小心!

尤其是千萬不要滑下來覺得害怕而亂動,我很怕孩子會飛出來><

中和員山公園 (4).jpg

孩子滑了三次,綾綾小飛一次我就怕了,

接著轉戰來這裡玩,

這裡應該算是熱門區,因為有兩道城堡式滑索道。

中和員山公園 (5).jpg

這個滑索施力強一點的話會再回彈到原地,

小朋友玩的時候要好好抓好,

安全顧好的話,其實看起來真的是挺好玩的喲!

 

上面剪輯一下影片給大家看整個實況參考,

我個人覺得真的十分值得來玩一玩,

因為園區算大而且是免費的啊!(我認為收費都會有人來)

各式遊具分散多處,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玩又新鮮,

絕對是孩子可以充分放電的地方,不過暑假到了應該會很多人喔XD

 

中和員山公園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55巷

 

中階版版型.jpg

 

希望大家喜歡,以行動支持創作者,

 

點連結或點下方圖按都可以連接到我的第二彈LINE貼圖呦!

 

pjWNfEx.jpg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